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业绩这么差?肯定连和顾客聊天都不会吧
ID536163843 2020-07-01

       做销怎么可以不会和顾客聊天呢?不会聊天你准备怎么让顾客买单,真的只是让橱窗陈列去打动顾客吗?要是这样的话,为什么店铺还有聘请你呢?把聘请你的钱拿来请一个陈列师不是更好吗?所以说做销售还是需要会聊天的。不然你怎么能打动顾客买单呢?很多时候会聊天的销售是比较容易让顾客买单的,要是你不会聊天的话,估计顾客会被你气跑。而且一般会聊天的销售一定会比那些不懂得聊天的销售的业绩要好很多,所以想要拿到比较高的工资,你还是要成为一个会聊天的销售才行。

       培养一两个小爱好,让它成为你话题的一部分。八小时你属于工作,八小时之外你属于自己,如何丰富自己是能不能好好聊天的开始。阅读、音乐,这些东西有时候挑人群,并不是人人都能欣赏和有共鸣。做模型,收集标本更是特别冷门小众,估计也只有同好才能分享。但是美食、电影,这些大部分人都会涉猎和能发表自己的看法。 尝试选一两项比较大众的事去做,会很容易让你在人群里得到更多回馈的声音。想变成一个讲话有料的人,请先从丰富自己的生活开始。其实做销售也是这样的,你除了跟顾客聊产品之外还要跟顾客聊聊生活,这样才能拉近和顾客的距离。只有拉近了与顾客的距离,才能增大你成交的几率。 

       在与顾客聊天中要少用“我”,多说“你”。蔡康永说过,聊天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朕,每个人都只想聊自己。当你讲自己的经历,或者对某件事的看法后,再加上一句“你呢”、“你觉得呢”,把话题丢给对方,让对方有表达的空间和权力,你会变得可爱很多。而且跟顾客聊天的时候也不能只有你自己再说,也要让顾客有话说才行,你也可以从聊天中了解顾客更喜欢什么,这样对你的推荐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再说你也需要有从聊天中分析出顾客的需求,而不要认为只是为了聊天而聊天,你要知道你是带着目的聊天的,不要光顾着说话而忘了任务。

       跟顾客聊天的时候也要会说话,说的话顾客喜欢听,处处为顾客着想。不一定要刻意巴结顾客,但起码要顾客不讨厌你,这才有合作机会。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一出彻骨寒,说句客户喜欢的话是最廉价的维护客情的投入,为什么不做好呢。另一方面,要让顾客知道你或者是你的公司为他所做的努力和支持,每个人都喜欢被别人重视,单独被优待。比如物料的配比是百分之二十,你要是为客户争取到百分之二十五,那客户还有骂你的吗?一般人会告诉客户我们的配比是百分之二十五,聪明的销售人员,会说我们帮你争取到百分之二十五,一样的配送比例,那客户肯定对后者是心存感激的。当然这个不要太做作,自然最好,否则是适得其反。

       有一点要谨记的就是在聊天过程中不与顾客争对错。让顾客相信你,做到不与顾客争论;不说顾客的错;勇于承认自己的错;多听少讲;不急于成交;让顾客感觉是自己做决定,并且要提供多种证据或让你说的做到有形化,让顾客可以感知到。建立了信任感,一切都是顺水推舟的事情。很多的时候顾客就是被我们赶跑的,只有静下来想想顾客要什么?我们到底能给顾客提供什么?少些华而不实,少些杞人忧天。多点微笑,多点用心,我们会有未来的。和顾客聊天的时候你若是跟顾客争论对错,那么不管结果如何你都将失去这个顾客,所以不要想着从语言上赢过顾客,要知道他们才是你的衣食父母,只有服务好他们你的业绩才会做得更好。

       还有聊天的时候不要在顾客结完账后就不理会了。当顾客刚刚进店时,你把顾客当上帝,甚至全店的店员都愿意围着她转,等结完账就无关紧要了,还有的等顾客结完账离店时也没人打招呼的。这种情况会让顾客感觉很伤心,造成的结果就是:你永远没有回头客。销售前后态度变化大,会让顾客质疑自己是否做出了正确选择或支付了合理价格。顾客付款并不是生意的结束,让顾客满意而归才是导购真正的追求,同时也会降低顾客的退货率。已经交易的顾客就是你的老顾客了,即使她结账离店了,你能给到贴心的服务,会促使她想再来你家店买东西,以及推荐朋友的愿望生成。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行为,做到买前对他好,买后对他负责。

       不会聊天的销售一定不是一个好销售,因为大多数的业绩都是靠销售自己聊来的,但是你连聊天都不会的话,怎么可能做得了好业绩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