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淡季促销怎么做?八月服装淡季的促销方案来啦!
GO互动 2019-08-05

眼下进入七八月份,发现顾客进店的人数和购买服装的欲望比其他时间少了,生意很明显变淡。

作为服装店老板的你是否做好应对淡季的措施了呢?服装淡季想好怎么经营店铺了没?没想好,不要紧,今天小go仔就来分享一下服装淡季的促销方案,希望能帮助大家成功。

首先要强调一点,在淡季客流确实减少了,但并不是没有。所以这个时候更应该增强服务的意识(过分的热情会让顾客产生戒备心理)。抓住进店的顾客的心理,判断需求,要让顾客感到满意。

做好主动营销,事必亲躬,无微不至

服装的摆放不要一成不变,新品以及好卖的衣服放在显眼的地方,让顾客一眼就能看到,重点给顾客介绍。

导购在接待顾客的过程中要细致认真,对于以前成交了的顾客也注意时刻进行关系的维护,在老顾客心目中也要树立很好的口碑。

通过老顾客介绍新顾客的方法,随着时间的累积,忠实的顾客也会越来越多,即使在淡季店铺的销量也会提高很多。

 

服装款多量少不压货

另外一点就是进货的时候选一些季节性不强的服装,比如牛仔裤和一些衣服饰品包包等等,一年四季都用得着的,降低压货风险。

每逢节假日出去逛街的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人山人海,商家的促销铺天盖地,到处一片繁荣的景象。服装店这个时候也可以进行一些促销,促销的形式和赠品都要店主来斟酌。

首先成本可控,然后赠品尽量实用耐用,不是那种一用就扔的,增加销量的同时,增加潜在顾客的二次进店率。

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刺激消费的促销上

既然服装有过季,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就会出现淡季。比如说,夏天该买的衣服都会在五六月份买了,到了七八月份,没什么特别情况,就没什么人买夏装了。

因为很快就进入秋冬季节,夏装买了没多少天就得穿不了了,放到明年,就变成旧款了。所以,七八月份对大部分批发商和零售商来说,就成了一年中最淡的月份。

说到淡季促销,多数店主都惯于使用打折、甩卖之类的措施,这些固然有一定的效果,但家家都这么做,你的打折还有新意吗?而且同样是打折,还有主动打折促销和被动打折促销之分,打折的效果大不相同。

在这里小go仔就分享著名童装品牌balabala曾在开业促销上使用过的一个有效方法。使用大屏游戏抽奖软件,让用户自己通过有趣的游戏比赛,自己获得名次后,由系统自动发放优惠券到微信卡包。

不用布置场地,使用一台能连电脑的电子屏幕就可以举办促销活动,使用GO互动的品牌摇一摇,所有操作后台一键完成,电脑小白也可以轻松上手。

顾客参与方式也十分简单,只需用手机扫码进入游戏,简单的摇动或者点击手机就可以进行游戏,游戏时长只有30秒,很快就可以完成一轮游戏。

在游戏结束后,可以赠送折扣或者奖品给游戏的前三名,这样比起单纯的打折、赠礼,顾客会觉得这是自已通过努力得到的,对这次的购物会更加记忆犹新。

GO互动的品牌摇一摇有11种不同的角色、场景可以选择,还可以在游戏中上传品牌和广告图,通过GO互动可视化操作后台,自己也能做出一个品牌专属游戏!

这样不仅提升了服装店的档次,让促销更有新意,而且还可以通过游戏的品牌营销,在当地打造自己的服装品牌,这对想要扩大规模的服装店而言,可以进一步扩大品牌的影响,打消淡季的顾虑。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单是从淡季的定义来讲,里面就有许多门道,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话虽这么说,实际上整个市场不可能没有淡季。没有淡季的服装市场永远只属于少部分人。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如何度过淡季还是需要掌握大量实践经验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