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宠物医疗行业的共享经济窗口即将开启
ID536978864 2019-01-04

“共享经济”这几年非常火,像WeWork的办公共享,滴滴、优步的出行共享,Airbnb的房屋共享。这些企业,通过整合、共享闲置资源,提高了社会效率,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便利。而对所谓的传统企业来说,共享经济带来的也不全是挑战,颠覆,而是一次拥抱新经济的全新契机。那么,面对共享经济大潮,宠物医疗行业有没有什么机会呢?笔者认为宠物医疗行业共享经济窗口即将开启,众多的创新、合作机会将集中涌现,能够把握契机、拥抱变化的人将会收获丰厚的成果。


从共享经济的演进来看,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也即资源对接阶段,深入整合阶段,延展创新阶段。
 
第一阶段资源对接,一般的情况是,行业的资源配置出现不均衡性,但是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和调和工具的缺乏,使得不均衡性的矛盾越来越明显。比如WeWork和Uber的出现都是因为办公资源和出行资源局部出现了巨大的冗余,而另一局部强烈的需求由于某些制约得不到满足。因此才会出现WeWork、Uber这样一个平台或者工具,将这个壁垒打破,起到对称均衡的作用,这就是共享经济的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深入整合,其特征是借由第一阶段的需求、供给的对称均衡调和,聚集了相当的流量,从整合表层资源向深层次的资源进行发掘和整合。比如WeWork现在已经不是仅仅进行办公资源的共享了,它重构了人们的社交圈子,以前一些完全不相交的群体出现了交集,原来孤立零散的交际圈通过WeWork建立了新的社交连接。在办公资源之外,新的社交体系在解决公司之间的人员招聘,项目交换,信息流动,生意成交等等,重新建立的社交圈子给了WeWork巨大的想象空间和价值重估空间。

再如滴滴,如果你还认为仅仅在解决人们出行这一需求的话就太狭隘了。的确,在出行领域还有很多可以想象的空间,比如除了出租车、专车、快车、拼车、顺风车、巴士、小巴之外还有其他的交通工具资源可以整合,还可以向中国之外的领域拓展,但是这个空间已经远远不是滴滴眼中的战场了。

滴滴已经掌握了一个巨大人群的精准出行行为数据,它可以在这个行为上连接其他的商业机会,比如消费场景、旅游场景等等,构建一个完全不同的可能盈利场景。同时,滴滴这个网络还是一个人机对话的交互方式,滴滴的机制不是靠人来解决需求撮合的,而是让机器来实现,这是一个机器学习的过程。滴滴让自己的服务器大量学习了和海量用户的交互方式,它的人工智能的演进程度会在不久的未来令你意想不到。因此,滴滴公司的未来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基础上的多场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这就是第二阶段的深入整合。

第三阶段的延展创新将是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阶段,在新的体系和架构下,基于海量精准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模型,以及其他的新兴科技手段,会给我们的生活和消费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那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当然,这个预测现在想起来可能会显得有些遥远,不过实际上那个时代的到来并不会很遥远,凯文.凯利给到我们的建议,我们可以多参考参考。

宠物医疗行业现在在共享经济领域还处于一个懵懂期,但是随着整个行业的快速催熟,各类机会将会爆发式的涌现,因此对于创业者和现在的从业者而言都有着大量的机会。你的创业机会可以在共享经济的本身,WeWork、Airbnb的历史可以成为你的参照,是否向“自客”一样进行招聘资源的共享,还是向“知乎”、“果壳”学习,做一个共享专业级知识平台,或者是一个行业的互助平台,你的选择可谓丰富多样。对于医院、医生而言会有更多的共享工具和服务可以连接、使用,使得自己的经营和发展得到更多的助力,只要你乐于连接而不是拒绝。

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将会迎来一个较之之前百倍的爆发增长阶段,大潮即将来临你是否已经有了航船,时间窗即将推开,你是否准备好迎接上帝之光。

点击了解更多宠物资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