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香蜜同人】-140冷嘲热讽
璇玑宫天妃 2020-02-24

花锦进了府便赶紧去洗了澡,收拾了一番换了常服。梳头的时候,梅香小声说沈征还等在外面。

“他还没走?”

“沈大人说是有事要跟您汇报,您看?”

花锦打了个哈欠,却还是道:“叫他进来吧!”沈征最是固执,相信她要是不答应,他就敢在这等一天。

“那您?”

“就这么着吧,他也不是没见过。说完了话,我就早点休息了。”花锦揉了揉额头,让梅香去叫人。

沈征跟着进来,就看到花锦一袭白色常服,漆黑的长发柔软地披散在身后,整个人更是慵懒地歪在榻上,看大他进来,绽开一个懒懒的笑。

不知道为何,沈征忽然涌起一股没来由的怒气。她跟他也是这样吗?

花锦不解地看着沈征变换的脸色,不知道这别扭孩子又想到了什么。不过这会她也实在没有心情去分析他,长途跋涉,她真的很累了。此时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这个哈欠终于唤回了沈征的注意力,再细看,才发觉她眉宇间满满的疲惫。

“很累?”

花锦点点头,一手还捻着太阳穴,“实在是太远了,我都要被颠簸散架了。”

沈征忽然上前到她身侧坐下,微凉的手指覆上她的额头,轻轻揉捻。花锦一愣,就要推开他。恰恰有婢女端着茶进来,花锦只得歪回去,甚至亲密地向一边靠在沈征身边,声线慵懒,“嗯,还是你的手艺好。”

沈征笑笑,便显露出嘴边的酒窝,清纯又腼腆。

花锦看得心动,忍不住伸手抚摸上他的侧脸。小侍女添了茶就赶紧撤出去,顺便带上了门。

直到很晚,沈征才从公主府出来。据说沈大人前脚才走,后脚公主府就叫了水,整个公主府忙碌到很晚。

钟卿看着桌上的资料,却只觉得千头万绪。

恐怕直到此时此刻,钟卿才彻底参悟,皇帝陛下或者说花锦,不让他入翰林院,而是来这江南任知府的真正用意。

如今当今式微,朝堂势力全部集结在国舅爷手里。而随着当今年龄越大,收拢权势已迫在眉睫。只是显然国舅爷并不想轻易交出权柄。偏偏边疆不安稳,如此多事之秋,国家内忧外患,不知何去何从。

至于花锦,他自然不会以为花锦真的是来江南游山玩水的。还有今日那个带头迎接公主殿下的人,似乎就是沈氏之子沈征!当初也是因为此人,公主殿下豢养男宠的名声算是彻底名噪天下。

想到这里,钟卿的脸有点黑。

这个花锦,还真是过往丰富呢!

深吸一口气,其实早在知道她真实身份的那一刻,不就已经知道了她这狼藉的过往了吗?此时再来指摘什么,未免矫情。

矫情?钟卿无奈苦笑。

回到正题,也是这个公主殿下的爱宠,月前正在京城惹怒了国舅爷,差点被杖毙,但是被殿下力保,贬谪出京,却原来来了这江南。等等,沈氏……

钟卿打开旁边的资料,这里都是衙门里存着的关于这里多年的名人地志。他可不信,这沈征遭贬谪,就被胡乱发派到江南来了!

相比于钟卿的废寝忘食,花锦可是美美地睡了一觉。早晨起来容光焕发,看着满桌丰盛的早餐,忽然想起才去府衙的钟卿。

“把这些都给我包起来!”

梅香惊讶,“殿下您还没用呢!”

“带上去知府衙门,我要去跟阿卿一起吃!”

梅香了然地笑着应了,立马收拾了两个大食盒,给花锦带上。公主府的马车大摇大摆穿过街上,直到沈知府的府邸,引来众人瞩目。

京中某处深深院落里。

“你说的都是真的?”

“属下不敢隐瞒。”

本以为大人会隐怒,却不想大人低低笑了开来,“既然她喜欢,那就给她留着!这样好,比她母亲强多了!”说到这里,男人的声音低沉。

属下只跪在那里不敢搭言。

花锦撑着下巴认真打量钟卿。钟卿被她看得不自在,干咳一声,“你看什么呢?”

“我在想,你是不是想我想得一晚上没睡?黑眼圈都出来了。”

说着殷勤地盛了一碗粥放到钟卿面前,“快尝尝,这可是……”

“你亲手熬的?”

花锦笑笑,“我最喜欢的。你尝尝,真的很不错!”

