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宠物医疗人才板块升温
ID536978864 2019-01-02

宠业家今日获悉,7月9日河南郑州落地国内首家宠物医师助理学院——融宠国际兽医学院。融宠国际兽医学院负责人告诉宠业家:“融宠国际兽医学院是一家以宠物医疗、美容为主体的非学历教育机构,以国内首创的宠物医师助理岗前培训为特色,同时开展兽医专题培训和宠物美容培训。”

对于刚刚开业的学院状况,该负责人介绍:“学院坐落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艺茂国际仓,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一期投入1000万元建成2000平方教学实践区,一期校区拥有现代化教学医院一所、专业检测中心一个、16台位层流净化手术室一个、36台位带实操专业培训教室四个、百人培训教室两个、美容培训中心一个。首期建设每年能满足1000人培训任务。学院通过‘宽进严出’的方式,培养出各用人单位信得过的人才,拉动行业薪资水平,制定行业的用人标准,给宠业人员创造一个幸福的职业生涯。”

该负责人分析宠物行业:“伴随着近年来养宠人增多,宠物相关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迅猛生长。相比宠物经济成熟的发达国家而言,我国宠物行业的未来可能还要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同时也存在着巨大而广阔的发展空间。不过,从宠物市场现阶段来看,我国在宠物医疗,服务,管理等方面都明显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从行业发展驱动因素来看,在需求端,养宠人群呈现年轻化,“80后”和“90后”成为主力人群,年轻群体的消费意识强;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生活方式和家庭结构的改变,对宠物催生出情感需求,现在宠物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其意味着陪伴慰藉,更多人愿意将自己宠物称为‘家人’,支付意愿提升。

在供给端,宠物医院通过标准化服务和专业分工可提高议价能力,未来有望实现诊疗量和服务价格的双提升。所以,如何让宠物和养宠人得到更优质的服务,如何让宠物健康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这些都是要宠业人必须为之而奋斗的。”

谈及为什么要创办这样一家兽医学院,该负责人指出:“虽然我国宠物行业市场前景光明,但我们不得不着眼于当下。而目前最为关注也最为紧缺的当属宠物医疗行业。为什么这样说,是因为我们注意到我国宠物医疗行业较为混乱,行业规范和监管有待完善,行业内大部分作为小型的宠物诊所,有些宠物医院没有专业的宠物医师和宠物医护工作人员,同时,由于缺乏相关的行业法规,甚至有兽医职业资格伪造,宠物医疗服务得不到质量的保障,同时影响消费者对宠物医疗行业认识。

尤其是在一些中小地区的中小型宠物医院聘用的从业人员没有得到政府规定的兽医资格认证,或者有些只是经过短期的浮于形式的培训便发放资格证书,宠物医院的宠物医疗水平亟需提高。此外,从业者技能水平参差不齐,从业者得不到相应的薪酬和尊重,让宠物医疗服务行业看似举步维艰。

针对上述的宠物行业存在的种种乱象,我们决心成立了这所学院,打造成为一家中国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实用性、价值性的医师助理岗前培训机构,并通过标准化,高强度及其严苛的方式培养出行业人认可的人才。”

面对潜在的市场竞争,该负责人介绍学院具备的“三大优势+一大特色”:

“首先,学院会对来到的每一位学员进行职业生涯全阶段教育。其中包括四个阶段:

(1)从助理到专家级医师,每个环节我们都严格的陪你一起度过,我们也会欣慰的看着你工资从3000涨到20000;

(2)宠物美容从C级到大师级层层辅导,助你成为行业顶尖人才;

(3)宠物店或宠物医院管理型人才培训,助你开店无忧,加速连锁,扩大规模;

(4)从宠物训导员到高级宠物训导师层层迈进,做主人和宠物最好的沟通者。

其次,我们学院在学员毕业后依然会继续跟踪服务,绝不会让任何一位学员一个人孤军奋战,有全产业链的资源作为坚实的后盾,让毕业后的学员迅速投入到宠物事业当中。

最后,学院能够根据学员个人的意愿去扶持。不论是开宠物店还是宠物医院,亦或是互联网宠物,都不用担心没办法上手的这个困扰。

针对想要开宠物店的学员,我们为学员提供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协助和线上导流;针对想开宠物医院的学员融宠提供医用设备支持,医师,医师助理支持和线上助导流;想做互联网宠物销售自媒体的,我们还提供在线教育方法论,自媒体内容及运营支持等。”

除了学院赋能的三大优势,还有一大特色——医师助理培训,培训目的在于建立区域内医生,助理培训体系、提升医生,助理医疗技术水平、选拔优秀人才进入到医生和助理培训团队、提升整个行业的薪资水平。

总的来说,我们融合了行业内各大资源,上游活体交易,中游宠物医疗,下游宠物用品等,为学员日后发展助力。”

针对目前宠物医疗行业存在的人才短缺的痛点,融宠国际兽医学院的开办能否助力宠物医疗板块行业水平的提升和发展,宠业家将持续保持关注。

点击了解更多宠物资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