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初诣
矢来夏萝 2019-01-01

 

“好冷啊……”

脚踩着厚实的积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伴随着寒风低沉的呜咽,成为了黎明前零散的群星下唯一的旋律。

黄色的麻花辫因为时不时猛烈起来的阵风飘荡起来,几乎遮住视野,少女一边呵着白气轻声抱怨着,一边压低了帽檐。

“啪嗒”

有什么声音从身后传来,少女条件反射一般地转过身摆出了战斗的姿态,不过很快她就明白那只不过是积雪从不堪重负的树枝上落下的声音。

夜晚的行人是寂寞的。

她取下帽子,拍掉一路上沾上的雪块和针叶,提着简易的油灯继续踏上旅程。

多么可怕的寂静啊。

她想着。不如唱首歌吧。

“雪~如落樱~~爱~在何方——”

就好像呼应她的心情一般,歌声响起了,当然少女才不会唱这么煽情的歌曲,若隐若现的旋律是从岔路的深处传来的。

大概是她吧。少女心中有数,便朝着歌声的方向走去。

“落樱~似雪~~我~心彷徨——”歌声戛然而止,大概是见到被音乐吸引而来的人了吧。

这里是一个小的烧烤铺,一盏小灯点亮着方圆不到五米的小区域。大概是要闭店了,独有食物的余香,而不见有食材在案。注意到来人后,小小的脑袋从前台探了出来。

“啊,魔理沙小姐~新年快乐~”老板娘米斯蒂娅高兴地打着招呼。

“哦!你也一样啊,新年快乐!”如同被气氛传染了一样,少女的声音也愉快起来,“这是要关门了嘛?”

“是啊~一会儿要去神社——魔理沙小姐也是吗?”米斯蒂娅停下了手中的活,转而从收拾好的橱柜里准备着什么。

“嗯,一年一度的初诣嘛,当然要参加咯。”魔理沙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忽然升起火的夜雀,“不是已经打烊了吗?”

“魔理沙小姐既然来了,当然不能空着手走咯~”伴随着八目鳗在烤架上“滋滋”的油煎声,诱人的香气弥漫开来,“新年里的第一个食客哦魔理沙小姐,”老板娘将淋上酱料和调味粉的烤鳗鱼递给少女,美食的热气几乎挡住了视野,“年初第一名食客免费,这是历来的规矩~”

“真的啊?来年记得提前通知我一声,保证第一个来。唔咕……”少女魔法使一边说着,一边啃起不劳而获的美食来。

“那么魔理沙小姐记得来提醒我提醒你年初来小店光顾呢~”米斯蒂娅笑意盈盈地收拾好店面,“不过你看啊,我是鸟脑袋嘛,记性不是很好呢,所以要经常来提醒哦~”

所以说不愧是生意人,就算是鸟脑袋也精明得很。魔法使暗地里感慨了一番,“不过这八目鳗出人意料地好吃啊,老板娘……老板娘?”当她把注意力从食物上转移开的时候,才发现夜雀已经把“移动餐厅”推进了灌木丛中,然后驾轻就熟地往上堆着雪和树叶。注意到少女的目光,米斯蒂娅的视线游移起来。

“嘛……你看,我离开的时候也不知道有谁会打店子的主意……”

“诶……偷钱吗?”

“不,偷吃食材……”

认真的吗?!魔法使心中拼命吐槽着,不过使劲忍着没说出来,连着最后一口八目鳗咽进腹中。

 

 

 

就这样,有了同行的伙伴了。

“呐呐~魔理沙小姐,我还是第一次新年参拜呢,初诣的话,应该会有很多人吧?会很热闹吧?”

