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连“主推款”都没有,你卖货什么货呢?
ID536163843 2020-06-23

       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很多店铺都是没有主推款的,对于他们来说顾客喜欢什么就给他们推什么就好。也有人抱怨说:“有的顾客一进店就问我你们店里的主推款是那些,有什么好的主推款介绍吗?一听就有点蒙,我们店里都没有主推款上哪去给他找去。”你们是不是也有这种经历呢?所以现在知道你生意为什么不好了吧,连主推款都没有你拿什么来卖货,拿什么来做业绩呢?一个店铺没有主推款是做不好生意的,不要急着反驳,接下来就告诉你为什么要有主推款。

        你们肯定会问为什么要主推?那是因为30%左右的畅销款可以创造70%的营业额,也就是说,店铺70%的利润来自于畅销款。主推不一定产生销售,但在导入期的主推更多的是给顾客展示品牌形象。过来人都清楚,明明知道我给秋装30%的陈列面积,但销售额恐怕连5%占达不到!那我问一下,还要不要展示形象?肯定要展示!就如打广告,你永远不知道,到底哪个50%的资金是浪费了的!这给我们什么启示?充分发挥畅销款的潜力,畅销款主推做得好,也就抓住了销售的主体!从销售的角度分析:主推不明确——卖什么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总在补货、总在缺货。主推明确——推什么卖什么,卖什么有什么——比较集中地、有规律地进货。从库存的角度分析。主推不明确——所有款式平均对待——大量备货、大量库存、大量缺码主推明确——突出重点有详有略——畅销货品充足、平销款备货减少、绝对库存减少。

       这时候有人就会问,那该主推什么呢?主推款 = 畅销款吗?不不不,它们两者可不是等量的。主推款:是一个过程性指标,是我们“认为”会卖得很好的款,然后对这些款式进行资源倾斜(比如陈列主推等),全力把它们打造成畅销款;所以,主推款有可能成为畅销款,但是畅销款不一定是主推款,也有可能是一匹黑马!人无论对价格还是美的心理感觉,都是在比较后才知晓的。所以对主推的服装要对比着卖,顾客在挑选的衣服时,让顾客自己去对比选择。例如,卖性价比的衣服,可以按照零售价的折扣法换算,高端产品5折的产品跟终端5折产品的折算金额差异法,并且告诉客户怎么衡量,那价钱和产品的款式、穿后视觉感官跟高端还是占优势的。还有我们可以通过PP点展示出主推产品的优点,还能利用合理的搭配组合,让顾客对原本不在购物清单上的货品产生浓厚的兴趣,并最后实现购买……

       那么主推款都已经确定了,我们又该怎么去主推呢?从货品管理的角度。主推从订货开始,畅销款预测、订足量,并记下您看好的理由,以便销售时突出卖点;主推的重点在于店铺陈列与销售推荐,订货者需通过培训将主推信息传达给销售;及时关注市场反应,一旦发现畅销趋势,及时补货,不要等到缺色断码了才补货;销售周期长的畅销款始终不要断货,这是利润的主要来源;如果发现主推款实际销售不如预期,及时分析原因,采取补救措施或进行促销,尽量减少绝对库存。从人员管理的角度。一位成功的管理者需要把自己练成优秀的培训师——培训员工、激励员工、树立员工对公司、对产品的信心销售好的店铺:顾客、销售眼里的产品优点多,信心足进货多、退货少销售差的店铺:顾客、销售眼里的产品缺点多,抱怨多进货少、退货多怎样由销售不好向好迈进?我们说:“思路决定出路”,人员培训是关键。

       那么我们又该怎么检验店铺主推的效果呢?从陈列看主推(前提:了解同区域畅销款排名与本店库存排行。)一看陈列了哪些主推款,二看还有哪些畅销的主推款没有展示出来,三看展示的方式与搭配是否突出产品优点,四看款类是否均衡。从销售报表看主推。一看主推款的销售比率,二看销售了哪些主推款,三看还有哪些主推款没有销售,四看销售的款类是否均衡。

       有了主推款你才知道你要怎么卖货,你才知道怎么做才能做好业绩,不然,毫无推荐款,让顾客随便看看,这种销售肯定是不可取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