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学会这些销售话术你的业绩就会有所提高哦
ID536163843 2019-12-20

  销售话术还是需要一些的,特别是一些销售新手,就更需要话术的帮助了。你们觉得销售话术对你们的销售有没有帮助呢?之前思宾小编就看到有人说,学销售话术不利于销售个人的成长。你们觉得呢?其实思宾小编倒是觉得学一些销售话术都是挺好的,但是不能生搬硬套那些话术,需要灵活运用,不然学再多用处也不大。所以学话术好不好都是因人而异的,我们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而且我们经验不够的话还是需要一些话术来应对顾客的一些问题。再说学好某些销售话术,可能你的业绩也不用愁了哦!

  与其在意说的对错,不如考虑自己说的好坏。很多情况下做销售的都在纠结自己的话术问题,但我们要知道除了“真理”之外没有哪一句话是100%正确的。我们在与顾客交流的过程中实际上是一个随机应变的过程,专注于话术的对错,不如优化话术,知道不同的情况下怎么说才更好。举个很简单的例子:顾客说:“你家衣服为什么这么贵啊?”销售1回答:“是的,我家衣服贵是贵了点,但质量绝对好,您看这个面料,做工……”销售2回答:“是的,姐,那是您眼光好,好的衣服才贵您说是不?”对比这两个回答,两个都是正确的回答,但显然销售1解释型的回答就远不如销售2这种夸赞+反问式的回答效果更好。所以说正确的话不如说顾客爱听的话。

  报单价时,报两个单价。报一个最便宜的,再报一个和原价差额较大的。就像我们经常说的:“您今天拿真的是太划算了”,这句话在顾客问到“一共多少钱”后,一定要先说。其次,比如“您看这个衬衣和毛衣,两件才550块钱”报个最便宜的,这叫让她买便宜。“您看那件羽绒服,原价3500多,打完折才不到2000块钱”,报一个和原价差别最大的,要让她占便宜。要知道顾客都是有占小便宜的心理的,只要他们感觉到有便宜占就比较容易成交。而且做销售一定要知道顾客的这种心理,你的话术才能用得到位。

  做销售的时候也要把连带自然融入。帮顾客搭配,多给她试。你可以试探着问顾客:“您感觉这条裤子,还可以搭配什么款式的上衣呢?”顾客说:“搭配其它颜色的卫衣也不错。”说完,顾客自己就到货架那里找合适的颜色,我就在旁边跟着顾客(此时与顾客的关系更近了,她会很愿意导购跟着的)。顾客拿了一件衣服说:“你拿一件这个衣服,我试试。”你就要迅速给顾客拿了衣服, 还是大一号的。顾客进到试 衣间后,你要给她找了一双鞋,说:“我拿了双鞋, 您换上看看裤子搭配这鞋合不合适?”鞋我也是拿的大号的,顾客能穿进去。过了一会儿,顾客从试衣间里出来,对着试衣镜看了看上衣,又看了看鞋,说:“衣服有点大。”你就要说:“稍等,我给您换一件”。说着,我进了库房。当我出来后,顾客站在鞋墙上自己看鞋。连带就是这样来的,这话术是不是很重要呢?

  还有适应型顾客怎么成交?这种类型的顾客其实是不差钱的,但是她纠结在哪里呢?往往纠结在:她看上了两款,A款和B款,但是B比A贵了300块,这个时候就开始犹豫了。想一下,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你推荐A还是B呢?正确的做法,我们先推荐适合的。如果,便宜的比贵的更适合顾客穿,穿起来更好看,这个时候我们要一点都不犹豫地推荐便宜的,并邀请她下次还来。如果两件她都喜欢,两件穿着都好看,这时候当然要推荐贵的,单价高的。这里边有个核心:只说差价,不说原价。

  好啦,学好这些话术你的业绩应该就不用愁了。想要学好销售的你们要努力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