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阿凡达》回归,第二部动作捕捉工作宣布完成
怪咖叔 2018-11-30

了解阿凡达的人都知道,许多中国影迷把《阿凡达》列为三维电影的神作,这部电影于2009年上映,在中国影迷心中,该片在特效电影中的地位至今还是无法超越。该片主要使用三维动作捕捉技术进行拍摄,讲述人类穿上阿凡达的躯壳,飞到遥远的星球潘多拉开采资源。受伤后以轮椅代步的前海军杰克,自愿接受实验并以他的阿凡达身躯来到潘多拉。在结识了当地纳美族人公主涅提妮之后,杰克在一场人类与潘多拉军民的战争中陷入两难。

 


 

可以说,3d电影在现如今的商业片中不可撼动的地位,《阿凡达》功不可没,随着2016年该片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宣布执导《阿凡达》后续的四部续集,让一众影迷翘首以待,终于在近日迎来了《阿凡达2》动作捕捉工作完成的消息。  消息传出让影迷们认为距离《阿凡达》续集上映不远了,那动作捕捉工作对于阿凡达的意义在哪里呢?三维动作捕捉技术又是什么呢?闪扑将从专业的技术角度解读《阿凡达》的成功奥秘。

 

《阿凡达》的成功之处在于该片绚丽的特效,以及人物动作有别于以往传统的三维特效电影,非常生动有活力。《阿凡达》虚拟人物角色的灵动之处,为其提供支持的正正就是三维动作捕捉技术,也正是三维动作捕捉技术将人物的灵动推上了高峰。

 

问题来了,什么是三维动作捕捉技术?

动作捕捉是实时地准确测量、记录物体在真实三维空间中的运动轨迹或姿态,并在虚拟三维空间中重建运动物体每一时刻运动状态的高新技术。

捕捉技术最典型的应用是对人物的动作捕捉,可以将人物肢体动作或面部表情动态进行三维数字化解算,得到三维动作数据,用来在CG制作等领域中逼真地模仿、重现真人的各种复杂动作和表情,从本质上提升CG动作效果;更重要的是让CG动作制作效率提高数百倍,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和制作周期,制作者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在CG创意和细节刻画等方面,大幅提升产品的整体制作水平。捕捉系统是指用来实现动作捕捉的专业技术设备。

 


同样的,专业的技术就有专业的要求,三维动作捕捉技术对场景要求非常严格,需要一定的活动范围,以及专业的拍摄设备,对场景的光线要求也非常严格。在国内,满足三维动作捕捉技术硬件要求的企业并不多,而闪扑动漫就是其中之一。

 

闪扑动漫为了更好的服务有需求的企业,在中山市打造了专业的捕捉室,捕捉室占地将近400平方米,可捕捉区域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场地层高8米,可以满足吊威亚作业。其中200平方米的捕捉范围内,有32台进口的OptiTrack prime 41光学摄像机,可以精准进行5-6人同时光学捕捉作业和惯性捕捉作业。同时拥有Faceware配套的面部表情摄像机的头盔,可提供面部表情捕捉业务。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咨询相关事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