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RM管理中的沟通策略有哪些?实施CRM系统的步骤又有哪些?
一只小熊 2020-07-21

  纵观整个营销的历程,就不难发现一个问题所在。那就是沟通一直是营销世界里一条重要的红线,无论是公司的主动诉求,还是客户的回应询问,无论是使用大量化媒体或者电话营销,还是使用接触中心或者电子邮件,他们的本质上都是在进行沟通。

  市场沟通策略被两个明显的特征所区分:

  第一个特征:是由单个客户或可能成为客户的消费者产生打入市场沟通行为,还是由主动打出企业和公司所推动。

  通常来说,公司打出市场营销可以被很多人感受到,但成本可能很高并且可能打入查询活动有更多的销售转换。

  第二个特征:沟通是被动单向的,还是互动的对刺激的双向反应。在大多数情况下,被动的市场营销产生的销售机会会比互动式的少得多。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使用着四种主要的市场沟通策略。

市场沟通策略被两个明显的特征所区分

  一、客户关系管理中的四种主要市场沟通策略有哪些?

  1.传统化营销沟通

  传统化营销沟通由来已久,至今仍大行其道。它的主要形式包括大量花媒体使用、直接邮寄信件、参加研讨会和展览会,以及通过目录销售或者传真联系等。

  传统化营销沟通曾经在低水平和低竞争的市场中风光十足,其回应率可以达到10%,甚至要更高。然而,现代市场中许多企业使用这种方法进行沟通时,其回应率往往是低于1%的。

  一个设计合理,诉求准确的传统化沟通活动,通常回应率范围一般在2-5%之间。

 客户关系管理中的四种主要市场沟通策略有哪些?

  2.差异化营销沟通

  差异化营销沟通是传统化的改善和进步,当今仍普遍使用,其效果也算不错。其主要形式包括直接接触、电话营销、渠道接触以及电子营销等。

  如果在市场上都普遍使用传统化营销沟通,或者与传统化沟通配合使用时,差异化营销沟通能凸显其价值,它的回应大小取决于营销条目的质量和细分的水平,通常的回应率范围在6-15%之间。

  3.信息化营销沟通

  信息化营销沟通是随信息化技术的进步应用而生的。其主要形式包括语音请求、新建请求、电子邮件请求以及网页浏览等。

  这种基于现代技术的策略对于沟通速度、及时性和成本而言,无疑具有极大的优势,但由于多种原因,例如成熟度,客户接受和完全被动等,其回应率效果可能是最低的,通常的回应率范围不超过1-3%。

差异化营销沟通与信息化营销沟通

  4.关系化营销沟通

  这正是众多领先企业目前实践和追求的营销沟通策略,通常将此称为CRM或1对1的沟通策略。其主要形式包括面对面互动、呼叫中心、基于因特网的电子邮件和电子商务等等。

  当CRM的水平和客户知识达到一定程度,能够使用高水平的瞄准和1对1营销活动时,关系化营销沟通的回应率范围通常可以高达18-30%。

  二、实施CRM系统的四大步骤又有哪些?

  在多个企业使用CRM软件之后,大部分人都认为CRM软件是成功的战略产品。因此很多企业都开始了使用CRM系统来助力企业的高效办公。

  在综合了各种原因之后,总结出部署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有四大关键步骤,如果这其中还包括CRM管理系统的选择,那么就需要注意以下四个重点问题:

实施CRM系统的四大步骤又有哪些?

  1.实施准备

  当企业决定部署CRM管理软件时,首先需要准备人员方面计划安排,接着是项目策划方面的安排,然后是财政方面的资金安排。

  因为从CRM管理软件的开发一直到后期的操作都是需要有资金不断地注入的,还有就是培训计划以及维护计划的安排等。

  2.组建团队

  在完成了各项目准备工作之后,紧接着的重要事情就是CRM操作团队的组建,完整的CRM团队需要具备这些人员,即:

  项目管理人员,项目策划人员,项目分析人员,系统维护人员和项目操作人员,因为CRM项目涉及到多个部门,所以操作人员大多是每个部门的服务代表。

实施CRM系统的实施准备与组建团队

  3.系统集成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毕竟是主要针对客户的,并不能完成企业所以任务的管理,因此与多个管理软件进行集成可以提高企业多方面管理的能力。

  不过现在CRM系统功能都做得补交全面,把OA、ERP、SCM,人事管理、商务记账等功能都集成在CRM系统中。

  4.系统维护

  CRM管理系统的维护非常重要,那CRM系统实施后又该如何维护呢?很多企业低估了CRM维护的作用,一旦它出现问题时总是让人措手不及,且带来一定的损失,维护分为技术安全维护,来保证系统的稳定运用,还有就是功能流程的升级来保证实施效率。

  在实现CRM系统时,做好这几个关键重点步骤,实施就成功了一半了。最终还是需要企业坚持去执行,未来一定可以体会到CRM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帮助究竟有多大。

  附免费CRM官方传送门:yunqiao.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