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电商法》来袭!再见,代购!再见,微商!
智合同 2019-01-02

现代人的朋友圈里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做微商和代购的朋友,打开朋友圈就像打开了一堆购物APP。当然,每个月也总能看到那么几条关于微商、代购的负面新闻。所以,你是不是总在明知有风险却非想买买买中无限纠结?然而,“智合同”小智要和你分享一个有个好消息!在经历了五年立法和四次审议修改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已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了!

这意味着:

①不管是什么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还要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

②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

③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等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

顺便提醒做微商代购的小伙伴们,别以为自己平时在朋友圈、小红书和各大小视频app里打打广告就没事,从现在开始你们多了一个专业称呼“电子商务经营者”!简而言之就是在各个平台想要卖东西的你们,今后不仅要登记,还要交税。如果不按《电商法》执行,那么罚款肯定是逃不掉的。

新的《电商法》出台后不仅进一步规范了电商代购的行为,其实更是给消费者打造了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①买到假货的几率小了

《电商法》实施以后,代购、微信朋友圈卖假货、劣质商品的,恐怕不会那么容易了,我们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的几率也会越来越小。

②电商平台承担“连带”责任

如果平台上卖家的商品有问题,比如奶粉是假的、红酒是假冒的、化妆品是假的等等,那么平台也得承担责任。

③严禁“刷好评”、“删差评”

简单来说就是禁止“刷好评”、“删差评”,否则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

④不得无故拒退押金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按照约定向消费者收取押金的,应当明示押金退还的方式、程序,不得对押金退还设置不合理条件。消费者申请退还押金,符合押金退还条件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及时退还。

除此之外,小智还发现《电子商务法》还涉及时下争论颇多的“大数据杀熟”“共享单车退押金难”等问题。可以说,以后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就有法可依了。

最后小智要打个小广告。我国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强大,配套出台的相应法律也越来越完善,而小智也在为保护您的合法权益做着自己的贡献。如果您在工作生活中有需要高效专业的合同审核需求,那么请百度搜索“智合同”,小智3秒帮您识别合同中的所有风险点,帮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