钟卿摇摇头,但还是接了过来,“的确味道不错。”

“那是,这可是公主府的厨子做出来的!”花锦环顾一下四周,神色有些嫌弃,“你这个知府府邸……”

花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实在不像是一个知府的府邸。虽然房子不错,可是房间里面,堪称家徒四壁!

钟卿却似感觉不出来一般,一派怡然地吃早餐。最后还是看花锦的表情实在难看,这才解释道:“江南本来就是一块肥肉,各方势力都惦记着呢,结果就被我给摘了桃子,心有不满的人不在少数。这,不过是个下马威罢了。”

花锦冷哼一声,“他们还真是胆大,连我的人也敢下绊子!”

纵然早就知道她的豪放,可这一刻还是忍不住红了脸。

花锦瞧着他这模样,心情登时又好了许多。两个人吃了早膳,花锦又调戏了钟卿一会,这才心满意足地回了公主府。

这两天刚到,她还能闭门谢客。但是再过两日,可就没有这么舒服了。抓紧最后的时间休息吧!

而此刻,整座城里都流传着关于她的流言。无外乎公主殿下又有了新的男宠,这一路上都与那男宠同乘一座马车。如今那男宠更是平步青云,正是新官上任的知府大人!

而另有一波人则反驳这一观点,谁不知道公主殿下的第一男宠,非那位沈征沈大人莫属!且不说当初在京城的时候,公主殿下可是为了这位沈大人不惜与权倾天下的国舅爷反目,硬是力保了这位沈大人。而且公主殿下之所以来江南游玩,不也是因为那位沈大人在此?而且在这的第一晚,还是那位沈大人侍寝的呢!

坊间传得沸沸扬扬的,可是当事人却没空理会。

钟卿到江南上任后,很快就收到江南官场同僚的邀请函。官场上的应酬,于钟卿来说还是第一次,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的发挥。作为一个才子,新科状元,甚至于公主殿下的面首,钟卿身上有太多的话题性。自然也少不了众人冷嘲热讽。

“状元公当真是绝世英才啊!”

“的确绝世,毕竟如钟状元如此经历的,我朝从未有过啊!”只是他们说完,又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那心照不宣的模样,令人作呕。

钟卿面上不露喜怒,只缓缓啜饮着手中的茶水。只是这副冷淡的模样看在众人的眼中,更似对他们的轻视。

有人不忿,“清高什么,真以为自己是惊才绝艳的状元公呢?还不是靠着公主殿下的裙带关系。”

钟卿抬眸看向发声的角落,却被另一人挡住了视线,美其名曰询问钟卿的学经和师从。笑语言谈,仿佛依旧和谐。

只是,钟卿勾唇笑笑,“想必在座的各位,都对我的学经师从很感兴趣吧?”

那人抚须含笑,甚是意味深长。

钟卿走上一步,甩开袖子整了衣服,等到众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这才道:“家父不过五品小官,勉强算得诗书传家。”

众人笑而不语,目露轻蔑。

钟卿继续,“在下从小愚钝,难入大儒青眼,幸得陛下开恩科,侥幸题名。”

有轻轻的嗤笑声。

钟卿环顾四周,并不能令那嗤笑声有所忌惮,反而众人的情绪越发不加掩饰。

“当今慧眼,殿试之上,忝居状元。若是硬要问一句学经,我等无不受孔孟教导。殿试获封,说一句师从圣上,也不为过吧?”

有人忍不住笑出来,剩下没出声的,也面上带笑,拍着钟卿的肩膀,“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钟卿拱手施礼,“不过天家厚爱而已。如今奉命来江南任职,后续任职,还要各位同僚多多关照!”

“不敢当不敢当,我等怎敢轻言关照钟大人!”

“是啊!”正是之前发笑的男人,“这话我们可不敢说,钟大人,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关照的!”

众人哄笑起来。

钟卿不以为意,“这是自然,在下虽然初入官场,却也知道,所谓关照不过场面应酬。当今最忌讳官官相护,看来各位同僚,深谙此道。”

深谙此道?这深谙的,到底是哪个道?

有恼羞成怒的冷哼一声,“什么如娼妓的东西,也敢在这里大言不惭!”

钟卿神色一凛,“我朝不允狎妓!这位大人,还是慎言!”

“你,你……”

“好了好了,你们这些人,哪有些前辈的样子!”

“前辈?我今日倒是来得巧了,还能见见咱们江南官场上的前辈们啊!”一个飒爽的女声传来,刹那间穿破了这一室的阻滞。

众人皱眉,齐齐看向声音的来处,颇为不悦,“何人答言!”

只有钟卿,看向来人的方向,冷漠的眸子里,刹那浸润了春色。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