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又一服装巨头GAP告急:疫情期间门店被迫关闭
ID536163843 2020-04-28

  Gap这个服装巨头真的就要落下帷幕了吗?这个肯定的答案我们暂时是要不到了,因为其负责人都说未来是不确定的。再看看跟它一样的快时尚品牌还好吗?优衣库、H&P以及ZARA等的经营也不错,所以也不能说是快时尚品牌的没落,只能说它没有选对方向。说到这个就一定要提一下特别有先见之明的太平鸟。它在四年前就已经布局线上了,现在再看看它的业绩,很多大品牌都要望尘莫及了。这就是选对方向的结果,再看看那些在疫情期间不知所措,没有找到很好的方法来转型升级的品牌,现在不是倒闭就是生意惨淡即将要倒闭的状态。早做规划还是有好处的,最不济也不用在遇到危机的时候忐忑不安。

  经过一段时间的迷茫,现在很多人都一心扑在线上了,对于很多的朋友来说线上是唯一的救命稻草了,只有紧紧抓住它才会有一点安全感。可是很多的朋友也不知道线上要怎么开展作业,特别是那些平时都专注积累顾客的朋友就更惨了,就算搭上了线上的快车,但是也没有顾客可以支撑,感觉前路艰难。其实你们盲目开发线上渠道,还不如先去学习,看看别人怎么做的,反正你也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没有那种优势了。多看、多学、多总结,你才能抓到更适合自己的平台和路子。现在已经不是你要比速度的时候了,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方向比速度更重要。

  你知道太平鸟跟Gap之间的差别吗?虽然Gap的求生欲也很强,用尽一切的方法来自救,但是效果都不明显。就是因为它没有能像太平鸟那样迅速反应,并制定出解决危机的方案。不得不说Gap输就输在了没有经验上。因为当别人还在抓耳挠腮不知道从何下手时,太平鸟已经全身心主攻线上。先是组织对所有销售团队以及店员,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小程序、社群、朋友圈、直播培训。当它在熟练地做着这些安排的时候,我们可能还在各种担心、各种忐忑,压根就冷静不下来思考,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品牌会错失机会的原因。

  服装巨头Gap的这一宣布也说明服装行业真的很难做了,没有线上经验的服装实体店更是雪上加霜,因为“新降级”来了。简单说,“新降级”就是“价格要降级,品质反而升级”。这种艰难的时候还要这样搞,是不是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你们还是抓紧布局线上吧,不然蛋糕都要被分完了。那么该怎么布局线上呢?首先你们要考虑一个问题,线上的消费者主要都是哪些呢?没错就是年轻人,那么你们在布局线上的时候是不是要看看这一届的年轻人都喜欢什么呢?喜欢哪一种购物形式呢?用的最多的APP是什么呢?经过一堆问题之后你应该就可以找到布局线上的方向了。

  经过这一场疫情你们是不是已经意识到紧密维系老客户的重要性了。而且一定要把客户同步转到线上,加速流量的融合,线上线下互相赋能。如果这段时间你有运用线上工具积累起了一定粉丝,不管是直播还是社群,都要运用起来,并刺激他们到店消费。也可以用一个小活动将直播上的粉,收割到微信上,再利用社群进行管理,最后成交。同时你也可以让线下顾客关注直播账号,在直播的商品橱窗上架产品,一起抢购,既卖货,也能炒热度做名气。而且这种紧密的互动也有利于提高客户的黏性,保持客户的活性。再说以后要是遇到这种突发状况我们也能不慌不忙地应对了。

  服装巨头Gap宣布8万员工“休假”和太平鸟3天卖掉2.46亿这就说明了先飞的鸟也可能是很聪明的,没有提前布局的先见之明很容易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瘫掉。所以说提前做好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