旅伴是一个很爱聊天的人。

“嗯……别的我不知道,不过咱们去的那个神社是那个啦,贫乏神社,只有一个贫乏巫女的话是办不起什么大场面的啦,参拜客也一直少得可怜,所以说根本就是贫乏得不行啦。”

“听上去就很贫乏呢……”米斯蒂娅一时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不过魔理沙小姐还是选了那里嘛,我记得你们关系很好的样子。”

“嘛,毕竟是老相识了,永远的竞争对手哦!”不知怎么的兴致忽然高涨起来,步伐也变得轻盈了不少。

“嗯~我也觉得灵梦小姐是个不错的人呢~”似乎直接把对方的话深入理解了一番。

“哦呀哦呀,居然已经到可以直接叫名字的关系了嘛?”

“诶?因为我也叫你魔理沙小姐……”

“嗯!我说过我和她是竞争对手吧?好,从现在开始直接叫我魔理沙就好了,不要带后缀哦。”

“诶、诶?”这算哪门子的竞争心啊?

“与之相对的,我也直接叫你名字好了,”魔理沙似乎赢得了一场胜仗一般的表情,“那个什么……米斯琪。”

“是米斯蒂娅啦!”夜雀的抗议声在森林里回荡起来,“魔理沙小——魔理沙真会欺负人——呀!好冰!”

脖子被雪块砸中了。

“好耶!这次是咱的胜利!大酱,说好了明天捉迷藏你来当鬼哦!”身后的灌木丛里传来毫不掩饰地欢呼声。

“所以说我根本没有打赌啦,琪露诺酱……呃啊,被发现了啦!”

“不发现才有鬼吧,蓝毛和绿毛都没藏好啦!”魔理沙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两人的破绽,旋即一把搂过米斯蒂娅纤细的腰,“把我的米斯琪酱吓到了,拿什么来补偿啊?”

“诶?诶诶?”当事人这个时候才有点吓到了的表情。

“呃啊,明明是大半夜为什么我总觉得好闪……”大妖精小声嘀咕着,和琪露诺一起从藏身处走了出来。

“少瞧不起人了啊!来吧,弹幕对决啊!互相伤害啊!”另外一只反而兴奋起来。

“啊哇哇哇哇哇,哈哇哇哇哇哇……”还有一只被搂着的正在发出一些大概是鸟语的声音。

“哦哦!这不热情高涨嘛,”魔理沙本人倒是很满意地点点头,“不过今晚就算了,我们还有要紧事,作为刚才所说的补偿,你们跟我们一起去吧。”

“去哪?”冰精歪了歪脑袋。

“博丽神社,我们正要去初诣。”

“初夜?”

“不对啊啊啊啊!”

“琪露诺酱,那个词不是你的守备范围,知道嘛?”

场面一度相当混乱。

“咳,”魔理沙清了下嗓子,“所以说是初诣啦初诣,就是新年参拜……话说这孩子接受的是什么教育啊,为啥会听岔到那里去……”

“诶,因为大酱她——”

“啊啊,我们去,反正我们也没什么事情,也去见识一下那个‘初诣’是什么东西,对吧,琪露诺酱?”大妖精用一种很自然的语气插入到对话之中。

“嗯,好啊~”冰精很容易地被转移掉了话题。

于是旅伴增加了两人。

 

 

 

“冬天真是太——棒了!”琪露诺保持在众人前方5米的速度一边飞一边玩雪。

“先不论之前的爆炸性发言,这样看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魔理沙看向一旁,“是不是啊米斯琪酱?”

“初夜……初夜……”

好像在自言自语什么。

“说起来我还觉得奇怪,魔理沙为什么不像我们一样直接飞到神社呢?”大妖精一边看着前方玩耍的琪露诺,一边问道。

“因为没拿扫把呀。”魔法使挠了挠脸颊,“虽然不拿也可以飞,不过果然不骑扫把就不能叫魔法使呢。”她扶正帽子,继续说,“如果我拿了扫把的话,灵梦肯定会让我去顺带打扫神社的,太麻烦了所以不带。”

“虽然很随性但这确实像是魔理沙的发言呢。”

“另外啊,其实途中还要和一个人会合,飞过了就糟了啦——啊,在了在了。”她提起油灯,隐约看见了不远处有一个同样提着灯的人的轮廓,“喂——爱丽丝——”

