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承接盘不断,A股韧性显现!

盘面综述

上证涨约32点,创业板涨2.17%,指数共振反弹。在外围股市大幅下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出现了快速的企稳回升,护盘资金的护盘意愿较强,不过股指翻红后,后续入场资金略显乏力,大盘冲高遇阻,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回落。午间收盘期间监管层回应市场关切,继续释放暖意,午后开盘后,刺激场外资金加大了入场力度,推动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043点,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冲高有所回落,尾市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稳中有升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35.84点,上涨31.70点,涨幅1.06%,成交384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912.74点,上涨147.11点,涨幅1.37%,成交462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还是偏于强势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读大盘的低开高走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浙江建投、新华制药继续完成8板,彻底打开高度,比预期更强。后排连板品种也多数跟随完成晋级,低位的2板保持了较强的梯队。20cm方面,凯淳股份温和断板,艾布鲁、金浦园林2板,另有10只首板表现,但日内的强度不及主板,仍有试错价值。

浙江建投顶着减持8板新高引爆了热点效应,短期需防范类似前期九安医疗新高后反水。但这里已经激活了基建板块的补涨,龙头只要不直接大幅补跌问题就不大。围绕着建艺集团、华东重机、宏润建设、艾布鲁等会有分支继续表现。另一只人气股湖南发展走势更强,也带动绿电。医药的强度则主要给到真实生物相关,新华制药、华润双鹤继续顶一字,参股品种也被挖掘。而老妖股短期也会成为加分项,中交地产、天保基建,对于地产也形成了一定的带动,这一块要看大票能否走出强反弹,今天日内的表现是不够的。
 

赛道日内迎来反弹,风光储锂以及半导体,汽配。资金关注的仍是业绩逻辑的品种,以半导体为例,像时代电气这种连阳的持续性是比较稳健的,代表业绩、科创、IGBT,昨天新低的北方华创能够早盘拉起是超预期的,而其涨停炸板后的反馈也会比较重要,代表设备,板块强势的话后面还可以按照老思路去留意光刻胶、靶材等。另外,之前4月27日赛道有过一波启动,当时和今天表现都不错的品种后续趋势机会也更大一些。

次新仍然是强叠加项,资金对于20cm的选择也是集中于此。科创50指数先于小波段新高,有条件参与的依然可以多做留意,不少品种具备低位特征。而像近期活跃的题材,电商、抖音、贬值以及信创等,目前的环境下也都会有活跃度,只关注高辨识度的龙头,做埋伏参与是可行的。

 

今日沪指跳空低开震荡走高,日线收大阳重返5日均线;5均上行,10均向下。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价升量增,回补前期下跳缺口;沪指单日成交自昨日回踩时的3000亿元增加至周二的3840亿元;明显有资金进场抄底。权重股方面,煤炭跌幅较大,再收阴T线呈现抵抗性下跌态势;保险微幅飘绿,日线形态有筑底回升预期;证券、银行、有色、地产股表现较强;价升量增显示仍有进一步走高希望。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回踩继续紧盯阳线半分位的支撑,较强支撑2957点,强支撑仍是未补完的缺口2855-2863点;向上关注3082点的反压,较强阻力3105点,强阻力3160点。

 

今日创指低开高走,日线收中阳重返5、10日均线。技术上,创指5均上行,10均向下;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价升量增,创指单日成交由昨日回踩时的1302亿元放大至周二的1617亿元。对于周三市场,宁德、迈瑞、东财、爱眼、亿锂等权重股走势仍是关注焦点,创指延续反弹离不开它们。创指回踩紧盯阳线半分位的支撑,较强支撑2187点,强支撑2122点;向上则关注2322点反压,较强阻力20日均线。

 

操作上,近期市场仍以结构性修整为主,短期仍存在反复调整可能,不过市场风格有所转变,科技成长股出现明显回暖,周期、消费、金融、农业等板块呈现局部轮动,短期来看,创业板市场明显强于主板市场,说明市场关注的方向发生转变,高成长板块获得市场资金青睐。近期市场调整在于情绪面的波动,短期来看,市场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而在政策呵护市场维稳和释放积极信号情况下,市场中期机会远大于风险,当前市场已具备中长期战略布局机会,建议关注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蓝筹股以及行业景气反转的优质标和超跌的成长板块,如新能源和半导体。


近期强势股【凯淳股份、三木集团、广博股份、返利科技、大理药业、爱旭股份、厦门信达、若羽臣、蓝焰控股、美利云、东易日盛、永安药业、皇庭国际、浙江建投、建艺集团、润达医疗、新华制药、望变电气、罗欣药业、宏润建设、华夏幸福、尚荣医疗、华东重机】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新宏泰、恒大高新、五矿稀土、引力传媒、天成自控、宜宾纸业、汇绿生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