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空腹有氧可行性有多少?
山山唯落晖 2020-01-02

世界上有两种早上空腹的人,一种是起晚了来不及吃的人;一种则是空腹做有氧运动的人。对于空腹有氧运动,我们可能听很多人说过”空腹运动燃脂快“,也看到很多人在实践;最常见的就是无数勤奋的空腹晨跑。那么,空腹有氧究竟有道理吗?

答案是确实有道理。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6-10个小时没有进食的状态(前一天晚饭后到第二天早上)下,到早上,身体里的糖原储备(我们吃的碳水化合物储存为糖原)已经消耗得几乎殆尽,当糖原浓度比较低的时候,身体会分解脂肪来供应热量消耗,所以此时进行有氧就可以比较直接地消耗脂肪。这是空腹有氧的理论依据,但是,这针对的仅仅是体脂的降低而已。

但是,早晨的时候,皮质醇水平非常高,而皮质醇水平高就会分解肌肉去给身体供能,简单说就是会让你掉肌肉的激素。专业健身运动员会合理使用药物保证肌肉不会流失太多,一些进阶训练者也会用支链氨基酸和谷氨酰胺等补剂来防止有氧时掉肌肉(补剂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如果辛辛苦苦练出的肌肉就为了减脂而流失掉,岂不是很可惜吗?

不要小看肌肉的重要性。肌肉量越大,训练消耗也就越大,能消耗更多的热量;而且肌肉细胞越强大,摄入的营养越容易被肌肉细胞利用,而不是被脂肪细胞抢走。所以肌肉是有利于减脂的。

根据科学研究,每5磅肌肉,每天可以消耗25千卡的热量。假如,通过经常空腹有氧,发现自己在一个月掉了了10磅肌肉,那么每天少消耗了50千卡,一个月就是1500千卡。本来可以消耗掉得热量,因为肌肉的流失,反而需要更多的训练量弥补。

其实,没有一种方法完全适用于所有体质的人,空腹有氧也是这样。比如低血糖、贫血的人群,早上空腹再去运动消耗,很可能会加剧他们的状况,所以如果有这样问题的朋友一定要非常小心了。

所以,空腹有氧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在训练水平比较高的阶段,空腹有氧配合一些补剂,不失为一个减脂的好方法;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有一些弊端的。

相信凡是有减肥经历的人都有苛扣主食的体验,控制饮食首先从主食下手,不过据我所知,不吃主食瘦下来的人均出现了反弹,而且你会发现不吃主食,头屑增多,脱发严重,而且姨妈各种迟到甚至干脆不来。皆是因为营养素严重失衡,导致身体出现问题。

因此吃还是要吃的,并且要吃好,尤其是吃得健康、营养还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代谢能力同样是决定减肥能否成功的关键要素。除了吃得健康外,减肥期间可以额外通过一些相关保健食品(如碧生源牌常菁茶等)进行新陈代谢的调节,通过更高的代谢能力来消耗掉多余的热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