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世界上最古老的酒是啥,你知道吗?
好货啦啦啦 2019-02-28

说起中国本土的最“老”的酒,我们首先想到的一般都是白酒。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源于中国的黄酒,且唯中国有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黄酒是中国的汉族特产,属于酿造酒。在世界三大酿造酒(黄酒、葡萄酒和啤酒)中占有重要的一席。酿酒技术独树一帜,成为东方酿造界的典型代表和楷模。

大约在三千多年前的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出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黄酒产地较广,品种很多,著名的有山东即墨老酒、赣州黄先生黄酒,无锡惠泉酒、绍兴状元红、绍兴女儿红、张家港的沙洲优黄、吴江的吴宫老酒、百花漾等桃源黄酒;上海老酒、鹤壁豫鹤双黄、福建闽安老酒、江西九江封缸酒、江苏白蒲黄酒(水明楼)、江苏金坛和丹阳的封缸酒、湖南嘉禾倒缸酒、河南双黄酒、广东客家娘酒、张家口北宗黄酒和绍兴加饭酒(花雕酒等)、广东珍珠红酒,湖北老黄酒等。

黄酒以大米、黍米、粟为原料,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含有丰富的营养,21种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数种未知氨基酸,而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依靠食物摄取8种必需氨基酸黄酒都具备,故被誉为“液体蛋糕”。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款酒,采用传统的黄酒工艺,创新使用五种黑色植物为原料,它就是“黑酒”。 黑糯米、黑芝麻、黑枣、黑豆、核桃,蛋白质、维生素十分丰富。生产黑酒的自然温度把控在16℃左右最佳,且一年四季生产时间有限,每一滴,都是珍稀之味。琥珀色的酒体剔透动人,加冰会有少许油珠浸出,温热后香气浓郁,风味醇厚。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苏宁众筹平台正在黑酒的众筹活动,活动时间30天,活动期间价格非常优惠,大家赶快去苏宁众筹平台看一看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