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996工作制谁提出的?这种福报我不要,我只要脸
inFace茵菲斯 2019-04-17

最近朋友圈都被“996工作制”刷频了。

一众大佬们还因此上了热搜,为企业打了一回免费的广告,马云、刘强东,都因此陷入舆论的漩涡中。

对于996工作制谁提出的?已经无从探究了,但是对于这一制度,老板们往往都是支持的,虽然嘴上说着不强制,但是却不停的灌鸡汤,说着996的好,是能力的体现,是一种福报。

对此小茵只想说这种“福报”请拿走,我不敢要,也要不起。

此前,程序员在GitHub代码托管平台上发起“996.ICU”项目,担心996工作制下迟早要生病进 ICU (重症监护室)了。

反对“996”的人则多为普通员工,吐槽“工作996,生病 ICU”、“996加班公司黑名单”、“996有多苦”的话题轮番登上微博热搜。

有人抱怨完,但在“不加班就走人”的压力下不得不继续“996”;而也有人无法接受“996”,毅然选择逃离。“宁可不婚不育不买房,也不要拿命换钱”的低欲望人群正在悄然而生。

不谈钱的996都是耍流氓,是赤裸裸的剥削。一天12个小时,一周72个小时,面对压力,面对电脑辐射,身体肥胖,都没时间去健身减肥。脸上油光满面,痘痘横生,却也没时间护肤了。

千万别说哪个成功人士,那么忙却依然能挤出时间健身护肤,那前提是成功人士,成功是少数,而且人家成功有钱,但是上班族996就能够像她们一样,获得巨额回报了吗?

对于爱美如命的小仙女来说,996工作者,那这张脸还要不要了。所以我们不要这样的福报,我们要的是脸蛋。

可是很多时候,还是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熬夜加班,那小仙女们也要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

经常熬夜的人在肌肤护理上有哪些禁忌一定要悉知。

熬夜皮肤保养禁忌:

1、熬夜前不要过度去角质

很多去角质产品可以让你快速觉得皮肤细滑,但熬夜之前不建议进行磨砂或强酸类焕肤护理,因为本身在熬夜期间皮肤再生能力就稍弱一些,无法在熬夜期间很好休息,熬夜更不能很好的修复,这样做反而非常容易导致皮肤损伤。

2、过度敷面膜

有时候总觉得面膜敷的越久就越能达到保湿效果,于是很多MM敷上脸直到它干透了才去洗脸,这其实是个误区,敷脸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不然反而会被面膜布反吸收脸部的水分,适得其反。

3、尽量不要使用吸油纸

熬夜和压力会刺激油脂分泌,很多女性都会有脸上出油的情况,尤其鼻翼两侧,在出油之后尽量不要用吸油纸去吸收油光,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肌肤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会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从生物学这个意义上说,补水是控油的关键。吸油纸中毕竟多少都含有一些化学成分,使用频率过高的话反而会越吸越油。尤其熬夜这个皮肤脆弱阶段,很可能促进皮肤老化。

经常熬夜这样做护理:

1、做好清洁

不要以为今天一天待在家中就没有接触多少污染,可以仅仅清水洗脸就好,即使没有外界的污染,自身的新陈代谢远没有你以为的那么干净,人就仿佛一台机器,体内的各种排泄毒素不仅仅从大肠排除,也会随着毛孔分泌,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干净,再加上之前妆卸的不够彻底污垢沉积,很容易毛孔堵塞产生黑头,粉刺,甚至毛囊发炎,所以清洁一定要彻底。

2、注意护肤

虽然都知道熬夜的危害,但有时候工作的关系没办法仍然要熬到深夜,既然知道自己要熬夜到很晚,最起码要在10点前就洗漱完毕,这个时间正好是人体淋巴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排毒阶段。最好当然是进入睡眠,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适度的加以按摩穴位,清洁完面部涂上护肤保湿乳液让皮肤轻松呼吸。

3、 巧用保湿精华

熬夜的时候皮肤会极度干燥缺水,精华素就变成保湿的绝佳选择,那细胞饱饱的喝足水分,来能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减缓皱纹的产生。精华是干燥肌肤的救命水,有着丰富营养,但是凡事有度,不可过多使用或者长期依赖,不然很容易让皮肤营养过剩产生脂肪粒。

4、肌肤按摩因人而异,需注意时间

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但不是任何人都适用于这样的美容方式,尤其对穴位拿捏不够准确,例如像捶打腿部为例,能够消除赘肉而且促进血液循环,但我个人就不适合,很容易变得腿肿得不到预期,反而轻度按摩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所以切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变通,而且力度一定要轻,并且时间无需太久,大约15分钟左右,敏感肤质的话,则少整脸打磨式按摩,多做穴位按压比较妥当。

懒癌患者,可以借助电动的按摩美容仪器,一般几分钟就可以了,比起手动按摩效果会更好一些。当然无论是自己动手,还是借助仪器,重点都在于坚持,不坚持都白瞎。

5、补充维生素

食疗永远是最健康也是安全的养生方式,熬夜的时候多补充些维生素C、E类的食物,可以增加皮肤的修复能力,提供它的健康抵御能力,榨成鲜果汁是不错的选择。例如像柠檬,它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等抗氧化强的成分。对促进肌肤新词代谢、延缓衰老是非常有帮助的。樱桃也可以说是百果之王的美容果,能辅助面部皮肤恢复嫩白红润,去皱减少色斑,是不少护肤产品中添加的护肤元素。其所含维生素C,含铁量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以外,还含有平衡皮脂分泌的维生素A,可以活化细胞。

996工作制太可怕,对于员工来说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下,对人的伤害不用多说,加班造成的悲剧已经不少了,各位大佬们,不要站在上帝视觉说我们不努力,不勤奋,不加班不代表不上进,但是我们想好好活着,健康美丽的生活,我们还有太多挫折与美好想去经历,就让做个安静的美少女不好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