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太原装修】冬季气候干燥,装修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燃”?
ID534802915 2020-01-08

由于气候干燥,天气寒冷,冬季便成为了火灾“蠢蠢欲动”的高峰期。如果你家正在装修,那么应该如何防火于未“燃”呢?

 

01.装修材料选择

防火材料选择 

 

装修材料的防火一般可分为不燃材料、难燃材料和易燃材料几个等级。家居装修的时候,尽量选择不燃或难燃材料,少用或不用易燃材料。室内吊顶应采用阻燃材料,墙面、地面和基层应采用非燃或难燃材料,以尽量减少火灾危险性。另外,制作橱柜的木材一定要经过防火处理。


阻燃材料选择 

 

如果必须选择易燃材料进行装修时,一定要做好防火阻燃处理。

02.工地现场规范

材料摆放整齐 

 

装修材料存放的时候要分类摆放,不能杂乱摆放,而且需要远离明火和电线插座。另外,工地现场禁止火源。


木材存放

 

木材运进场后需要放置一段时间,让木材适应室内环境。在此期间,木材的摆放要避开通风口处,并做好表面封油处理,以免木材因水分流失导致干裂。

同时,木材的摆放应整齐有序,堆放位置不能靠近电源插座、作业电器、涂料、电线等,避免成为助燃条件。


油漆存放

 

油工作业时,须小心明火、电火花、开关和过热的电灯泡等这些可能引发危险的情况。此外,房子装修大多会使用油漆,大量可燃气体散发在空气中,可能会导致燃烧或者爆炸的事故发生,所以油漆等物品应单独放置在阳台等通风的地方。


电源使用安全

 

施工现场的用电安全需要特别注意。电线外部应有保护管,不能乱拉乱接,避免使用多个电排插延长插座的做法。

电焊作业时应做好围避措施,将木材、纸品等容易引燃的物品移开,避免火花喷溅引发火灾。


煤气管道勿私改

 

煤气管道的私自改动和封包,极易造成煤气泄漏发生爆炸。有不少业主在家装时为了美观私自将煤气表拆下,移改户内燃气管,或是用台面、装修材料将其封死,由此给自己留下安全隐患。


保持通风环境 

 

保持施工环境通风,避免室内温度过高、施工时间过长,导致室内空气里积存过多二甲苯气体发生爆炸。

 

03.灭火器和标语

设置灭火器 

 

冬季装修不能在施工现场用火,电取暖设备、做饭的燃气管、做防水用的喷灯等都要谨慎使用,同时一定要在现场置放灭火器,一旦发现火灾,立刻进行扑灭,以防火势变的更加严重。保护业主的财产利益和所有在场人员的人身安全。


张贴标识警语 

 

各种标识警语,时时刻刻提醒施工师傅们需要提高防火意识。从源头上避免火灾情况的发生。

 

04.电气线路防火

电气线路铺设 

 

在装修过程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就是电气线路了。想要预防电气线路的火灾隐患问题,需要注意电气线路的铺设。如管内不可有接头,因为电线接头处理不好会直接造成短路、打火甚至爆燃。


05.阳台切忌乱放

阳台保持整洁 

 

在家庭着火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阳台进行逃生。但是有的家庭会把阳台当成储物间,甚至会用防护栏把阳台封闭起来,一旦发生火灾很难逃生,也会增加消防救援的难度。

 

此外,在装修阳台时不要使用易燃或可燃的材料,需要给自己留一个“安全出口”。


06.垃圾及时清运

 

垃圾清运

施工的现场材料较多,垃圾应随时清扫。木屑、碎木片、电线头、可燃物等及时清理掉。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家庭在选择装修材料时,不能只注重款式、颜色、环保,还要重视防火性能。只有在装修时不留隐患,才能防患于未“燃”。

山西今朝英迈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是北京今朝装饰在山西的直营分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山西太原专业从事各类工装、家装、木作产品(木门、橱柜、家具等)生产与销售及其它装修配套服务的大型综合性机构。山西今朝装饰坚持“价格合理、服务周到”;认真做好每一支工程的信念,在山西太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2002年至2009年,山西今朝装饰建立起以“整体生态家居”理念为支持,以局部效果体验与综合实景体验相结合,以今朝家居产业基地、整体生态家居服务中心和实景样板间系列呈现为配套的“个性化量身定制整体生态家居”的特色经营之路,形成了以 “标杆工程”、“个性化产业基地”、“入住式实景体验馆”和“整体生态家居”为主体的五大品牌优势。

1月11日,今朝装饰家装喜临门,惠享新生活!进店送精美绿萝,联系小编享受免费车接送服务。

业务范围: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榆次,清徐县,阳曲县,娄烦县,古交市,离石市,忻州市,阳泉市,孝义市等太原周边城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