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童装淡季你准备怎么度过呢?
ID536163843 2020-05-27

       前两天跟朋友们聊了聊近况问题,当谈到工作的时候就有一个朋友说:“这个月的业绩还行,可是童装的销售淡季要来了,接下几个月可能都要吃土了。”服装行业所谓的淡季时节,一般在6月中下旬到8月底,好像真的就要进入到淡季了呢。感觉都已经听到批发商叫苦连天的声音,也能想象到童装店店主本着能卖一件是一件时的纠结表情。

       我们知道任何商品都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服装尤其明显,因为服装本来就是看天吃饭的。服装淡季促销是开服装店的必修课之一,不要以为淡季就注定没有钱赚,要知道服装淡季赚钱的服装人也不在少数。因此,处在服装淡季的时候大家也要打起精神,运用合适的销售策略去挖掘商机。那么当童装店处于淡季时该怎么做呢?

       激励销售人员是在店铺淡季到来之时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销售量的骤减往往使众多的销售人员缺乏工作热情,产生懒惰心理,没有精神去引导更多的客户。在这样的环境里,可以加大淡季中销售人员的激励措施,比如加大奖励,鼓励销售员主动出击,多卖货。激励也分内在激励和外在激励。内在激励的话,可以做一个销售额霸榜单,比如连续5天都是销售额的第一,获得称号霸榜王。也可以每个月举行一次表彰大会,每个月底在全员工参与的情况下,特别表彰特别贡献的员工,激发员工的满足感。而作为销售,内在激励可以说是不足为道的激励方法。那么我们就需要外在激励,也就是奖金激励。这就能充分调动销售人员的积极性了,不过你不能规定只有第一第二才有奖励,而是他们只要达到了目标业绩要求都有奖励。

       想要做好童装销售淡季的生意就要学会维护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客户。在服装销售淡季来临之际,一定要注重与客户的沟通,对老客户做好前期的销售结算和后续的销售服务工作,同时要做好后续销售服务工作。老客户在淡季的忠诚度,更能够给服装商家带来足够的利润。同时要积极开发自己的新客户,不断拓展自己的销售渠道。还要强化和开发淡季渠道,进入淡季,通常的旺季主力渠道都会大幅度萎缩,但另外一些销售渠道则开始展现其价值,这就是淡季渠道。淡季的渠道策略无非两方面:一方面,在淡季,销售波动较小的渠道应该得到强化;另一方面,针对产品特点,开发新的渠道,适应产品的淡季销售。现在做实体也不能仅仅就做实体也要发展自己的线上渠道去积累顾客。在淡季的时候你也可以尝试着去做直播,这时候你可以进行反季销售,还可以带热店里的气氛。

       好好“玩”手机的同时及时充电。现在很多店铺的导购都会加会员为好友,在淡季时,不妨鼓励导购拿起手机,将店铺新款拍照微信发给会员,但此举切记不要过于频繁,以免引起顾客反感。还有既然好不容易空闲时间多了起来,何不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给自己充充电,为旺季的到来做好知识上的储备。很多服装店主平时忙于生意,很少静下心来看书,这段时间是个很好的充电机会。同时,为了及时了解流行趋势,或者说经营技巧,店主们可以多去逛逛各大服装行业网站和论坛,和那些成功的商家多多交流,弥补自己的不足。也许,你会在交流中发现独特的销售技巧。

       童装店淡季你也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来提升业绩的,只要有想法,敢行动,结果都不会太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