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做好期刊论文总结?这篇文章告诉你

  期刊论文总结,还可以帮助读者更好的理解论文中的重点,也是对期论文中的理论论述和研究做一个总结性的重点概述。只要稍加阅读这篇总结,读者就可以快速的理解这篇文章的重点和要点。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期刊论文的总结工作呢?

  一、读

  1. 重视摘要。我们都知道,摘要是提供文献内容梗概为目的,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简明、确切地记述文献重要内容的短文。它具有重要的价值情报和重点信息。

  2. 读结论。在读完摘要之后,我们快速的跳到论文的结论部分,然后找出结论中总结出的研究成果。先阅读论文的结论,就会更容易理解论文的研究结果,论文复杂的轮廓和论点。

  3. 确定文章的主要论点。你可以在一边阅读的时候一边做笔记,在笔记上可以突出主要观点论点。一般论文的论点都会放在段落的开头。这样在写的时候条理会更清晰一点。

  二、写

  1. 保持客观性。不要在文章不断的使用人称代词,在写的时候保持自己语气的客观性,你甚至可以去适当去批评你的这篇文章,并且概述它。这样,才不会显得自己不专业。

  2. 文章开头先讨论研究的重点。在文章的开头,可能在导论中,你应该讨论研究的重点,以及进行研究的目标是什么。这就是你总结的开始。用你自己的话来描述你希望通过研究来证明的主要论点。

  3. 不要复制原文。一篇总结性的文章不应该全部复制原文,在需要原文补充说明的时候,可以总结性的引用或是简短的描述一下即可。总结的目的是总结你的观点,而不是提供你自己的补充和论述,避免直接引用期刊文章中的文字。

  4. 理解作者想法,保留原作者意见。在撰写期刊论文总结的时候,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后面的撰写工作都是完成一篇优秀期刊论文总结的必备工作,二者缺一不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