人影移动起来,很快英伦风格的少女便出现在光照下。

“哈……看到灯光就知道是你,不用大呼小叫也可以哦,”爱丽丝的目光缓缓扫过同行的所有人,“之前不是哀嚎着说没人陪才叫上我的么?看起来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

“嘛~嘛,我叫上你当然是因为想让你和我一起啊,所以别走嘛,我亲爱的爱丽丝酱~”

“爱、爱丽丝……酱……”有一只夜雀似乎褪色了,“啊啊啊……我稍纵即逝的少女心啊……魔理沙你这个负心汉!”

“诶诶?”

“呜啊,真是差劲……”大妖精碎碎念着,“魔理沙我对你‘刮目相看’了啊。”

“就算你这么说……”琪露诺是不指望了,不知道爱丽丝能看懂自己无辜的眼神么。

“哈……一时不盯着的话对手就会增加么……不行不行……”

也在碎碎念着!

随即又正色道:“果然不能放着不管呢,我也一起去吧。”

得出结论了!

于是,虽然有点插曲,但旅伴已经变成了4人。道路就好像变狭窄了一般。

“初诣的话,果然还是要想个好的祈愿吧?”爱丽丝将油灯交给上海,提出一个新的话题。

“嗯,说实话我还有些苦恼啊,愿望多得数不过来,但真正想要的又觉得太廉价不值得在今天求助神灵。”

“还没想好吗?不如现在想一个如何?”大妖精插话道。

“嗯……那,希望世界和平?”

“为什么是疑问句……话说你准备了多少赛钱?”

“五円。”

“世界和平好廉价!”异口同声。

“米斯琪酱呢?有什么愿望吗?”被吐槽后立刻转移话题。

“诶……诶?”完全心不在焉的状态。

“呃啊,你的错哦魔理沙。”

“为什么啊?!”被人针对真是不好受呐,“米斯琪酱说点什么呀。”

“诶?啊!对不起,我刚才考虑别的事情去了,啊啊,我的店,不会被人发现吧?不会偷吃吧?啊啊啊……”

“……”

短暂的沉默。

“忍住啊,魔理沙,虽然我们和你想的可能不一样,但吐槽的想法是共通的,一定要忍住啊,因为……”旁边的人小声说,“那孩子,超认真的!”

超认真啊!

深呼吸——

“咳,米斯琪酱啊,如果担心的话,一会儿去许个愿不就好了,拜托神明让你的食材不再被人偷吃什么的。”

“嗯……可是这点香火钱,神明不会受理的吧。”

“诶……那就退一步吧,有比这个愿望更容易实现的东西吗?”

“嗯……世界和平?”

超认真啊!!!

对方是何方神圣啊?!这边要憋出内伤了啊!

“话、话说回来,琪露诺酱呢?”大妖精忽然意识到有人不见了。

 

 

 

从刚才开始就觉得有违和感,原来是少了一个人。

魔理沙提起灯,四下里打探了一下,“这附近很黑啊,迷路的话就麻烦了,必须要回去找到她才行。”

“是这样吗?”

“那当然,再怎么说琪露诺也只是个妖精,万一被森林里的妖怪袭击了也不一定全身而退的。”

“是这样吗?”

“也不一定,退一万步讲她也是我的同伴,就算掉到月亮上去也得找回来呀。”

“是~这样吗?”

“是啊是啊——话说从刚才我就发现了,是不是有谁混进来了啊,露、米、娅、酱?”

“啊咧?明明躲在宵暗里应该看不见才对的……”对方似乎很惊讶的样子,“失败失败~”

而刚才还以为走丢的琪露诺,已经重新出现在大妖精身边,大概是从一开始就躲在宵暗之中了。

“什么嘛,原来你们都知道了,那我刚才还像个傻子一样准备回去找,说起来刚才只有露米娅一个人在回答我,你们怎么不提醒一声?”魔理沙鼓起腮帮子抱怨起来。

“因为觉得很有趣所以就没说话了。”

“哈?”

