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实体店业绩快速提升的方法就是这些吗?
ID536163843 2020-07-03

       有一个做服装的朋友问,店铺的业绩不好,有什么快速提升的方法吗?你们是不是也想要知道呢?其实只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实体店的业绩也是可以快速提升的。有需要的朋友赶紧来看看你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问题存在,只要把存在的问题解决掉,你的店铺业绩就能提升啦。

       营业额反映了店铺的生意走势。针对以往销售数据,结合地区行业的发展状况,通过对营业额的定期跟进,每周总结比较,以此来调整促销及推广活动。为店铺及销售设立销售目标。根据营业额数据,设立店铺经营目标及销售人员的销售目标,将营业额目标细分到每月、每周、每日、每时段、每班次、每人,让销售人员的目标更加清晰;为销售人员月度目标达成设立相应的奖励机制,激励销售人员冲上更高的销售额;每天监控营业额指标完成情况,当目标任务未能达成时,应立即推出预备方案,如月中的目标进程不理想时应及时调整人员、货品、促销方案。

       在店里也要保持竞争心态。不知你的销售人员,有没有与相同规模的分店在销售额和营业毛利上做过比较?比较下来,自己的店输了吗?请保持一种竞争心态,销售人员之间也不要形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和事佬集团。从相互切磋、进取的角度来说,竞争是必要的。在店外,销售人员要团结友爱;在店内,销售人员要进行竞争服务;同时,要互相吸取优点,相互提醒缺点。

       据统计,顾客在试穿后的成交率一般在40%-65%,这说明,每2位试穿的顾客中,大概就会有1位会购买。因此,鼓励试穿是销售接近顾客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那么如何才能让顾客主动试穿呢?挑近似款,先识人才能后卖货。对顾客,先挑他身上的近似款试探准没错,毕竟人总是会有思维定势,越熟悉的东西就会越信任,就算是没需求也不至于引起反感。挑与顾客身上风格近似的款,当然就先从主推款里面找。先挑近似款中高价款,再挑近似款中价款,最后拿低价款。拿款试探的同时,心里也迅速想出与之搭配的款。如果你按照这种方式做,发现顾客并不多大兴趣,说明首款没取对,那么咱们再依据顾客的体型、肤色、风格特点,大胆转换风格,直到看出苗头为止。注意点:款号要取对,拿大不拿小。拿不准,就问。

       先肯定顾客的观点。顾客提出意见先别急着澄清或者反对,否则会让顾客很没面子。比如顾客说:你们的衣服款式太老气了。销售可以回答:是的,我们的衣服偏传统,但很多人往往会把显气质的衣服误解成老气。其实像那些顶级大牌,剪裁、颜色越简单,才会体现出它的品质感……学会当一个好听众。在销售过程中,尽量促使客户多讲话,本人转为一名听众,并且必须有这样的心理准备,让顾客觉得是本人在选择,按本人的意志在购置,这样的办法才是高明的销售办法。必要时能够巧妙地附和对方的讲话,有时为了让对方顺利讲下去,也能够提出恰当的问题。注意点:不管顾客有什么说法,首先给予肯定,同时通过侧面来表达观点,引导顾客与我们达成一致。

       销售人员知识要配套。对于终端的销售人员而言,要成为一流的连带销售高手,首先要做的是熟悉店铺货品,吃透产品,还要熟练掌握服装的搭配知识,为联带销售打好坚实基础。熟悉货品不能仅仅停留在熟悉货品的货号、FAB(属性-作用-益处),作为时尚行业的销售人员,更需要关注时尚流行趋势,熟悉店铺货品之间的搭配组合。这些基本的能力具备了,面对顾客的时候,就能自信地为顾客搭配出符合顾客气质和需求的货品。还要学会如何去连带销售。为什么我们的店员同样是花一天时间在店铺,却是不同的销售业绩?为什么我们的店员有着同样的愿望来提高连带销售,产生的结果却大不相同?提高连带销售同样具有技巧和方法,看对人、拿对货是做连带高单最重要的板块。销售前要学会聆听,你的第一件衣服拿对了,顾客会认为你懂她。

       70%的销售会对刚刚进店的顾客进行判断,认为有的人一看就不会买、有的人一看只会买一款、有的人一看就很难搞……结果发现,他的判断都正确了。因为你用什么态度判断,顾客就会给你什么结果。事实上,没有一项数据可以表明,进店时顾客的言行举止、穿着打扮、外貌长相等任何特征,能够说明他会不会买、买多少。超级买手从不判断顾客,而是假设每一位都是买大单的顾客,并且以大单的态度和方式去接待每一位顾客。这样,成交率、连带率自然都会得到提升。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你工作了几年了,而是告诉自己,你一直在不断的“刻意练习”。所以,赶紧离开自己的舒适地带,去挑战那些自己不屑、不懂、不愿意、甚至看不上的技术和方法吧,这样你才能快速进步!

       想要提升实体店的业绩那么一定要看懂销售额,因为看懂了它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还要让销售保持竞争心态,更要让销售人员鼓励顾客试穿以及做好一个倾听者。最重要的是知识要到位,会做连带销售,也不要以貌取人。做到这些实体店业绩就一定要好起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