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1116 复盘 自由与命运
如无必要 2019-12-11

题记:“终有一天,你会跨过静谧无声的洗墨江,离开群山环抱的旧桃源,来到无边阴霾的夜空之下。你会目睹无数不可攀爬之山相继倾覆,不可逾越之海干涸成田,你要记得,你的命运悬在刀尖上,而刀尖须得永远向前。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priest)

 

因果轮回

我如今相信了因果轮回,也相信了世事无常。能怎么办,被抛到这个世界上,有谁能够选择。我曾想追求自由,觉着自由是在很多选项前的片刻停顿,一个犯人若是能够理智的选择犯罪也便是行使了他的自由。可我现在却不这么想了。

自己看似理智思考后做出的决定,谁能保证不后悔呢?谁能保证他不会觉得当时做出这样选择的自己不过是一时冲动。

做出决断的片刻是自由的吗?谁的声音在你的耳畔呢喃,你以为的选择原因不过是事后的解释。

从来没有所谓的自由,无非是被命运推着走。

       

当我得以了解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当我得以看到更多的世界规则。我只是感到失落。

如此宵小,何等无知,无知无畏,若是我果真一直如此倒也未必不是好事,可我偏偏向往着清风明月,风月风情,千帆过尽,于是有了次次的尝试,希望又失望。

也许我就不该去追寻,可我偏就爱那红尘气。红尘滚滚,有始无终,最后不过如此,全都如此。

       

自由是不存在的,永远有命运扼喉,每一次的选择背后都是无望,所有的命运都指向孤独。唯一的自由大概是我选择隔离这些情感还是感受它、描摹它。

管它呢,受着吧。

 

浮生若梦

我知道这又抽象了,我也许又在写只有自己能够意会的东西了。这可真是令人难过。

我是一个没有细节的人。我记不住大部分事物的名字或者说懒得记,我不愿意好好地描写风景,描写外貌,我看不到它们自然写不出它们。

我一次次的尝试不同的就业方向,一次次拉开帷幕,一次次黯淡落幕,全都一样,没有差别。

我从来只懂得冲刺,不懂得细水长流,只懂得狼吞虎咽,不懂得细嚼慢咽。或者只是先胡搅蛮缠一番,以后便能够克制节制。是学业,是生活,是情感。也罢也罢,我只是害怕一腔热血太早用尽,往后冷铁卷刃。

       

总有希望,总是失望;总是失望,却又期望。

我总是被什么东西莫名的吸引过去,走近一看发现水中月镜中花,想要再看一清楚究竟是真是假须得用上所有的力气,可又怕错付便退还旧位。

我想放弃了,我不想再趋近什么了,也许恐惧是更好的药方,逼着我走向某个目的地。趋近比远离有更多快乐,但因为燃烧的更彻底,让人疲倦。不如被推着走,星星的灯火便够了,也让我宁静着走着归路。

中考半命题作文____归来,我写了岁月归来,一语道破。生命不过是已经写好的剧本,重重叠叠像我们涌来,或敲锣打鼓,或静默无声。那时我对生命的感知远胜于现在,如今不过朽木一块,失去活力。

       

冯唐易老

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    

一瞬间涌来的无限记忆,无数张脸庞,又瞬间被压下。在某一个瞬间,某一个瞬间,我们失去了自己,某一个瞬间,又找回了自己。

我是我,又非我,世界微尘,芥子果壳。

也许,我是说也许,混乱是生命的本质,无序-有序-无序的循环是一切的开始与结束。

 

也许最近我是时候去看看佛学和哲学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