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企业客户关系管理为什么要用CRM的7大原因有哪些?
一只小熊 2020-07-22

  CRM客户关系管理,帮助越来越多的公司发展客户和培养关系,那么CRM系统有什么魔力呢?

  在深入使用CRM以后,会发现它就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对于CRM使用和购买的成本,采购决策要得到部门主管和老板的认同。CRM能够超越excel等其他传统的软件,是因为他们给老板留下了特别深刻印象。

  那么,客户关系管理为什么要用CRM的七大原因有哪些?

  1.CRM为企业全方位呈现客户

CRM为企业全方位呈现客户

  CRM通过收集客户所有的数据,集中在云端。不仅可以从电脑上也可以从小程序上面随时随地获取这些信息。

  可以分析和预测最终改善客户的销售体验,通过这套闭环的流程最终让客户感觉满意,这将不仅增加复购率,还能更好的推荐给自己的好朋友,为品牌口碑造势。

  2.CRM不仅仅是一个系统,更是一个理念

  企业的数字化,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运行状态,而CRM作为一个强大的客户管理系统,是以建立更好的客户关系为目标。

  CRM让企业全年的了解客户,从不同的客户阶段和不同销售客户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销售优化过程,优化市场营销配置。

CRM不仅仅是一个系统,更是一个理念 

  最终在CRM的赋能下,企业领导更容易复制销售冠军的成功经验,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3.CRM系统能更好的保护重要数据

  对于传统客户资料,都集中在销售手中,但遇到人员离职、交接等情况。老板们会面临丢失关键客户和关键业务数据的风险,而这种风险发生概率大。

  另外,客户跟进资料、报价单因为在传统excel或者纸质的情况下容易丢失,而随着当今互联网的发展,客户数据库随时都可以进行更新,通过CRM来构建数据,这对整个企业都是非常安全的。

CRM系统能更好的保护重要数据

  4.随时随地的获取CRM数据

  不管是线上销售还是线下销售,传统的跟进方式已经过时,老板或者销售都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电脑端或者小程序来访问他们在CRM上面的数据,关键的流程不会在因为领导的出差而阻塞,销售也不会因为手头资料不足而电话去搬救兵,做到游刃有余。

  5.CRM帮助跟踪完整的客户生命周期

  从第一次接触客户的开始到成交。如此的逻辑重复销售,CRM带您参与到整个客户生命周期,无论您想根据渠道看线索情况,或者要分析客户为什么在一定的周期内没有进行复购等等。

CRM帮助更重完整的客户生命周期

  CRM可以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大量数据,这将会帮助改进客户和体验。

  6.CRM不仅仅是销售

  从市场、销售、客服再到技术、生产部门,CRM让团队都能进行有效管理的业务。

  比如从营销进来的线索,销售部门跟进机会,财务部门管理合同和订单,客户部门跟踪并根据反馈进行升级产品等。

  CRM不仅是为销售团队提供的,他是整个公司宝贵的资产。根据不完全调研情况,企业不仅期望CRM添加销售额,而会期待改善客户服务、加强内容链接、维持现有客户等。

CRM不仅仅只是销售

  7.CRM系统改进销售机会

  大的市场份额,增长的市场份额是企业面临的几个重点目标。CRM允许企业人员全面掌握销售流程、销售漏斗的所有销售机会,这些机会数据,将会为企业提供客户未来的需求和购买量,并帮助企业发现销售过程中的种种问题,从而进行优化销售阶段。

  同时可以计划好未来的营销活动,更多了解如何与不同渠道、类型的客户进行联系,通过这样的方法,增加长期收入。总而言之,越用越好,机会也就越多。

  友好的使用CRM系统,为企业带来这么多的好处可不止这些。CRM的功能也不止于此,CRM作为一个数据库软件,通过更好的交互,更完整的流程,帮助企业带来的巨大销售能力。

  附免费CRM官方传送门:yunqiao.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