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外本科期间学术问题需要申诉如何应对?被开除没学位又怎么办
beiningyang 2022-05-06

国外本科期间学术问题需要申诉如何应对?被开除没学位又怎么办

申诉是国外留学生常见的事情,这也是国外的院校赋予学生的权利,可以合理的维护自己权益。但是很多学生在第一次遇到需要申诉的状况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尤其是遇到学术不端的问题,不知道要怎么跟学校沟通,怎么说才能减轻自己的处分……以下思路不说是万能吧,但也比较通用,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套用”:

先梳理自己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学术不端”的问题:是否真的是抄袭了?还是只是引用了,忘记标注?第几次出现学术不诚信的问题?如果是多次,前几次的处分是什么?目前的成绩情况如何?GPA是多少?在校期间出勤率怎么样?表现怎么样?完成作业期间是否有一些客观因素影响?如果有客观因素是否能提供证据?

梳理清楚上述问题之后,开始套用说辞。

1、陈述清楚自己完成作业的情况。

2、说明清楚“为什么会出现重复率高的问题?”,是不是有客观因素影响?比如生病,身体状况不好,影响完成作业。(如果能提供身体不适的证明最好)

3、向学校证明自己的学业能力,说明这次的情况确实是因为身体不适所致,而不是刻意为之。能证明学术能力的材料包括GPA、出勤情况、这门课程的往日的成绩等,证明在没有生病的影响下,学生是有能力独立完成这门课程的。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完成作业的思路等等证明学生的学业能力。

4、一般情况下学校不会直接做出开除等这类的决定,如果不是第一次出现这个情况,就需要结合前几次的处分来看。当然还可以做一个准备就是向学校表明自己的学业计划,在证明了学术能力的同时,表明自己合理可行的学业计划,将会如何完成自己的学业……等等,学校能看到你的能力,也会给你一次机会。

以上是结合过去的经验给到的一些建议,一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的条例做调整。学校的条例可以参考学生手册,或者问问身边的同学朋友是否了解类的情况,借鉴一下他们的经验。

如果,申诉之后依旧出现了不能继续就读的问题,解决学位问题,可以考虑这三个方式:转学、重新申请本科、跨过本科直接申请硕士院校就读。

我相信出国留学的学生大多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且也不希望让自己的规划因为意外的因素被打乱节奏,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完成学业,留学不易,且行且珍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