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盘点游戏相关的军武周边(1):生化危机主题玩具枪
鲤鱼_Lydia 2020-01-03

作者:Beta-TNT个人博客

原文发表于机核网,已获得转载授权,非常感谢。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为恐怖生存类的代表游戏,其实生化危机系列游戏的相关周边中,玩具枪是最值得点评的,无奈这个领域是本人的知识盲区,无意中搜获了Beta-TNT大佬的【盘点游戏相关的军武周边】系列文章,十分的详尽和专业,故沟通获取授权,本系列共4篇文章,后续会陆续更新转载。Beta-TNT大佬的个人博客中亦有大量的专业文章,地址见上。


导语:军事元素在电子游戏中一直占有相当高的比重,无论是射击、即时战略、战棋甚至动作冒险,任何类型的游戏都或多或少包含一些军事要素。而在玩家群体中也有相当多的军事爱好者。于是各大游戏厂商瞄准这一群体,纷纷推出以自家游戏为主题的军武类游戏周边。

文:Beta-TNT阿凯

由于带有军事元素的游戏周边实在太多,在正式开始之前先划定一个范围:本文讨论的军武主题周边指的是带有原作官方授权的、以游戏里出现的或者现实中存在的武器和装备为原型的周边产品。比如以游戏中登场武器为原型的玩具枪和战术装备等。而类似迷彩主题的收纳包、军事主题的数码产品以及比例模型等等不在讨论范围。但即便如此,在范围内周边产品,还可以细分为还原原物功能和质量的“硬核”周边,以及其他不那么硬核的周边两类。此外还有很多游戏都曾经和知名战术装备品牌有过联名商品,如有机会将另外撰文介绍(挖坑

生化危机(Biohazard / Resident Evil)系列玩具枪

一提起游戏相关的军武周边,我想很多玩家第一反应可能都是生化危机系列的周边。作为 CAPCOM 公司累计销量最高的游戏系列,生化危机在过去二十多年的历史中积累了海量人气和粉丝。而官方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棵摇钱树,以生化危机系列为主题推出了大量周边产品。其中玩具枪可能是其中最有代表性,也最为“硬核”的商品,我们就从它开始。

不得不说,在 CAPCOM 授权的海量周边商品里,生化危机主题的玩具枪算是其中最不那么坑的商品了。其中大多数是和 Tokyo Marui (東京丸井)公司合作生产的。多年以来 CAPCOM 公司和 Tokyo Marui 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历代生化危机系列作品的枪械外观授权均来自这家历史悠久的玩具枪生产公司,几乎任何一作生化危机游戏作品最后的 Credit Roll 里都能看到 Tokyo Marui 的商标。

出现在生化危机5的 Credit Roll 里的 Tokyo Marui 商标(正中央蓝色商标)。这张图里和本文相关的商标不止TM一个……

如果各位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日厂游戏里的枪械武器外观授权都来自本土的玩具枪公司,除了 Tokyo Marui,比较有名的还有 KSC、Maruzen 等公司。用这种方式可以避免直接和生产真枪的海外武器公司交涉,降低成本。

而得益于这种合作关系,Tokyo Marui 公司也获得了 CAPCOM 公司的授权,可生产和销售游戏里出现的各种枪械的玩具,在 Tokyo Marui 的官网上甚至为生化危机系列制作了专页。我们首先介绍这些玩具枪。

不过,首先有必要提醒各位一句,按照中国法律的标准,这些玩具枪在中国大陆地区属违禁品,禁止私人购买、使用和持有。这些玩具看看就好。

常规商品

标准型“武士之刃”型手枪(Samurai Edge)

关于这支手枪我想各位生化的老玩家都很熟悉了。它是 S.T.A.R.S 小队成员的标准佩枪,其基础设计来自大家都很熟悉的美军 M9 型自动手枪,但游戏里登场的主要角色成员都会对它进行一些定制化改造。最素的标准型只有在生化危机0时刚刚入队瑞贝卡使用。

标准型武士之刃手枪,普通版

玩具方面,标准型武士之刃是 Tokyo Marui 常年生产的定番商品,分为普通型和 Hi-Grade 两个版本。区别在于普通型采用高强度 ABS 塑料作为主要材料,而 Hi-Grade 版采用 Tokyo Marui 专利的高密度塑料材料,据说是参合了金属粉在里面,提升材料的密度,拥有更好的质感。

品名:武士之刃手枪标准型玩具枪(Samurai Edge Standard Mod.)

