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RM系统的功能设计重点要考虑哪些?CRM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一只小熊 2020-08-04

  现代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哪个更好用呢?这个问题也开始被频繁的关注起来。

  这是因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这种新型的技术来为协助自己企业进行销售活动。高品质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备受认同的重要原因还是,它在协助客户关系管理上的显着问题。

  那么,CRM系统的功能设计重点有哪几个呢?客户关系管理到底对企业起到哪些作用呢?

  一、CRM系统的功能设计重点有哪些?

CRM系统的功能设计重点有哪些?

  1.CRM系统的客户管理

  客户管理模块可以通过CRM系统记录客户的购买全过程。例如咨询了什么、购买了哪些产品以及业务人员是如何跟踪、拜访、跟进、所有的记录、订单、资料等信息进行汇总。

  这可以让企业的每个权限的业务员清晰的看到,并能避免销售人员发生撞单。同时,也可以根据客户跟进情况衍生出其他的商机,让惬意可以根据市场客户需求及时的调整对策,促进订单的产生。

  2.销售管理

  销售管理模块主要是管理客户跟进过程中的所有计划,如拜访记录、协同任务、指导意见等。这样就能便于业务通过系统可以清晰的看到今日的工作安排,提高客户服务质量。

CRM系统的客户管理与销售管理

  3.售后管理

  售后管理模块主要是处理售后订单的,当客户发起售后订单后,通过CRM系统后台就可以清晰地看到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客户也可以了解到对应解决的人员及处理的进度。

  这样,不仅可以给客户脑海留下好印象,还可以提高售后服务效率,对维护客户有重大的意义。

  二、CRM系统的功能设计要考虑哪些?

  1.从客户的盈利性出发

  客户的盈利性利润,永远是企业发展与关注的源泉。要是客户不能给企业创造利润,那么,谁还会去关注这个客户呢?所以,这个客户对企业的利润贡献有多大,如何提高这个客户的盈利性,是CRM系统所关注的第一个内容。

CRM系统的功能设计要考虑哪些?

  2.从客户的满意度出发

  如果说客户的满意度若说提高客户的盈利水平,是企业实施CRM项目的根本目的。那么,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则是企业实施CRM项目的直接目的,提高客户满意度就可以增加客户的订单数量,从而提高客户的盈利水平。

  为了提高客户的满意度,CRM系统从客户下单开始,直接到结账、到售后服务,都提供了非常细致的服务。

  3.从客户的忠诚度出发

  客户的忠诚度、客户满意度与客户忠诚度在CRM管理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有时候满意,往往不意味着忠诚。客户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去了别家企业,例如人情问题、或是换了采购员等等,都是会导致企业订单的流失。

  所以,企业在提高客户满意度,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三、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对企业的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对企业的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1.CRM能够更好地对客户信息进行管理

  对企业来说,客户和订单是能够生存的核心,所以一款优质的好友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对企业运行来说是十分值得尝试的。

  在质量高、服务好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的协助下,企业可以轻松对客户的各种信息如客户的个人情况、订单信息、售后跟踪等等进行汇总而这样做的好处。

  是一方面能够避免信息错乱让企业在工作中避免因为信息事务造成的销售失败;另一方面也能够深层挖掘客户的需求从而更好进行销售服务。

  2.CRM系统能够更好地对销售成本进行管理

  好用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分析,不仅能够将储存的客户信息进行归纳整理还可以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导出企业客户的需求,以及对销售人员的销售建议供参考。

CRM系统能够更好地对销售成本进行管理

  性价比高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能够帮助销售人员对客户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能够有效地缩短销售过程的周期,省去时间和分析上的成本进而减少总体的销售成本。

  3.CRM系统能够有效地对维护客户进行管理

  相对于传统的销售人员掌握客户资料的销售方式,客户管理关系软件能够将企业的客户资源存在软件提供的存储空间方便企业进行集中掌握。

  这样不仅可以避免销售人员流失可能会引起的客户流失问题,还能够方便在岗位人员更换时更好进行交换。可以看出客户关系管理成为企业经营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应当受到企业的重视。

  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就是在信息化时代来临下对客户进行管理、维护的良好工具,受到了广大企业的青睐。

  附免费CRM官方传送门:yunqiao.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