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吉祥物定制绒言绒语:一个优秀的吉祥物设计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绒言绒语 2020-01-03

当今,互联网急速发展的时代下,任何企业和品牌都想打造一款优秀的吉祥物来升级自己的品牌生命线,但是往往许多的企业和品牌并不知道一个好的吉祥物设计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现如今无论从小说还是影视都迫切的需要一款有血有肉的IP形象作为品牌吉祥物,甚至是企业品牌升级时也离不开这一重要元素。

那么,究竟一款好的吉祥物设计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今天我们就跟随吉祥物设计专家的绒言绒语一同来看看:

一、关联性强

所谓的关联性就是指企业与吉祥物之间的关系,使消费者在看到品牌吉祥物时就能联想到企业,例如天猫,天猫的吉祥物采用的是猫。天猫吉祥物的选择一是因为其公司名字,二是因为猫挑剔的特性符合天猫追求好品质、好品味的商品和好的网购环境的发展理念。

二、记忆度高

吉祥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特色,有新奇性,更加的方便大家记忆,色彩的鲜明对比。比如搜狗的吉祥物汪仔,汪仔的智齿象征智慧来临,这个元素用来做吉祥物的头部设计,既符合公司品牌的调性,又作为一个特殊的记忆点,有效提高大众记忆度。

三、延展性好

吉祥物在设计和定制时应当充分考虑其在后期的应用,需要考虑吉祥物是否方便在线上线下传播,如果不充分考虑到这点,设计出来的吉祥物形象在宣传推广时就会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会因延展性问题导致与推广过程脱节。

基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好的吉祥物设计只有充分考虑以上三点因素,才能保证推广效果的有效性,好的推广效果会给企业带来一定的信誉,这也是许多企业打造一个有血有肉的吉祥物的原因所在,打造自有品牌IP,增强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距离,为品牌IP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