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带头大哥777:强势整理,高低切换!

盘面综述

上证涨约20点,创业板涨1.62%,指数共振上行。在消息面和政策面偏暖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不过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还是偏低的,大盘高开后上行乏力,一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057点,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午盘小幅收涨。午后开盘后,多空双方力量趋于均衡,大盘基本是一个红盘窄幅震荡的走势,尾市乐观资金入市力度略有加大,推动股指小幅震荡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93.70点,上涨19.95点,涨幅0.65%,成交351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230.16点,上涨136.79点,涨幅1.23%,成交438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探底后震荡回升,不过成交量还是偏于萎缩的,市场情绪还是较为谨慎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向上突破30日均线的概率有多大呢?

                                                       

热点板块个股分析

棕榈股份、福星股份止步6板,后者跌停,中设股份卡位晋级,维持高度。浙江建投、湖南发展均是早盘闪崩跌停,这里明显出现退潮。后排的连板梯队也有明显缩容,这意味着接力难度增大但也有利于新人气股的萌发。20cm方面,仅中集车辆1只涨停,前期人气股凯淳股份、艾布鲁等反抽后继续杀跌,逼近冰点,后续有试错意义。

浙江建投昨天尾盘还在抢筹,早盘直接闪崩且毫无翘板动作,这对高位股杀伤很大。补涨的中设股份、湖南投资等仍能凭身位晋级,但东易日盛、建艺集团等A杀品种仍未缓解,逆袭的郑中设计,尾盘先手的宏润建设、断板的棕榈股份等反馈也值得参考,基建逻辑仍在,但当下只能聚焦于低位。地产利好不强之后出现兑现,医药也难以在千金藤素之类的小容量分支活跃下引导回流,君实生物、中国医药等续跌。

 

宁德时代大涨近4%引领赛道方向回流,几个高景气度方向均有表现。BIPV午后利好刺激下有一定的题材热度,多数品种还是以趋势为主,机构主导赛道的常态。近期汽车、半导体说的多,但风光储锂只要耐心,也基本都有不错的溢价,毕竟长城汽车5天3板,赣锋锂业摸涨停、时代电气趋势新高,细分的,整车、锂矿、IGBT等资金介入较明显,加速后等回落分歧。
小盘白酒有一定的热度,怡亚通、盘江股份等,会稽山利空之后板块仍维持对6月的预期。油气板块有反抽,贝肯能源、仁智股份等,就类似于前面的千金藤素、农业、横琴新区等。能走出来的多是依靠题材叠加,贤丰控股、中通客车这种,第一时间没有拿到的话,切忌去追高后排。

 

今日沪指高开小幅走高收小阳线,5、20日均线失而复得;但与创指类似,今日小幅上行量能未有效放大。技术上,沪指5、10日均线上行;5均上穿20日均线;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有再度上行潜力。权重股方面,银行股日线指标有反弹预期;有色股重返20日均线,探底回升趋势不变;煤炭股形态重返多头趋势,但量能有所不足;地产股回试年线支撑,不破仍有走高希望;证券、保险股低位震荡,分时反弹预期较强。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回踩紧盯5均支撑,较强支撑10、20日均线,强支撑3000点;向上关注3105点的反压,较强阻力3160点。

 

创指高开高走收小阳线;5日均线失而复得;但上攻量能未有效放大。技术上,创指5、10均线上行,10日均线即将上穿20日均线;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分时指标有延续反弹潜力。创指回踩紧盯5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10、20日均线,强支撑2315点支撑;向上关注30日均线反压,较强阻力4月20日的下跳缺口2443-2444点。

 

操作上,市场结构性调整呈现延续,短期仍以反复震荡为主。从盘面来看,板块分化和轮动将是近期调整常态。近期,农业、军工、科技、周期、消费继续呈现轮动,板块呈现此起彼伏,市场热点持续性缩短,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市场人气和信心的不足,短期来看,市场情绪还有待改善和恢复。近期市场调整意在技术性修整和阶段性筑底,以夯实底部技术支撑,不过市场上行仍面临较大压力,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外围不确定性因素的干扰,市场分歧将拉长短期波动周期。从中长期趋势看,市场已处于上升趋势中,后期震荡攀升概率较大,在市场环境向好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消费、周期、金融、科技、农业等板块轮动性机会。

 

近期强势股【奥飞娱乐、中通客车、贤丰控股、湖南投资、日上集、盘江股份、返利科技、中设股份、京泉华、中迪投资、柘中股份、索菱股份】持续连板,连板股留意:江苏舜天、贝肯能源、藏格矿业、深南电A、丰元股份、华控赛格


看完记得点赞分享,关注带头大哥投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