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VoIP和统一通信的关系
劳格科技 2021-09-09

    SparkleComm统一通信平台,除提供语音、视频、会议、电子邮件、即时消息、数据共享、在线状态等通信功能,还能让企业有效地整合现有的数据业务流程,通过实时通信和异步工具来制定协作和通信策略。而VoIP通常被称为IP电话,他的出现为通过网络进行语音通信铺平了道路。可以认为VoIP是统一通信的基础。

    乍看之下两者并无关系,其实统一通信的出现和VoIP技术是相互关联的,可以认为VoIP是统一通信的基础。对于那些刚刚熟悉VoIP技术,但对其技术模式知之甚少的人来说,随着VoIP技术被应用到统一通信平台并与新的技术相结合,新技术可能会使他们变得更加困惑。理解SparkleComm统一通信的基本概念并不困难,但是实际针对统一通信平台的开发通常要复杂得多。

什么是VoIP?

    VoIP代表互联网语音协议,即通过互联网或其他数据网络进行的语音通信。VoIP的两种最常见方式包括购买云服务或部署自定义内置SIP中继。较小的组织和具有相对简单的通信要求的组织通常选择云服务。而大型企业或在严格监管行业中运营的企业以及需要广泛定制的企业则需要选择SIP专线部署。

什么是SparkleComm统一通信?

    大多数人常犯的错误是认为SparkleComm统一通信是指单一的技术、功能或软件。其实SparkleComm统一通信(UC)是代指包含各种通信工具的综合平台,这些工具集成了各种形式的通信。SparkleComm将语音呼叫等实时通信与电子邮件或论坛等异步工具连系在一起。

    SparkleComm统一通信包括前端软件和后端系统,它们将不同的工具与VoIP结合在一起。内部和外部的沟通通常是多进程的,需要大量的资源和专业知识。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使用VoIP,对SparkleComm统一通信和改善协作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

VoIP是统一通信的基础

    要了解VoIP和统一通信之间的关系,让我们看一下在没有前者的情况下部署统一通信平台的困难程度。众所周知,SparkleComm统一通信将企业内的语音和视频通信、文本消息、状态信息和各种协作工具结合在一起。

    缺乏通过云服务或SIP中继的VoIP做基础,这意味着企业必须从头开始考虑如何部署SparkleComm统一通信——摆脱现有的基于固定电话的模拟基础设施、小型交换机以及所有相关硬件,提高网络带宽等等。

    但如果组织已经使用了VoIP服务,通常可以毫不费力地升级到SparkleComm统一通信。后端基础架构足以添加其他工具。业务连续性规划,语音和视频呼叫质量,弹性和可靠性已经在现实条件下进行了测试,组织也能更好地理解SparkleComm统一通信将来的运作方式。

升级到SparkleComm统一通信的利弊

    虽然SparkleComm统一通信已经被证明是有益的,而且许多企业目前对统一通信很感兴趣,相当多的公司准备或考虑进行升级,但所需的成本和时间可能是希望升级到统一通信的最大的障碍。

    统一通信的好处很多,这非常类似于放大了很多倍的从固定电话到VoIP的飞跃。就像VoIP使企业只需管理单一的数据通道一样,SparkleComm统一通信能让企业更容易地将所有的企业通信方式整合到一个平台上。这不但改善了用户体验,而且使企业得以轻松规划灾难恢复、数据备份和其他功能。

    SparkleComm统一通信可以极大地改善跨区域团队甚至分支机构间的合作。由于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合作伙伴关系对发展至关重要,并且当您试图随时(不论实际地点)都能及时与客户、潜在客户、合作伙伴或供应商联系时;当时间至关重要而您的团队陷入了技术断裂时,你将会明白即时通信是多么宝贵的资源。

显然SparkleComm统一通信并非企业通信困境的银弹,但它无疑帮助企业在通信协作方向前进了一大步。正如以前企业忙于从固定电话升级到VoIP一样,下一步是大多数企业将通讯系统升级到SparkleComm统一通信(UC)。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