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再度冲高将回撤洗盘 !

盘面综述

上证涨约23点,创业板涨超3%,但均有冲高回落。在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明显的震荡上行,较好地强化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也进一步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兴趣,午盘收盘前大盘继续震荡上行。午后开盘后,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100点,受到了31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冲高回落,逐步震荡回落直至尾市。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58.70点,上涨22.86点,涨幅0.75%,成交472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109.48点,上涨196.74点,涨幅1.80%,成交605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震荡上行,午后冲高回落,那么大盘为何冲高回落了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新华制药9板继续拓展高度,但尾盘竞价出现大分歧。由于浙江建投触及跌停,不少高位人气股也经历了换手检验,只是有的挺住了,比如普邦股份,有的就挂了,比如北玻股份,后续多数品种的盘中分歧也会加大,目前的连板梯队仍完整,补涨仍有机会。20cm方面,2只3板股晋级,仍是比较超预期的,中英科技2板,另有9只首板表现,赛道股加入轮动。

 

浙江建投尾盘跳水制造恐慌情绪,但基建仍有湖南发展、宏润建设、建艺集团带队,只要龙头不被直接砸死,这里仍是重要的主线。园林、环境治理等仍保持不错的强度,这个阶段上看着位置高的前排反而会相对安全一些。地产仍有中交地产的新高,走妖股逻辑,午后的光大嘉宝被炸,天保基建也有回落,板块效应一般,除非龙头继续超预期。医药仍是围绕特效药,真实生物的边际影响在降低,奥翔药业走了兑现,日内雅本化学反抽带动了一波,君实生物加速后有回落。

 

宁德时代盘中冲高超10%带动赛道反弹,不过多数品种走了冲高回落,无论是锂矿、半导体、风光储还是汽配。以汽配为例,空气悬架的保隆科技位板被炸,智能座舱的上声电子冲高回落,德赛西威两根中阳小新高,比亚迪涨停被炸,大小票两端明天的表现也能够看清板块的风向。这里整体是有资金在介入的,但不可能指望宁王天天都去拉抬,注意一下分支上的强弱。消费也走出了徐家汇、步步高、会稽山等,以老龙头表现,或是独立逻辑为主。

 

今日沪指高开冲高回落,日线收倒锤头阳,20日均线得而复失;5均上行,10均向下。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顶背离,有短调要求。量能方面,周二沪指价升量增(周一3000亿元,周二放大至3840亿元),周三则属于放量滞涨(日成交4730亿元)。权重股方面,煤炭超跌反弹重返60日均线;有色、证券、保险股冲高回落;银行、地产股小幅调整。保险、证券股筑底回升态势不变;地产、银行、有色股也有回升潜力;煤炭抵抗性下跌态势。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回踩继续紧盯5均支撑,较强支撑3000点;向上关注3105点的反压,较强阻力3160点。

 

今日创指高开冲高回落,日线收大阳重返20日均线。技术上,创指5、10均线上行;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周二创指价升量增,日成交由周一的1302亿元,放大至周二的1617亿元;周三成交虽然放大至2183亿元,但指数冲高遇阻出现滞涨迹象。创指回踩紧盯2315点支撑,较强支撑5、10日均线;向上关注3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4月20日的下跳缺口2443-2444点。

 

操作上,市场整体呈现企稳回升,短期仍以结构性修整为主。从盘面来看,两市再现结构性普涨,科技板块继续引领市场反弹,盘中消费、金融板块出现分化,周期、农业板块呈现降温,市场短期风向明显,主要以高景气赛道股修复为主,半导体芯片、医药、新能源板块呈现短期活跃和走强,市场的聚焦点在向成长板块转移,短期来看,随着市场的止跌回升以及人气的回暖,市场阶段性修复行情将开启,不过,市场上方仍存在较大技术压力,后期仍有反复调整可能,因此,建议大家继续以短线低吸高抛为主,关注金融、科技、消费以及军工板块轮动性机会。

 

近期强势股【中英科技、艾布鲁、金埔园林、普邦股份、瑞和股份、恒大高新、东易日盛、福星股份、棕榈股份、会稽山、徐家汇、爱旭股份、湖南发展、永泰运、新华制药、宜宾纸业、罗欣药业、昆药集团、建艺集团、宏润建设、厦门信达、绿城水务、龙建股份、岭南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四川九洲、德赛电池、中晶科技、顺控发展、真视通、福莱新材、上海医药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