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店铺业绩不好知道为什么吗?
ID536163843 2020-06-08

       开店的人都知道:80%的消费都属于冲动消费,80%的商品都不在原有的购买计划中。冲动消费,通俗点说就是临时购买!比如,本来打算买一件外套,却因为某些原因,临时起意,买了好几件计划之外的商品。没有形成冲动消费理念的人是做不好店铺生意的。生意不好的原因还可能是你总在抱怨机会少,内心抵触,或者是带着有色眼镜对待顾客。所以你生意不好就显得理所当然啦。

       首先我们就来说说为什么要形成冲动消费的理念呢?又有哪些因为可以促成冲动消费呢?其实造成顾客冲动消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好友推荐、导购介绍、打折促销、商品的颜值等。但是不管哪一个都离不开对情绪和感觉的调动,当顾客很理性的时候,一定会货比三家,从而影响成交。那对于服装零售店,如何才能激发顾客的冲动消费呢?在视觉上,我们通过以下3个手段实现:

       1、强烈的视觉效果:我们利用夸张的道具、抢眼的色彩来设计店铺,让店铺在众多的竞争对手当中脱颖而出。2、店铺氛围的打造:店铺的氛围,要有一定的主题、情怀、意境,让消费者对店铺产生共鸣,从而提高购买欲望。3、利用吸睛的橱窗:橱窗作为店铺的第一视觉点,一定要够吸睛,让远处的顾客看上一眼,就欲罢不能的靠近你的店铺。

       业绩不好跟你的上新速度也是有关系的。当你顾客说你们家上新速度太慢了,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接下来你按照这四个方法可以快速解决上新慢这个问题。1.  看竞争品牌陈列面积:查看整个楼层甚至是整个商场的竞争品牌新品陈列面积有多大,一一记下来,如品牌B新货陈列面积75%……2.  看自家新品销售占比:统计上周或上2周卖了多少件产品,其中新品多少件,占总件数的百分之多少,如上周共销售100件,新品63件,则占比为63%……3.  看自家新品陈列面积:看看全场多少货杆(仓位),新品占了几个货杆,占比百分之多少,如店铺10杆货,新品3杆,则陈列面积为30%……4.  扩大自家新货陈列面积:假设所有竞争品牌的新货陈列面积都在70%以上,那自家新货也要陈列到70%以上,剩下20%~30%的位置保证旧货销售件数能持平即可。这样做是不是就能解决上新慢的问题啦!

       然后就是当顾客进店少的时候,我们要做些什么呢?“天气不好”、“附近的对手店开张了”、“附近有大型的活动”……因各种原因导致顾客进店量不高的时候,在空余的时候该做些什么呢?此时,店员应该问问自己,你有没有走出店面,和附近店面的人打个招呼?去和今后有机会合作的装饰公司的人拉拉关系?你的货品真的摆放好了吗?陈列真的到位了吗?产品知识记熟了吗?顾客回访做了吗?其实,有很多销售时顾及不到的事情,都可以这个时候做。还有要让你店铺里的销售人员保持竞争心态。不知你的销售人员,有没有与相同规模的分店在销售额和营业毛利上做过比较?比较下来,自己的店输了吗?请保持一种竞争心态,店员间也不要形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和事佬集团。从相互切磋、进取的角度来说,竞争是必要的。在店外,店员要团结友爱;在店内,店员要进行竞争服务;同时,要互相吸取优点,相互提醒缺点。这样才能把店铺生意做得更加好。

       很多店主觉得不打折就没有生意,但是打折多了,顾客也会疲累,这又该怎么解决呢?有时候也会有顾客问,为什么人家都打6折,你为什么不可以?当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很多销售人员的回答都是错误的。对的回答应该是这样的,其实我们也希望以最优惠的价格把产品卖给客户,只是您也知道折扣跟很多方面有关,比方说质量、售后、工艺等等都有关系,最重要的是这一类的产品您不是天天买,所以有保障才是最重要的,像我的朋友之前……或者是的!感觉上打6折是比较便宜,其实如果我们在定价上稍做修正,我们也是可以打6折的,只是那样对客户来说就不诚信了,如果在价格上都已经不诚信了,质量上您也就更难相信我们了,您说是吗?

       店铺业绩不好可能是你对顾客的用意不明,所以在实际交流中一定要明白顾客用意,认真分析自家店里的情况,并积极做出调整,才能让顾客满意,回头率越来越高,店铺的业绩才会上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