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与一流的销售高手差在哪里呢?
ID536163843 2020-07-02

       作为一个销售沟通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好的沟通能力是很难做好业绩的。你可以是一个不会侃侃而谈的销售,但是你必须是一个会说话的销售。对于销售来说会说话绝对是一定加分项,当然说话也是一个体现情商的技术活。销售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需要说服客户,一流的销售高手必定也是顶尖的说服高手。沟通的目的有时是交流感情,但在销售过程中,更多的确是推销自己的观点,是认同、是接纳、是成交,销售的过程即是说服的过程。所以会说话对于销售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要是你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那么就好好好学说话。

       如果你是一个性格很坚强而且很外向的人,并且强烈的追求成功,那么你一定要做销售,因为只有销售工作最能体现出个人价值,只有销售才能使你短时间内暴富,只有做销售的人才能感觉人生的很多别人感受不到的意义。销售人员是坚强的,没有困难能够压倒好的销售人员,所以销售工作的前途是很不错的,所以现在很多人从事销售行业,金子虽少。但是你发展得好与坏不是谁能控制的,主动权都握在你自己的手中。所以想要成为一流的销售高手就一定要学会与顾客沟通。

       首先第一个沟通技巧就是反复说说过的话,加深印象。销售员讲的话,不会百分之百地都留在对方的记忆里。而且,很多时候就连强调的局部也只是经过对方的耳朵而不会留下任何记忆的痕迹,很难如人所愿。因而,你想强调阐明的重要内容最好能重复说出,从不同的角度加以阐明。这样,就会使客户置信并加深对所讲内容的印象。切记:要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向对方表白你重点阐明的内容。

       其次就是坦诚相待,感染顾客。只依托销售人员流利的话语及丰厚的学问是不能压服一切客户的。“太会讲话了。”“这个销售员能不能信任呢?”“这种条件固然很好,可是会不会知道最初是这样呢?”客户的心中会产生以上种种疑问和不安。要消弭不安和疑问,最重要的是将心比心,坦诚相待。因而,对公司、产品、办法及本人自身都必需充溢自自信心,态度及言语要表现出内涵,这样自然会感染对方。当然这一环节也要求你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对产品一定要烂熟于心而且能挖掘顾客想要的产品亮点。

       再次就是断言、充溢自信。销售人员假如控制了充沛的商品学问及的确的客户情报,在客户面前就能够很自信地说话。不自信的话是缺乏压服力气的。有了自信以后,销售人员在讲话的尾语能够作分明的、强劲的完毕,由此给对方的确的信息。销售必需控制的说话技巧。如“一定能够使您称心的”。此时,此类言语就会使客户对你引见的商品产生一定的自信心。还有就是要学会用价值优势掩盖价格劣势。顾客常常说的三个字就是:太贵了。使顾客看上了,也买得起,可还是常常说:太贵了。销售在这里要,用价值优势掩盖价格劣势,而且充满自信的说:可是我们的东西好啊!接下来一定要强调哪里好,尤其是顾客喜欢的那点怎么好,这样更容易捕获顾客的心。

       然后就是应用发问的技巧引导顾客答复。高明的商谈技巧应使说话以客户为中心而停止。为了到达此目的,你应该提问,销售人员的优劣决定了提问的办法及提问的效果。能够做到:1)依据客户有没有搭上话,能够猜到其关怀的水平;2)以客户答复为线索,拟定下次聊天时的对策;3)客户反对时,从“为什么?”“怎样会?”的提问理解其反对的理由,并由此知道接下去应如何做。4)能够制造说话的氛围,使心情轻松。5)给对方好印象,取得信任感。

       最后当时机出现时,就用这4种方法促单:1、不要给顾客看新的商品;2、缩小顾客选择的范围;3、帮助顾客确定所喜欢的商品;4、对顾客所喜欢的商品作简要的要点说明,促使下定决心,但千万不能用粗暴、生硬的语言去催促顾客。要用用清晰、明朗的语调讲话。明朗的语调是使对方对本人有好感的重要根底。忠厚的人,文静的人在做销售工作时尽量表现得开朗些。许多著名喜剧演员在扮演时是有趣的人,而在实践生活中却并非如舞台上的形象。所以,销售员也是一样,在客户面前要坚持专业态度,以清晰且明朗的语调交谈。决定购买根据顾客的表情和言语抓住成交机会,特别是当顾客表现出购买决定时,要学会巧妙终止谈话,拿起记录单协助顾客下决定。

       想要成为一流的销售高手可不是这么容易的,一定要锻炼好自己的沟通能力,还有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因为情商不高的销售都不可能成为一流的销售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