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顾客不进店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ID536163843 2020-09-07

       店铺里没有顾客的时候,很多店铺的做法都是错的,也难怪店铺越来越没有顾客,越来越没有业绩啦。店主自己都没有做好,对销售员更是放任自流怎么可能会让店铺的生意越来越好呢?有这样一家童装店,每当淡季顾客不多,进店顾客减少的时候她都会改变自己的策略,让自己的店员走出店去吸引顾客。就是因为她这样做,就算大家都觉得进入了淡季,生意很难做,但是她的业绩也能跟旺季不相上下。可能看到店铺没有人,很多店主都可能坐不住,会慌起来,这可能是很多店主的常态。但是你要想做好生意就必须先冷静下来想办法。那么当店铺没有顾客的时候,该怎么把顾客引进店里呢?

       许多店铺一旦没客人,店主就会手足无措,反而生意越来越不好。店里没人时,怎样提高进店率呢?很简单,开展店铺的动销。只有这样才能把顾客吸引到店铺里来,当然除了这个还会有其它的方法啦。这个就要根据你们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不同的方法了。很多时候,看似没有顾客,但是只要你能主动出击你会发现,其实顾客还是有不少的。你可能就明白为什么在淡季也有人能把生意做得这么好了。其他就不多说了,我们还是进入主题,看看哪些方法可以帮我们把顾客引进店铺里吧。

       从店铺里走出去,“坐销”变“行销”。楼层、商场、停车场甚至小区,只要走出去,我们的几率也会越大。销售员去拦截客户,主要包括站位、话术、制度三个要点。1)选择最佳站位。拦截员最重要的一点是站位,一般来说以下四点非常重要:一是:要站在门店的入口处;二是:人流量比较大的过道;三是:对应的电梯出口;四是:人流量最旺的卖场的入口。2)统一拦截话术。即遇到顾客说什么,每家童装店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提炼服装店最新卖点,设计统一的拦截话术。3)制定拦截的奖惩制度。在没有顾客的时候,销售员不能在店内睡觉、玩手机,对于主动拦截客人的销售员要给予奖励,没有完成拦截目标的就要惩罚了。

       你知道一个店最重要的是什么吗?可能你们的答案会五花八门,其实最重要的是气场,那么气场如何而来?热销的氛围营造、特殊的物料、强烈的色彩、独特的产品。通过这些方法吸引顾客的好奇,引导顾客产生联想,最终让顾客走近、了解你的店。氛围营造有3个很重要的要素:一要抢眼,鲜艳醒目的颜色;二要挡眼,目光所看到的地方要有物料、有赠品的堆头;三要惹眼,要把竞争对手惹急,冲着竞争对手布置。至于具体怎么做相信你们应该知道的,只要你们做的时候按照这三个要素来就可以啦。

       产品拦截即充分利用人的好奇和猎奇心理,在店门口进行产品独特的卖点展示吸引顾客进店,让产品动起来活起来。举个例子:1)巴奴毛肚火锅在门口显示屏上轮番播放毛肚劲道有弹性的画面;2)西贝不同展示手工搓莜面的视频。那么你要是做童装的你就可以把你做的品牌的一些秀场视频或者是模特图片做成视频然后播放出来也是可以的。而且这种形式你还可以放到别的平台去做推广。你看你只要做好一点,其它的都能跟着动起来。用这些方法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产品动起来,通过产品独特的卖点进行吸引。

       在店铺里没有顾客的时候千万不要慌,也不要干等着,你要动起来你才知道什么方法对你的店铺才有效。你要是干等着不去尝试你是很难找到解决之法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