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科技企业进化决定存亡,发布会上该如何提升品牌价值?
GO互动 2019-08-07

哈佛商学院的唐纳萨尔曾说过一句话:外部环境发生急剧的变化时,昔日的成功模式可能成为今日的障碍。

就科技型企业而言,变革决定进化,进化决定存亡。

在逐渐数字化的活动环境中,消费者不再只是听众和观众,他们也是活动内容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所以对于科技型企业而言,活动的价值就体现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达到转化,同时不断增加不同消费者对企业的认知度和忠诚度。

而在产品过剩和注意力缺失的时代,用产品的人格认同感,部分替代了产品的功能,成为新的用户粘连和购买理由,无疑具有试验性的意义。

但有许多科技型企业老板是标标准准的重技术轻市场,纯粹的唯技术论,在技术的优势下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不知道活动营销在企业生存发展中的重要性。

其实从去年开始,世界各地各大科技企业对活动“体验感”投入了广泛的关注,为活动策划市场打开了令人惊叹的活动世界。

随着社交媒体有效机会的逐步减少,越来越多的公司营销人员正将“面对面”作为扩大品牌参与最有效的渠道。

在品牌互动中,对体验进行变革尤为必要,因为传统的品牌互动中已经花了一大部分在广告上,而“看得见、摸得着”(seen that, been there)的吸引力和对比性会更大。

GO互动就在社交媒体大幅减少有效机会的情况下,恰好看到了品牌互动的缺口,将“面对面”的品牌活动营销赋能在高科技感的发布会中。

发布会作为企业品牌相关的S级营销活动,最早被大家重视是从乔布斯时代开始,从那时起,科技公司就习惯了用发布会的形式来发布新产品。

到现在为止,发布会逐渐成为一个科技企业的标配。不论你是做软件、还是做硬件,只要是科技行业的企业,在把新品推向市场的时候都会想到开发布会。

但发布会从本质上来讲是一个企业营销活动中的“仪式”,“仪式”的好坏直接影响这个产品是以何种方式走向市场。

活动是为营销服务的,做发布会的目的也是为市场营销服务,所以发布会的出发点都应该是如何让营销效果最大化。

而GO互动的品牌摇一摇就是为实现品牌营销最大化而诞生的。GO互动使用的多屏互动形式,基于微信平台,通过手机扫码的形式,将手机和大屏关联起来,用户就可以使用手机通过大屏展示,让场上的几百几千人进行互动。

方便科技企业召开新品发布会或品牌发布会时,利用好现场的led大屏幕,活跃现场气氛,向外界呈现出具有品牌特色的科技感互动。

GO互动的品牌摇一摇,是完全支持企业根据行业特色、品牌logo、产品、形象等,来一键制作品牌独有的会议互动游戏。

以小米的新手机发布为例,品牌摇一摇游戏中充满科技感的太空世界,静谧深邃的太空蓝和周围神秘的星球、飞行器、基地相得益彰。小米的logo居中呈现在游戏首页,而新品手机的概念图和画面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小米通过这样极具品牌价值感和企业特色的大屏互动游戏,通过娱乐与品牌元素的结合,在发布会上不仅很自然地活跃了气氛,还提升了品牌传播的互动价值。

就这短短一场活动的时间里,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体验,小米就让几千人以愉悦的心情、动态的画面中记下了新品的形象,为发布会做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所以将可参与的有趣互动游戏打造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品牌互动传播,其实是形成科技企业线下品牌资产最大的法宝。

在新时代,当流量成本越来越高,也只有“面对面”互动才能形成更大的流量,当下,科技型行业就是内容行业,会做内容的企业一定也应该懂得和用户双向沟通的重要性。

由此,科技型企业应该要更加彰显消费者的个性、互动性和主动性。只要企业能以趣味性、娱乐化、大众化来吸引眼球和市场关注,以利他性、价值观、价值认同来诱导客户购买,以创新性的思维来改变客户固有的看法、打破已有的市场平衡,并在互动和娱乐中引导市场和消费者对其产品的关注,就能创造新的商机,赢得更大的发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