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做促销,顾客还能疯狂进店你有什么好方法吗?
ID536163843 2020-07-10

       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没有顾客进店的时候都应该做促销呢?应该很多店主都是这样想的吧。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这样做最后只会导致越来越没有人会进店。可能一开始的时候促销还有点作用,可是时间一长就起不了作用了,而且你只能一味地降低你产品的价格。只想着序偶促销的店主肯定会得不偿失的,而且促销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还是需要从其它方面来考虑才行。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就要从店铺本身找原因,这样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首先你们检查一下自己店铺的橱窗,看看自己的橱窗是否有吸引力。要是自己都觉得一般的话,那么你就要做好橱窗规划。因为橱窗是门店的脸面,这个人怎样,先看脸,这个店怎样,先看橱窗,怎么样是一个好的橱窗呢?

       第一,要设定橱窗的主题(你想告诉顾客什么?);

       第二,针对主题选定好服饰和道具(通过什么展示);

       第三,做好橱窗的每一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第四,调整好模特站位(结合主题,思考模特怎么站位好);

       第五,调整好灯光;

       第六,确定你的橱窗空间展示是否有立体、有层次、有主题、有故事,可以引人入胜。

       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你也可以考虑动态橱窗或真人秀橱窗。

       其次就是灯光的合理布置。橱窗规划里就涉及到了灯光那么店铺的灯光也是需要做合理布置的。要知道人的本能是趋光性,五大感官首选视觉感官,而光在此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灯光应该打在哪里,什么时候开什么灯,应该有个流程表。可能会有人在纠结,晚上没顾客,为什么LOGO灯呢?但是你换一种思维就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试问,你招牌灯都不开的店,顾客会进来吗?相比之下,有些店铺关店后LOGO持续开着,这才是真正发挥了灯光的作用好吧。还有灯光还需要考虑好冷色调的灯还是暖色调的灯,这要根据舒适度来分配,而且跟你们店铺内的产品也是有关系的。所以灯光要考虑的也有很多问题的,不要只盯着一点,考虑问题还是需要全面一点。

       再次就是门店空间布局,休息区有多大。有多大往往和进店率成正比!相信很多门店开业前都有店铺平面图、卖场设计等,前期很多老板可能都会考虑坪效最大化,选择加大货架,从而加大陈列量。从某种角度来说,站在顾客立场,一个进去感觉很拥挤,购物空间不是很舒畅的门店,你觉得他会进去吗?所以说你要从顾客的体验出发,而不是自己前期的投入是不是太多了。要是不用怎么投钱生意就能很好的话,那么怎么还会有人觉得生意难做,或者是觉得创业成本太高了呢?没有付出怎么可能有回报呢?前期不肯花钱你是很难赚得到钱的。

       然后就是提升店铺员工形象。提升店铺员工形象也是品牌形象重要的一环节。员工代表店铺,代表品牌,其言行举止,销售接待相信你都会经过一定的培训,但是,在这里,需要的是固化。除了店铺名片,员工应该也给予设计名片,一来宣传员工形象;二来给予员工自信,在有了自信之后,相信员工的能力定会提升,服务也势必提升,届时,顾客还不进店吗?给你看两个例子,你就知道员工形象的重要性了。顾客爱还价的店:顾客一进店,销售在玩手机,趴收银台,靠墙靠货架,坐在休息椅上,目光呆滞,面无表情,不化妆,穿着老土邋遢。顾客不敢还价的店:顾客一进店,销售适当热情地接待,或是正在忙碌于店铺的工作,穿着时尚得体,化淡妆,笑容甜美亲切,恰到好处的赞美顾客。

       最后顾客期望的环境。顾客期望得到的是一个自然、温馨、舒适的购物环境,其实也就是另一个“家”。围绕三个环境因素,结合本身品牌定位及消费群体,塑造好的购物环境和体验是重要因素。还有店铺一定要做好听觉触动。除了视觉,听觉触动也是影响因素之一。什么时段放什么音乐,节庆假日放什么音乐,这也是需要大家思考的问题,杜绝一天到晚循环播放几首曲子,音乐应该分时段,有主题,有吸引力。有些顾客会因为喜欢你放的歌而进到店里逛逛的,所以不要小看音乐这个因素。

       要是你们能把上面提到的这几方面都做好的话,那么肯定可以为你的店铺吸引到一定的人流量的。所以店主们你们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