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为什么推荐期权?
tsingphone 2022-11-07

我为什么推荐期权?

在很多人的脑子里,总觉得期权风险太大。一听就摇头,以前常听说某某玩期货爆仓、跳楼云云。这是因为很多人不了解期权与期货的区别。

期权与期货的区别以后再说,先说说期权与股票的区别。


股票与期权的区别:先打个形象的比方:

买股票,就好比在乡间羊肠小道上骑单车,做期权就好比在沙漠里开汽车(此为原创)

在羊肠小道上骑单车,你只能向前,才能到达目的地,不能退,也不能往左往右,还要避开很多坑。

在沙漠里开汽车,只要搞清楚了方向,往前往后,往左往右,都能到达目的地,路上没有坑,唯一需要就是预测正确,判断对方向。(往前往后,往左往右就是指不同的策略,策略不一样,导致最终收益不一样)


大概比较一下:

1、股票是单向的,买入后只能等股价上涨才能赚钱,而期权有四个方向,由这四个方向可以组合成几十种策略(Oh my god,几十种策略?头晕吗?回头是岸,再见)。

2、股票要研究基本面、消息面、技术面,这个面那个面,一不小心就被忽悠了,踩雷了,黑天鹅了。期权主要是技术面(我认为),当然也离不开对宏观的基本面研判,相对个股来说简单多了,不存在踩雷,没有黑天鹅。

3、持有股票没有时间限制,除非公司被退市,你可以持有到地老天荒。期权是有时效的,到期(行权日)必须行权,这是个非常大的区别,非常关键。

4、股票做融资融券才有杠杆,且杠杆率不高,期权自带杠杆,杠杆率是变动的,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杠杆是一把双刃剑。

5、期权是T+0(当日开仓,当日可以平仓,不限次数);而股票是T+1(当日买入的当日不能卖出,次日才能卖出)。

其他差异的就不一一列举了。


很多人认为股票比期权风险小,哪怕下跌了,拿着不动,总有一天会涨起来,跟庄家耗时间,只要不割肉,迟早会解套。这种想法表面看起来没错,实际上有点片面。

市场从不缺高风险个股,炒股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期权,风险是可控的,当然你不控制风险那就愿赌服输。


人们常说,风险与收益成正比。错!大错特错!

风险跟收益没有必然关系:从投资和回报的结局来看,大致有以下4种情况:

低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高风险低收益。

我们要追求低风险高收益,尽量回避高风险低收益。

发至肺腑的建议:心态不好的,想一夜暴富的,自认为智商不高的,要远离资本市场,股票和期权都不要玩,老老实实找个好工作,踏踏实实赚钱过日子。


   声明:

      本人从不劝任何人炒股、反对任何融资融券放杠杆,更不会劝人玩期权期货等等,

      有闲钱的朋友可以娱乐娱乐,据此文入市,无论盈亏,后果自负。

      本文不是教科书,仅将本人的体会和一些实战经验写出来供参考,抛砖引玉,不可能

      面面俱到,观点难免以偏概全。如果有兴趣,可以查阅专业的书籍获取更全面的知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