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来自高三学子的声音:2019年高考押题密卷权威、精准、好用

第一,权威

2019年高考押题密卷是由全国特级教师、历届高考命题专家组成的密卷编委会,在3000余名一线名师通力协助下,经由四个环节十二个程序精心编制而成的。

编委会里的所有专家代表了目前国内高考命题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

拿王大绩老先生来说,他是全国著名语文特级教师,过去十多年来一直参加北京市高考阅卷,并在阅卷领导小组负责《阅卷纵横》的编撰。他悉心研究教学与高考规律,洞察各地高考试题走向,在高考命题界称得上是老前辈了。

再拿范存智老先生来说,他曾在北大附中担任英语老师,是全国特级英语教师,从事英语教学40多年,在一线教学上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在海外的孔子学院里有过教学经历,洞悉中西文化的不同。除此以外,他还曾参与新课标教材的编写工作并担任编委,在教育考试院里从事高考试卷评价工作。可以说,无论是在教学上,还是高考命题研究上,都可以说的全国顶级的资深专家了。

其他学科,像潘爱国、郑克强、张道林、王旭、梁侠以及北京四中、北大附中的部分一线名师(由于受政策影响,在职名师不能出现在名单中) 都直接参与高考押题密卷的命题工作。

这些顶级名师本身教育经验丰富,熟悉一线教育,了解书本知识,都曾参加过高考命题和试卷评价工作,对高考试卷的出笼过程很熟悉,对出题思路也很了解,所以他们撰写的抢分密卷无论是可信度和权威性上,还是可操作性上,都是毋容置疑的。

第二,精准。

每年高考,语文12道大题,数学23道题,英语8道题,文综47道题,理综38道题,必考的知识点是确定的,有丰富教育经验的名师都可以预测,何况曾直接参加过高考命题与试卷评价工作的资深专家、顶级名师,完全可以通过大数据的筛选,对当年度的考纲、考试说明和社会热点事件综合考察后,进行深度剖析,模拟高考难易度,确定好区分度,,直接专注于高考必考点、原题型,高精度预测命题关键、出题角度,真正做到贴题准。

在复习备考的最后关键时期,时间对学生来说,比什么都宝贵。顶级专家通过遴选精制的原则编写的抢分密卷,必须做到两点,一是“精”,即数量上,不宜过多。因为一旦过多,就徒然浪费了学生的宝贵精力。另外就是“准”,必须紧扣核心必考点,贴考题,让学生精准冲刺,有的放矢,省时高效,事半功倍。

高考押题密卷就是从“精”和“准”两个方面来提高试题精确度的。拿数学学科来说,

考试研究院通过对多年高考命题的分析,填空题最后几题之许多学生不会做,是因为涉及向量数量积、基本不等式、数列、圆锥曲线等知识点。

其实向量数量积的考核,主要以三角形、平行四边形、梯形、正六边形和圆锥曲线为载体,数形结合求数量积和参数;基本不等式主要考察求最值及参数范围;数列与圆锥曲线基本量的计算,运用抽象函数的性质求函数值与解不等式、三角形的计算与三角求值;命题的否定与必要不充分条件也经常考察。

分析完了必考点,以及考点后的知识网络,押题密卷专家就会据此编制与之高度切合、难度与高考试卷相当、形式相似的题目,让学生做一遍,就对整个知识体系都能掌握。

出题名师:

第三,好用。

配合抢分密卷,各位专家还会对密卷里的试题进行解析,还提供判分标准、采分要点。

解析一共分成三个部分:

该试题涉及到的知识点,由此延伸开来,帮助学生再次梳理一下知识点之间的关系,构建新的思维体系。

引导学生思考出题人的思路,即让学生们尝试着回答一下,出题人为什么要出这道题,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为此,他们又挖了哪些“坑”?这些“坑”是你曾经困惑过的问题吗?只有从出题人的角度,把这些问题都想清楚了,才可以说你对该核心考点真正掌握了。

再然后,专家会从一般解题思路和最优解题思路两个途径,引导学生对该必考点进行深度思索,引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做到在考场上出奇制胜。

押题密卷是从出题角度出发,让学生抓住核心必考点;专家解析视频就是从解题思路出发,让学生在做每一道题时,都能有进步。

此外,高考押题密卷分文、理科,各两套题,并配有标准答案、答题卡、及专家试题解析视频。命题专家亲自对本套试题进行视频解析,从专家角度分析与讲解与众不同的解题方法。押题密卷预售中,订购186 31323329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