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促销活动三步制胜法则,提高成交率你应该知道的事!
GO互动 2019-07-26

促销活动做为日常经营中提升销量的途径,对经销商整体销售目标的达成以及是否能盈利起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如今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竞争愈演愈烈,促销活动和促销方式的竞争也不例外。

在走访经销商的过程中,他们普遍抱怨市场不好做,之前其他品牌基本不做活动,如果做活动就是把店面布置下,稍微做点广告,效果就很好。现在投入的费用还多,精力也多,最后活动的效果也不尽人意。

相信不只是这部分经销商会遇到这样的难题,肯定大部分经销商都会有同样的感受。

如今大部分商品的市场都由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供大于求,消费者选择的机会多了,对应经销商分配到的客户越来越少,倘若产品和品牌以及服务都没有优势的品牌,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容易就会被淘汰。

因此就会出现,之前不做促销的品牌开始做了,之前投入少的品牌现在要开始增加投入,导致整个市场环境乌烟瘴气。

促销竞争无序、极端,很多大品牌经销商也被这些表象给迷惑了,也跟着竞争品牌促销而促销,目的就是为了争取有限的客户资源,这样做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不尽人意。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如何能在恶劣的促销活动竞争环境中取胜,小go仔在此简单的分享促销活动中需要考虑的三个因素:

任何一场促销活动衡量其成功与否,大多是以销量作为标准,因此促销活动不管外界如何变换,促销方式如何调整,我们只要抓住促销活动的核心点,促销一定会达成目标。

根据影响销量的核心因素(进店人数、成交率、每单金额)促销活动销量要好,同样关注的也是进店人数、成交率、每单金额。

很多经销商做促销活动做多了,很苦恼,不知道如何去提升促销的效果,其实促销的方式没有太多的花样(买赠、打折、特价等)关键是要把握好影响效果的核心点。

01 进店人数问题

任何一场活动成功的前提必须是有充足的客源,因此进店人数多少就决定了促销活动成功与否。

小go仔总结了一下影响进店人数主要有以下一些因素:店面位置、装修风格与档次、店面气氛、店内动态感、橱窗及眼球性产品、海报及信息发布、销售力产品、导购员拉力。

从这些因素里面我们可以看出,经销商在选择店面位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位置或商场场核心通道靠近电梯的位置,这样能第一时间拦截到消费者。

同时在选择装修材料的时候一定要能体现品牌档次,才会吸引目标客户的关注进入到店面;在促销活动期间要做好店面促销氛围的营造,通常我们去吃饭的时候也会选择人较多的地方,说明人通常是环境的产物。

购物同样需要营造浓烈的氛围,因此在顾客一眼能看到的位置布置一块电子屏幕进行互动游戏,并且放上和活动相关的促销信息,让客户在店面的时间可以主动参与到活动中。

GO互动的品牌摇一摇就可以将互动游戏和品牌促销推广相结合,在一个互动游戏里可以自行DIY游戏场景和角色,还可以上传logo图片和促销信息到游戏中,为促销活动打造一个专属的游戏。

同时顾客到店后,即使没有参加游戏,还能多频次接触到促销相关的信息,强化记忆、加深印象这样自然会感觉到活动的力度。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各品牌对客户重视度越来高,每当大型节假日活动,销售人员都会在门口迎宾,邀请客户进店参与互动游戏。

此时倘若不加强导购对顾客的迎宾,往往会流失很多意向客户到竞争品牌。因为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客户选择进入那个门店,更多会受品牌对其重视的程度影响,所以在互动游戏中植入品牌信息,也是为下次、下下次活动效果做铺垫。

人都喜欢被别人重视,更多的时候顾客下定购买意向是因为一种感觉,被重视的感觉。因此要想促销活动取得成功,就要踏踏实实的做好以上相关方面的工作。

02 就是成交率的问题

影响成交率因素有(氛围、导购技能、产品的结构、口碑),从这里可以看出氛围在促销活动中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刚刚说的店面布置促销的氛围,动态的氛围也会影响导购员的成交率。

因此在大型的活动期间,可以在互动游戏中设计一些抽奖环节,让顾客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购物,这样客户对品牌的记忆和印象会很好,很容易产生二次多次或转介绍。

GO互动品牌摇一摇拥有颁奖台,显示游戏前三名,通过这种游戏比赛的形式来抽奖送礼,可以让顾客觉得自己是通过努力得到的,提高顾客的兴致。

品牌摇一摇的游戏形式也十分简单,只要有手机所有人都可以参与进来。扫描二维码就能够进入游戏,摇一摇手机则会推动自己的角色前进,摇手机的频率越高自己的角色就会越快。

游戏过程中大家一起拼命摇动手机,充满了欢快的友谊赛气氛,带动周围的气氛,很快就能聚集人群。

除了氛围,关键因素还包括销售人员的技能。一切工作都是由销售人员来执行,销售人员的沟通能力,销售技能欠缺的话,就算进店人数再多,最终能成交的也会受影响。

同时店面产品结构的搭配也是非常关键,针对意向客户分析之后,在设计促销产品时一定要有顾客能买的产品,否则力度再大都是白搭。

在小go仔在购物的时候,就经常听到有导购说A导购员运气总是很好。可是通过小go仔对A导购员的沟通观察发现,A导购在接待客户过程中对客户非常的细致认真。

成交了的客户也注意时刻进行关系的维护,逐步很多老客户都成为A导购的朋友,A导购虽然能力稍逊些,可是由于老客户关系维护的好,在老客户心目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

因此老客户不断地介绍新客户,随着时间的累积,A导购的忠诚客户越来越多,A的成交率也比其他导购要高很多。

因此打造属于自己的口碑对提升自身的销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如果店面的所有销售人员都注重对口碑的打造,店面销量就会越来越好。

03 就是每单金额的问题

影响每单金额的因素有(产品结构、服务态度、销售技巧)。经销商终端合理的产品结构能提升每单金额,从而提升整体业绩。在一个缺少顾客而不是缺少产品的社会中,以顾客为中心至关重要。

仅仅满足顾客并不够,还必须取悦顾客。这说明要想让顾客购买更多的商品,满足客户的需求还不够,还要打动客户的心,让客户感到或产生内疚感,客户产生忠诚度,那么客户就会愿意接受所推荐的所有商品。

销售技巧的熟练程度不仅能提升销售人员的成交率同时还能提高每单金额。因为熟练的销售技巧会促使顾客从要我买转变成我要买,这个意识一转变,只要是顾客需要的商品就一定会成交。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一场促销活动如果想要取得很好的销量,一定要先清楚跟销量相关的因素。

还有影响这些因素的有哪些方面,加强相关方面工作的提升就能确保促销活动的预期效果。

因此促销活动之前一定要思考清楚,理清思路,相信这样一定能取得很好的销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