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敏感头皮你必须要知道的那些事儿!!!!
963362112 2018-11-29

只有健康的头皮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头发。因此在日常的护理中不能只顾头发而忽略头皮。保养头皮甚至比护理头发更加重要,但是头皮层级的护理,也同时不能缺少对头发的护理。

保养是关键,特别是秋冬季节,天儿特别的干燥,风又刮得凶,会带走人身体中的一部分水分。如果是人手上、腿上,脸上缺水还好,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我们平常补补水就好了,如果是头发缺水,相信大家一般不会轻易察觉。

一旦头发缺水,就会使头发处在干燥的环境中,这样就会引发头发的干燥,分叉,断裂等一些列问题。呵护头发,保护头皮层,可以通过以下有用的办法:

食用对头发有益的食物

每月头发的生长速度多为2~4厘米,把握住这个生长时机,用有益的食品能有效改善发质。

我们头发的主体是由角质化的蛋白质组成的,所以那些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鱼类、豆类、奶制品等,都是头发必需的营养物质。坚果类的如核桃、腰果、杏仁,均能很好地补充头发的锌、硒、亚麻酸等矿物质。食谱里应该定期出现这些食品,都是能让秀发光彩照人的天然源泉。


防止头皮敏感

许多人会临睡前洗发,我们只能依靠吹风机来迅速干发,可事实上只是表面头发干了,头皮部分还处在湿润状态。这时候休息,头皮和枕头摩擦的湿润温暖状态就造成了头屑滋生、头皮易过敏。所以,正确的洗发时间应该在清晨,既能很好地保持发型,也不易产生头皮敏感情况。当然,洗发时水温的控制也相当重要,较高的水温同样不利于头皮健康。


尝试自己按摩头皮

想使头发始终保持健康的光彩,适当的头皮按摩就能起到显著的效果。 首先将十指张开,从前额沿头部正中慢慢按压头皮至后脑,然后再从两边头皮按至整个头部,直到头部产生轻微的肿胀感为止。这种按摩手法对于缓解大脑因工作压力而引起的紧张或疲劳感,亦同样有效。


挑选洗护产品

我自己用过的洗护产品,给大家种草一下,这款渼树茶花籽油滋养亮泽洗发露一样,能够净化滋养头皮,外观上采用的是透明化的瓶身设计,就连里面的洗发水也是透明化的,真的是让人爱不释手。主要成分是茶花籽,能够形成自然的保护膜,隔离紫外线,锁住水分,紧致头皮,充分滋养头皮和秀发。用这款洗发水不到两个月你就会觉得头皮健康了好多,当然发质也会好很多!

     

善用护发素

先将头发打湿,用护发素仔细洗净,直到黏腻干涩的感觉消失后,再将少量的洗发水充分搓揉起泡来清洁头皮。最后在头发上再次涂上护发素,用来关闭毛鳞片,锁定营养。其实,只是将护发素提前多使用了一次,但最后出来的效果就会完全不一样哦!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