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视频会议,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劳格科技 2020-12-29

视频会议(视讯会议)是什么?

视频会议是在不同地点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之间为了交流而进行的实时、可视的联系。简单地说,视频会议提供了静态图像和文本在两个地点之间的传输。在其最先进的,它提供了传输全动态视频图像和高质量的音频之间的多个地点。

SparkleComm桌面视频会议是统一通信应用程序SparkleComm的核心组件之一,而基于云的虚拟会议室服务使组织能够以最少的基础设施投资部署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系统所需的组件

视频会议系统的组成部分包括:

一种用于数据传输的网络,通常是高速宽带互联网连接,它使用类似于互联网协议语音(VoIP)的技术。偶尔也使用局域网(LAN)和综合业务数字网(ISDN)连接。

提供视频输入的两个或多个摄像机或网络摄像头。

两个或多个麦克风,或者位于个人身上,或者位于提供音频输入的设备内。

可以播放视频输出的计算机屏幕、监视器、电视或投影仪。

耳机、笔记本电脑扬声器或专业扬声器,可用于音频输出。

基于硬件或软件的编解码技术可以将模拟音频和视频(AV)数据压缩到分布端上的数字数据包中,然后在终端数据进行解压。

声学回声消除(AEC)软件,减少音频延迟,支持实时。

视频会议是如何工作的

SparkleComm 视频会议过程可以分为两个步骤:压缩和传输。在压缩过程中,摄像头和麦克风捕获模拟AV输入。所收集的数据以连续的频率和振幅的形式呈现,这些频率和振幅代表了所捕获的声音、颜色、亮度、深度和色调。为了让这些数据在正常的网络上传输——而不是要求网络具有巨大的带宽——必须使用编解码器将数据压缩成数字数据包。


允许捕获的AV输入在宽带或Wi-Fi互联网上更快地传输。 在传输阶段,数字压缩数据通过数字网络发送到接收计算机。一旦到达端点,编解压数据并将其转换回模拟音频和视频,允许接收屏幕和扬声器正确地查看和听到AV数据。

视频会议的重要性和好处

SparkleComm 视频会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将那些通常无法形成面对面联系的人联系在一起。在企业中,它可以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并提供一种改进的与同事、合作伙伴和客户沟通和互动的方式。

对于企业来说,视频会议的实际好处包括更低的交通成本,尤其是员工培训以及由于团队成员之间沟通的改善而缩短的项目时间。

视频会议的无形好处包括更有效的会议,可以进行非语言交流,在公司内部和公司之间以及与客户之间的业务联系中增强社区意识。在个人层面上,面对面的交流增加了非语言交流,让参与者与那些他们可能从未见过面的人建立了更强的熟悉程度

虽然视频会议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许多好处,但它也有一些缺点。例如,视频电话和会议需要严格、高速的互联网连接。只有强大的互联网连接,才能保证语音、音频和视觉图像将是可靠和顺畅的沟通。带宽或互联网连接的任何问题都可能导致音频和视频显示中断或丢失。

视频通话仍然存在严重的音频延迟,即使是在高速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体验音频延迟的会议可能会变得令人沮丧或紧张,而面对面的会议则可以避免这种障碍。

另一个缺点是大部分高质量视频会议系统的成本高昂。许多公司采用SparkleComm视频会议服务作为降低商务旅行成本的一种方式,只需要投入少量资金,并且该系统的安装、部署和维护费用也是包括在内的。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