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加拿大留学生被劝退本科未毕业,父母应该做什么?
吃瓜留学 2020-01-19

加拿大留学生被劝退本科未毕业,父母应该做什么?

每个家长可能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更加的优秀,所以各种K12教育,海外留学等等特别热门,家长都希望学生能够尽可能的去到好学校,能够比同龄人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未来在发展上超越同龄人。

所以很多学生在本科,甚至是高中阶段就出国留学了,学校也是家长自己选择的学校,专业或许也是家长所选择的,学生根本不知道这个专业会学什么课程就去了。吃瓜留学之前遇到过一个学设计的同学,她以为平面设计是家装类的专业,于是去学习了平面设计,结果到了国外才发现完全不是一回事,想转专业,但是她就读的学校的老师要求她必须在这个专业上得出令人满意的成果,才让她转,她自己毫无兴趣,当然也就拿不出像样的作品,于是只有慢慢学习这个专业,结果找工作也不能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当然如果说是毕业了,只是做的工作专业不太对口,当然还算不是那么差的处境。但是其实不少留学生也正面临着本科无法毕业的问题,因为选择的专业实在是太难,国外本就是宽进严出的状态,如果选择了比较难的专业,比如说是学数学之类的,这样真的对于学生来说,毕业难,转学也难,学生在茫然无助的情况下只能够一条路走到底。但是吃瓜留学这里建议专业选错的大三、大四学生,紧急转学已经不适合,可以选择在本科未毕业的情况下直接就读研究生,这样也是可以的,因为研究生的话,它可以灵活转换专业,对于留学生来说,学一个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甚至已经挂科无数,还在坚持,会对自己的身心不利。

这样的痛苦的情况下不如选择退而求其次,选择比较简单的专业,这样能够以最快的时间拿到学位证书,并且直接是研究生的学历,对于想要学生在短时间内尽快毕业的家长来说,是个不错的决定。如果自己的学生已经在国外学出抑郁了,这样的情况的话,家长心疼学生再度出国念书,可以选择申领一份带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或是留信认证,这样的话,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能够证明留学生身份,不至于什么材料都没有。


生活总会面临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这时候就不要心慌,选择合适的办法解决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吃瓜留学,留学疑难问题解决,欢迎投稿关注。

文章由吃瓜留学整理发布,微信/公众号:1269313977,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