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在远程工作中保持紧密联系
劳格科技 2021-09-30

前情提要:

  • 团队中的大多数人已经一年多没有真正见面了,但我们仍然像以往一样紧密合作。

  • 团队文化与通信技术的融合帮助我们更密切地保持联系。

  • 在远程工作中,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使整个团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紧密配合。

    通常,企业会耗费许多精力来探讨生产力与协作,以及企业如何在远程工作环境中培养这些属性。但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是工作,提升并保持士气以及同事之间的认同感同样重要,这对员工和整体业务都有很大的影响。  

    您应该了解,SparkleComm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是专门为企业构建的通信整合平台,适用于团队消息传递、视频会议和电话等通信功能,为我们从任何地方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其次,尽管我们有很好的企业协作文化,但是由于工作的性质,很多团队都早已具备远程工作的经验。

    在远程工作中,企业不仅需要拥有好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还必须找到替代物理办公室协作的方法,例如:随时随地地联络和随意的交谈。看起来,这些日常互动看似无关紧要,但却有助于加深同事之间的关系并培养团队合作意识。这种互动将会发展出一种来自相互支持和激励的特殊魔力。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团队中大多数同事会说,他们觉得比以前更加亲密了,这在团队项目成果中得到了很好地体现。我们是如何通过通信技术和团队协作文化保持紧密联系的呢?也许我们能为混合和远程团队提供一些好的想法?

首先,SparkleComm统一通信平台通信功能使我们保持紧密的联系:

1、SparkleComm视频会议

    远程工作使我们必须用视频会议来取代面对面的交流,这包括日常的业务沟通和预定的项目会议。由于没什么比面对面交谈更适合团队协作,因此SparkleComm 统一通信平台让这一切变得简单而流畅,由于无需切换到另一个应用程序来进行视频,工作中我们可以快速切换视频来进行非正式的临时聊天,所要做的就是找到同事并点击“视频通话”按钮(如果你正在用文字聊天,则可以直接开始视频)。您甚至可以在“视频”界面查看每天的会议日程。

2、SparkleComm会议调度器

    开会是远程工作的必需,但会议调度器减轻了管理的负担。在安排 SparkleComm通信平台会议时,调度程序会自动为与会者的SparkleComm账户添加详细信息,帮助完成大量后勤工作。到了开会的时候与会者只需要点击“立即加入”。

3、SparkleComm屏幕共享

    以前在办公室面对面交流时,仅靠白板和投影仪等工具就可以进行头脑风暴。并且屏幕共享功能让团队能实现相同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帮助所有人远程访问同一页面,团队可以实现共享窗口,甚至可以像面对面一样在共享屏幕上通过画画和书写进行游戏。

4、SparkleComm即时消息  

    消息传递不仅仅只是一个聊天应用程序,还可以检索所有的消息、文档、照片以及与对话相关的其他属性。团队所有的项目信息都可以通过分类来进行追踪。还可以把它们用于有趣或基于兴趣的团队,并在那里分享照片或成果。

5、SparkleCommVOIP软电话

    有时,没有什么能比电话交流更迅速而直接的了。SparkleCommVOIP使电话沟通变得方便且可移动,只需轻轻一下就能直接从DM会话发起呼叫。

其次,将SparkleComm统一通信融入企业文化

    虽然我们有很棒的SparkleComm通信工具,但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能将这些工具融入企业和团队协作文化。以下几点是促进更好融合的实施方案。

1、更多虚拟活动

    我们有专门针对项目开展的专题会议,但我们也会以签到的形式定期举行网络团建的活动,通过共享体验将团队凝聚在一起的在线聚会。此外,我们也会召开全体会议来进行文化分享,包括:公司新闻、企业重大胜利和其他公告,会议总是从一些有趣的破冰活动开始,如:集体游戏、分享笑话、分享宠物照片等。 这些SparkleComm视频上的活动时刻提醒着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用消息来传达情感

    “认同”是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无论是新项目的启动还是顺利完成,某个人的生日或是新生儿的降临,我们通常都会通过SparkleComm即时消息来传递祝福,每个人都会通过表情符号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3、通过联系来加深理解

    与其说是一项倡议,还不如说是企业为实现整体价值最大化而努力的目标——那就是让企业和员工,员工之间更加相互理解。企业的工作日程安排更加灵活,员工和经理有更多的一对一地联系。企业鼓励休假,并且对截止日期的限制要求也更少。 

最后一点不容小觑

    归根结底劳动力是由人组成的。我们都希望通过努力使企业变得更好。但团队是由人组成的,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需求、兴趣和不同的压力来源。要在远程工作时保持联系,实际上就是要找到、记住并尊重这一文化方式——理解!这会使大家更清楚的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