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SparkleComm统一通信中常用术语
劳格科技 2021-09-10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缩写词,同样通信世界里也充斥着缩写和专业术语,他们给行业内专业的IT人士带来便利,却给刚接触或想要了解统一通信的人造成困扰。为使大家对统一通信有更好的了解,简要介绍几种最基本的通用术语。

在SparkleComm统一通信中最常见的术语:

    1、UC、UCS和UCaaS

    UC是Unified Communications的简称,也称为统一通信。而UCS是Unified Communications System 的简称,也称其为统一通信系统,是向用户提供统一通信技术的平台。统一通信(UC)是将计算机、网络和传统通信技术相整合的一种高级通信模式,而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和应用就可以称为统一通信系统(UCS)。

    以SparkleComm统一通信解决方案为例其核心内容就是通过移动智能终端将语音、视频、电子邮件、即时消息、多媒体和数据等所有通信类型整合为一体,以达到简化通信流程、减少应用程序过载和提高通信效率的目的。

    而云服务的出现使得统一通信即服务UCaaS(unified communications as a service)成为可能,许多的IT部门正在逐渐接受“aaS”这种统一通信的云交付模式。UCaaS是通过IP网络交付给企业的,与本地软件工具相比,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成本的节省。

    2、VoIP

    SparkleCommVoIP是基于IP网络的语音通信,可以使企业不再使用传统的电话线,而是通过互联网语音协议来进行通信。这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企业可以通过任何与互联网连接的设备拨打电话,包括电话、手机、计算机或其他应用终端。对需要跨地域通信的企业来说,这是一种方便且可扩展的解决方案,而且成本效益更高。 

    SparkleComm VoIP不仅提供基于互联网的企业通讯,还提供了其他功能,如语音邮件转送电子邮件;也可以直接把语音邮件的录音发送到用户的收件箱,同时向用户指定设备发送提示信息。系统日志可以被调用,使企业对系统的使用有更好地控制。

    3、PBX(小交换机)

    PBX是公司内一种专用的小型交换机。向企业提供内部线路和一定数量的外部电话线路的电话网,使企业能够进行内部和外部通讯。PBX使用不同的通信通道,包括VoIP、ISDN和模拟,可以作为“本地”或“托管软件”使用。本地PBX意味着企业需要负责系统的部署和维护。托管PBX则是互联网租赁模式。

    4、状态呈现

    SparkleComm统一通信消息传递应用程序中的在线状态,它将用户的工作形态时实显示在用户名字旁边。通过在线状态可以清楚地了解用户当前的工作状态,例如:是否在线、在开会、不想被打扰,甚至显示不可见等等。SparkleComm统一通信的在线状态能帮助员工在选择何时和谁进行交流协作方面,作出更适宜的决定。

    5、BYOD(自带设备)

    BYOD是指员工使用个人设备来连接企业网络和应用程序。个人设备包括智能手机,计算机和平板电脑。新冠疫情的流行使得远程工作被越来越多企业所接受,自带设备开始呈上升趋势。有些企业认为这是影子IT的一部分,因其涉及IT部门无法管控的软硬件,会造成相应的安全隐患。但在某些特殊环境和应急机制下,企业必须鼓励自带设备,因为它可以提高远程工作效率。

    6、整合

    SparkleComm统一通信将许多实时通信和异步工具集成在一起,整合成一个统一的通信平台,以为用户提供更加无缝的体验,并减少了在日常工作流程中多应用程序之间抢占资源。通过整合可以优化通信方式并增强协作能力,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生产率的目的。

    7、WebRTC(Web即时通信)

    Web即时通信(WebRTC)支持网页浏览器进行实时语音或视频会议。它为Web开发人员能够基于浏览器构建SparkleComm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提供了基础。WebRTC的用例包括从使用摄像头和麦克风的Web应用程序到视频通话和屏幕共享应用程序的所有内容。

    8、呼叫分析

    SparkleComm统一通信提供AI呼叫分析,使企业能够更深入地了解电话系统的使用方式。在广义的角度来看,呼叫分析能够显示哪些渠道吸引了最多的呼叫、产生最高质量呼叫的时点以及通话高峰时段。 

    企业也可以通过分析个别呼叫来了解特定呼叫是如何发生的。这对于市场营销和销售职能特别有用,因为呼叫分析可以帮助您了解客户与企业的交互方式。

    9、SLA(服务等级协议)

    服务级别协议定义了企业期望服务提供者所提供的服务级别。对使用任何软件、平台或基础架构即服务的组织而言该协议至关重要,因为合约规范了双方的商务关系,而技术服务的具体要求、指标和可交付成果都能在商务条款中列出。

    10、移动性

    SparkleComm统一通信的移动性使工作不再受办公室所限制。拥有基于云的SparkleComm统一通信平台,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移动终端上访问该平台。移动性使得我们无论在办公室、家中还是在商务会议上,都能实现办公协作。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