“魔理沙略微忧郁的神情,多谢款待了~”

“爱丽丝你也?”

“我刚才一不小心进宵暗里去了所以什么都不知道啦……”

“夜雀自己得夜盲了啊!”

吐槽好累啊!

“琪露诺酱,魔理沙刚才说到月亮上都要找到你哦,没有什么感想吗?”大妖精轻声对身后的冰精说道。对方不情愿地扭捏起来。

“谢……咳,哼,魔理沙,我允许你下次再来挑战我!”

“我家这位这么不坦率真是对不起啊。”说着大妖精十分诚恳地鞠了一躬。

“别提了,我这边也怪不好意思的。”魔法使挠了挠头,少见地害羞起来,倒是新人开口解决了尴尬的气氛。

“呐呐,魔理沙要去神社参拜?我能一起去嘛?”露米娅似乎很感兴趣的样子。

“当然,不如说大欢迎,果然初诣就是要越热闹越好啊~”

如此这般,参拜大队人数上升成了6人。

 

 

 

伴随着鸟儿的第一声初啼,东方的天空明亮起来,一行人吵吵闹闹地,不知不觉便已经来到了鸟居前。

“哦哦!这儿就是博丽神社啊!”米斯蒂娅情不自禁地感慨起来,“真是又空旷又清静呢!”

“魔理沙,你一大早是拉人来打架的吗?”一旁听得清清楚楚的巫女嘴角狠狠抽搐了一下。

“别这样,米斯琪酱明显是褒奖啊,绝对是无意的,才没有又贫穷又冷清的意思。”

“很好,其他人留下,这个黑白小偷我先打出去,没意见吧?”

“还是老样子关系很好呢。”

“才不好!”爱丽丝的一句感慨换来两人的异口同声。

“咳,”意识到自己失态,灵梦假装清了清嗓子,“算了,大过年的,你们是今天第一批参拜客,赶走的话就是对八百万神的大不敬,所以要感谢的话就去感谢神明吧,来,献上你们的诚意~”

“果然目的还是最后那个。”魔理沙小声嘀咕了一下,周围的伙伴们会心地微笑起来。

新年的第一天,赛钱箱发出的清脆的投币声预示着一年里的吉兆。

二拜二拍手一拜。

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追上那个人的背影。

希望小店的生意能够兴隆。

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强。

希望挚友能够变得更强。

希望能够做出真正的自律人形。

希望能够解开缎带的秘密。

……

“露米娅,你因为第一次来这里,不知道要投赛钱所以我暂时借给你,下次记得双倍还我啊。”灵梦虽然嘴上抱怨着,但神情出人意料地清爽。

太阳第一次照耀在新年的大地上,神社的钟声传得很远,很远。

“大酱,你抽到了一张什么签呀?我要看!”

“小吉哦,琪露诺酱呢?”

“诶?我的和大酱一样呀!”

“露米娅你好狡猾,居然让那个一毛不拔的巫女出钱,老实交代是不是有什么特权?”

“是~那样嘛?”

“爱丽丝小姐,”走在最后的米斯蒂娅小声问着人形使,“对于魔理沙来说,博丽灵梦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

“博丽灵梦吗……”爱丽丝低声呢喃了一会儿,轻轻扬起唇角,“大概是憧憬吧。”

“被爱着啊,灵梦小姐。”

“被爱着呢。”

“喂!你们两个!再不跟上就掉队了哦!”

吵吵闹闹的参拜队伍缓缓走远了。

“哈……第一批参拜客,一名人类,和一大群不明生物、”目送走了魔理沙一行,灵梦一边看似埋怨一般地念叨着,脸上的微笑却并没有止住。

“那么,”她把自己那份赛钱投入了箱中,“如果大家的愿望都能实现的话就好了呢。”她一边说着,一边默念着自己的祈愿。

希望新的一年里,幻想乡依旧一如既往地和平。

=================新年快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