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连店铺经营惨淡的原因都不清楚,你怎么能赚到钱呢?
ID536163843 2020-07-01

       开门做生意都是希望赚钱的,可是有时候太在意钱也是做不好生意的一个原因。有朋友说今年做门店生意太难了,经营惨淡。很多人都会把原因归咎为今年的疫情,可是没有疫情的时候不也有很多人的门店生意惨淡吗?所以很多时候不是外在的因素造成的,而且因为自己判断错误出现这种情况。古语说得好:“业精于勤荒于嬉”。成功必定要多付出,没有辛勤的付出成功也不会降临到你的头上来。每个老板做生意都希望能够赚钱,能够把生意做大,然而在残酷的市场竞争态势下,生意是越来越难做。“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天下难事,唯怕用心”,只要各老板用心经营,多学习、多总结经验,相信你,赚钱并不是件太难的事。

       就拿品牌折扣童装来说很多人都是因为它比较火或者是看到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品牌折扣童装就盲目跟风了,压根就没有去做过分析,自己这个地方到底适不适合。很多人决定做生意了,就想一下子开展起来,租场地、进货、开张都十分匆忙。抓紧时间是好事,但没有分析、没有规划是盲动。生意虽小却是自己的心血,是需要投入资金的金钱和精力的,所以在店铺开业之前做些基础分析还是必要的。不说多的,起码要回答几个问题:在哪里做?什么价位?你做的风格、价位是否与所在商圈吻合?你要做出什么特色?顾客为什么要去选择你?要是你什么都不清楚,那么你怎么去吸引你的顾客群体呢?所以定位要清楚,选址要经过调查,装修风格也要分析一下或者是参考一些你觉得比较好的。也要清楚自己这个地方什么年龄段的童装是比较好卖的。清楚了这些你的努力才是有用的,不然都是白费心机而已。

        童装货源要根据当地消费水平进行针对性选择,在消费水平较高的地区,建议最好是选择有特色童装品牌货源,因为高消费水平地区早已经跨越温饱的阶段,对孩子的投入一般不会太在意价格,倒是对童装的特色和品牌更重视,还需要考虑满足消费者追求儿童服装时尚潮流的潜在需求。好的货源是成功经营一个店铺的基础,找到了好的货源也就解决了老板的后顾之忧,而老板自己则可以专心做好销售。好的货源是稀缺的,不是到市场上随便看看就能找到的,而是要仔细对比详细交流,了解货源厂家的理念、实力、经营意识等。很多店老板苦于没有好货源而挣不到钱,还可能亏损、倒闭。

       不看市场闷头硬干。现在不是卖方市场时代,你卖什么都会有人要,卖什么都能卖得出去,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做事的时候却总是忘记。所以就会有很多刚新人去进货只选自己喜欢的,对自己要经营的货品没规划,结果拿回去销不动还怪客人不识货。其实自己喜欢的客人不一定喜欢,我们要研究是客人的偏好而不是你自己。所以,进货时不要单款压很多货,而是该多拿些款看市场的反应,销得好就多补,销不动的就下架或者处理掉。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不要求产品质量最好,但销量必须最好。”所以你要清楚你的顾客群体喜欢什么样风格的衣服以及款式,而不是用自己的喜好来为顾客做决定。

        对于一个店铺来说,人气和客流是十分重要的,这往往取决于顾客第一次进店的感觉,感觉好,他们会继续光临并带来人气,感觉不好以后很难再来。顾客的感觉主要是对性价比和店铺环境的感觉上,质量好价格适中会吸引他们,如果价格高出他们预期的很多,他们则会流失掉。同样店铺环境不错也会吸引他们多驻足,反之亦然。在这样的情况下,店里并不一定每款都要有利润,可以拿出一些产品做活动,吸引人气,这种方式已有很多成熟的店都在用,效果已经经过检验了。所以你要清楚你的产品哪些是用来引流的、哪些是用来赚钱的,哪些是用来提高店铺形象的。你要把你店铺的产品进行分类,让产品充分发挥它们各自的价值,这样你才能达到最优的效果。要是盲目地追求每件都必须赚钱,那么往往是赚不到钱的。

       还有一个成功的服装店店主,一定要有分析数据的能力,做事多问问自己为什么?举个例子:A和B同时在一个地段经营着同样规模的服装店,刚开始两家生意都很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A所经营者的服装店开始生意不如从前,而反观B生意依旧,甚至门庭若市。当然,作为店主,A这时候开始着急了,店里没有营业额,拿什么交房租水电,甚至孩子的学费,但也不能干着急,那没用啊。这时候A就想,都是一个地段差不多大小的店铺,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导致店里的营业额下降呢?是我店里的衣服不如B好,还是价格太高,又或者服务不如B到位?同样的,我们在经营服装店铺的,碰到问题一定要多想想,不能一根经到底,要懂得灵活变通,多问问为什么?

       所以你们知道自己门店生意惨淡的原因是什么了吗?知道想要做好店铺生意该怎么做了吧。其实想要做好店铺生意就离不开分析两个字,选址、装修、选货、规模、经营等都是离不开分析的。遇到问题的时候要多分析一下,多找找自身的问题,这样你才能把生意做得更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