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白如何组织一场线下活动?试试第四维度空间法吧!
GO互动 2019-08-07


如何组织线下活动。其实只要确定一点就行:细节。


方法,即:使用第四维度空间思考方法。


第4维度空间什么是第四维度空间?我们现实所处的环境是三维空间,有人说我们在做梦的时候,梦境所处的就是第四维度空间。


如何用到活动策划呢?


其实,就是在你的大脑中建立线下活动模型,然后对其一遍又一遍的进行演练,以一个第四位空间的人物来演练活动中的每一个细节。


从活动当天天气去考虑,比如,重庆,一个多变的天气,当降温时如何采取措施?


当活动场地燥热怎么采取措施?


以电影镜头的模式在大脑中演讲活动场景:一位嘉宾从场外进来,到签到,签到时签到台物品摆放、来宾拍照,礼物赠送等;


再到进入活动场地,在这个段路途中,活动气氛怎么带入,接引该如何接引?


如果来宾要在这个时候上厕所,厕所又该如何指引等;


再到安排座位,如果是重要嘉宾位置如何安排?一般嘉宾位置如何安排?在这之前如何培训引导员;


来宾突然有不舒服又该怎么处理?是接待人员处理还是安排谁来帮忙?这个时候就好考虑到机动人员等等。


这也叫:过流程。



但是这个流程要一遍又一遍的过,每当你过一遍的时候,在手边方一张白色A4纸,记录下场景中需要注意的点。


就比如以上举例的,你就应该记下:签到台摆设、礼物、拍照人、相机、厕所、引导员、机动人员等等。


每演练一次,对你的记录进行一次优化。


规划一场线下活动,大体可以分为四个阶段(4个步骤):活动策划阶段 、 活动筹备阶段 、活动执行阶段 、活动后期复盘阶段。


就以这四个阶段来简单分享,如何组织策划一场线下活动。


一:策划阶段


策划阶段主要是明白我们要做什么,以及该如何做的大方向。


首先,要明确组织这场活动的目的是什么:爱心捐款?品牌宣传?还是知识分享?还是粉丝维护?(明确活动目标)


其次,活动开展的形式是什么:嘉宾分享型(要考虑嘉宾邀请);座谈分享型(要考虑主题)、观影型(要考虑视频质量);歌舞型(要把握节奏和带入);吃喝型(要考虑食材、人群);还是运动型(要考虑强度)等等。


接下来,就是场地方面的要求,根据活动形式寻找符合要求的场地,场地的考虑也要根据目标来考虑,比如你要做一个知识分享活动,就不建议找吵闹鼓舞环境来开展,可以考虑工作室,咖啡吧等。


二:准备阶段


准备阶段,根据不同的活动又有不同的准备,以嘉宾分享型活动来说,目标是100人来参加活动。


嘉宾的要求,是谁邀请?如何邀请?根据嘉宾的情况,以什么形式来开展活动,以及要求嘉宾如何准备(注:嘉宾的分享一定要能掌控,不然你的宣传和嘉宾分享牛头不对马嘴,最简单的就是有一个人来对接分享内容,时刻跟进,之后获取嘉宾分享PPT或者演讲稿)。


宣传方面,包括文案怎么写(主题亮点?还是嘉宾卖点?);引导报名流程怎么引导(是用微信,还是报告工具,比如活动行、活动吧、QQ群);还有最重要的是是否有人对接活动咨询,充当客服(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客服)等等。



物料筹备,这里的物料就是整个活动所涉及需要的所有物料,包括但是不限制于,海报、展架、嘉宾PPT、音响效果、茶点、礼物等等。这些需要你在一次次进行第4维度空间演练时所记录下来的东西。


场地方面,线下互动一定要对场地有十足的把控和掌握,也可以使用GO互动的大屏幕互动减少互动风险,活跃现场气氛。


还有一个本能的点就是,这个场地附近最近有几个厕所,分别在哪?有多远?


三:活动执行阶段


活动执行这是检验整场互动策划和组织时刻,也是最关键时刻,在这个时刻你需要把控每一个环节,这就是考验你第4维度空间的演练熟悉程度了。


筹备的越细致,出问题也就越容易应对,这才能打胜仗,就像《孙子兵法》所说的未战以先胜。大体也可以在分为三个方面:活动开始前,活动开始中ing,活动结束时。


还是那句话,只要第4维度演练的够细致,出再多问题都能应对!再此,期间更多的注意事项,根据策划的目标和预期来把控。


四:活动后期复盘阶段


活动复盘,这是很多人会忽视的,都认为活动结束了。其实不然,活动结束了,这才是刚刚开始。


预期目标达到了吗?如果没有,是什么原因?那一环节出了问题?在各个环节我们的准备充足吗?有哪些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该如何优化,保证下次更好,或者是避免错误。


如何在此基础上,对下一次互动做借鉴指导。


如何复盘?商业大佬柳传志曾经分享过复盘的四步骤:

第一个步骤、回顾目标:当初的目的或期望是什么;

第二个步骤、评估结果:和原定目标相比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第三个步骤、分析原因:事情成功和失败的根本原因,包括主观和客观两方面;

第四个步骤、总结经验:需要实施哪些新举措,需要继续哪些措施,需要叫停哪些项目。


运用第四维度空间,将这四个阶段做的完美,就能成功举报一场线下活动,而不会留下太多遗憾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