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手机化身“动态锁”——人走电脑自动锁定
东关Tech 2019-09-01

在电脑上工作到一半,有事需要走开会儿,为了避免他人动了劳动成果,我们一般都会按快捷键 田字键 + L 让系统锁定,回来时再解锁。

但有时走得匆忙会忘记按快捷键上锁……


Windows 10 的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上锁方式,名曰"动态锁"。


简单地说就是:先将你的手机与电脑蓝牙配对,当你携带手机走出蓝牙覆盖范围后不久,Windows便会进行自动锁定。


这对于现在手机不离身的人儿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使用这个功能,先确保你的电脑运行的是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因为初期的Windows 10是没有这个功能的,如果你的电脑买得比较久,而Windows系统千年不更新一次,那得好好检查一下了。


点击任务栏上的搜索框(或放大镜或开始菜单),直接输入 动态锁 仨字,看搜索结果

如果搜索结果有"动态锁"(如下图红框内),那就可以点它进行设置,如果没有,那就得先把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再说。


设置步骤


1. 先将你的手机和电脑蓝牙配对。(开始菜单→设置⚙→设备→蓝牙和其它设备,就可以添加蓝牙设备了,具体操作和手机上差不多,这里就不赘述了);

2. 依次点击 开始菜单→设置→帐户→登录选项(或点下面链接直接打开);

        打开登录选项设置

3. 在“动态锁”下,勾选“允许 Windows 在你离开时自动锁定设备”的复选框即可;

4. 现在!立刻!马上!带上你的手机走开!在你走出蓝牙覆盖范围约 1分钟电脑就会自动锁定。(请注意,蓝牙覆盖范围因设备而异)。

笔记本和平板电脑通常都自带蓝牙模块,而台式电脑基本上都没有自带蓝牙模块,有需要的可以到淘宝或京东买一个USB蓝牙适配器,几十元而已,插上主机的USB插口就能用了。(建议选择 Bluetooth 4.0 或更高版本的蓝牙适配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