发售日期:2002年4月

定价:16800日元

系列序号:7

特点:银色枪管/固定 Hop-Up/镶有 S.T.A.R.S 警徽的仿木握把片/加长型空仓挂机释放杆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夜光准星和照门

插播科普一下关于玩具枪的“Hop-Up”系统(ホップアップシステム),中文一般翻译成上旋系统。它指的是在枪膛内侧上部设置的橡胶粒(上旋胶),可以让BB弹在出膛时向上旋转。由于伯努利原理,这个旋转可产生一个升力,用以抵消一部分 BB 弹自身的重量。Hop-Up 的出现对于玩具枪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它在不提升弹丸初速的前提下大幅度提升了射程和精度,相当于 BB 枪的“膛线”。

Hop-Up 系统还可分为固定式和可调式。一般来说固定式的Hop-Up会产生恒定不变的的向上旋转转速,一般只能对应特定重量的 BB 弹,优点则是没有活动部件,选用合适重量的弹药会有最佳的射击精度和一致性;而可变 HOP-UP 顾名思义是可以调节向上转速的 Hop-Up 系统,可根据弹丸重量调整至最佳转速,缺点则是存在活动的调节部件,精度和一致性不如固定式。

科普时间结束,继续说周边。

标准型“武士之刃”型手枪,Hi-Grade版(Samurai Edge Hi-Grade Type)

标准型武士之刃手枪,Hi-Grade 版

品名:武士之刃手枪标准型玩具枪,Hi-Grade版(Samurai Edge Hi-Grade Type)

发售日期:2016年2月(初回限定版) / 2016年7月(通常版)

定价:16800日元

系列序号:12

特点:节省压缩气的新型发射系统/可变 Hop-Up/镶有 S.T.A.R.S 警徽的仿木握把片/加长型空仓挂机释放杆/Hi-Grade 材质枪身/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夜光准星和照门

Albert.W. Model 01P

在2018年8月30日发售的新款型号,是生化危机7中克里斯所属的“蓝色安布雷拉”特情处置队成员的佩枪。对应实枪仍然是贝雷塔 M92F,在原枪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升级。

虽然不再是“武士之刃”了,按照官方资料,这支手枪在游戏里也是量产品,其原型来自威斯克版“武士之刃”,比如加长的海狸尾、呈直线的扳机护圈前立面以及防尘盖导轨等。

品名:Albert.W. Model 01P

发售日期:2018年8月30日

定价:22800日元

系列序号:16

特点:可变 Hop-Up/电镀银色短款枪管,亚光黑色滑套(Slide)和底把(Frame)/镶有蓝色安布雷拉标志的握把片/加长型空仓挂机释放杆/底把防尘盖处设有安装下挂附件的皮卡汀尼导轨/夜光准星和照门/加长“海狸尾”/扳机护圈外侧前立面改为直线/改进了保险装置的结构,实现了实枪解除击锤待击的功能/附赠二维码贴纸和“Survival Magazine”杂志读物作为特典

这三把玩具枪是 Tokyo Marui 的定番常规商品。既然有定番,那自然就少不了限定品。Tokyo Marui 早在1998年就开始和 CAPCOM 合作推出生化危机游戏里出现的各种枪械的玩具,除了这两支普通型,其他所有周边玩具枪全部都是限定版,而且都早已停产多年,在玩具枪收藏市场里的行价已经较当初的官价翻了几倍。Tokyo Marui 官网上特意整理了这条时间线,我们一起沿着时间线捋一捋。

限定品

沙漠之鹰(.50 AE Desert Eagle)

在90年代到千禧年初期有一股风潮,就是几乎任何能跟“枪”和“射击”沾上边的游戏里,都会出现这么一把傻大粗笨的玩意,仅仅因为 .50AE 口径的沙漠之鹰手枪是世界上威力最大的量产型自动手枪。包括古墓丽影、潜龙谍影以及反恐精英在内等一众知名游戏统统都没能免俗,我们的生化危机系列自然也没能幸免。1998年一月,几乎和生化危机2游戏发售同步,Tokyo Marui 推出了这款游戏主题的 .50 AE 口径沙漠之鹰玩具枪。

生化危机2版沙漠之鹰玩具枪

这支沙漠之鹰玩具枪是 Tokyo Marui 和 CAPCOM 合作的第一个商品,被赋予了“1”的系列序号。产品本身以 Tokyo Marui 的量产型的银色沙漠之鹰玩具枪为基础,更换了镶有 RPD 警徽的木质握把片,另外附赠了 RPD 和 S.T.A.R.S 两枚警徽徽章作为特典。

顺带一提,虽然外形傻大粗笨,但 Tokyo Marui 的沙漠之鹰玩具枪在当时的气动回膛结构(Gas Blow Back,GBB)的玩具手枪里有着数一数二的射击性能,初速和射击精度在原厂玩具枪的性能里几乎能排到第一,某种意义上倒是还原了对应实枪的优点。这得益于巨大的滑套可容纳大容量气缸,使得液态压缩气可充分气化做功,长于其他常规尺寸手枪的枪管也提供了良好的引导性能和加速。

品名:RPD 版.50 AE Desert Eagle 玩具枪

发售日期:1998年1月

定价:22800日元

系列序号:1

特点:表面亚光处理/可变 Hop-Up/镶嵌 RPD 警徽以及 Leon 签名铭文的仿木质握把片/附赠 RPD 和 S.T.A.R.S 金属警徽徽章

沙漠之鹰·改(.50 AE Desert Eagle 10 inch Custom)

任何一个玩过生化危机2的玩家都知道,在游戏中我们能找到一套升级套件,将沙漠之鹰手枪升级为10英寸枪管版本。玩具方面自然也没有落后。Tokyo Marui 在同年9月推出了这个版本的玩具枪。

生化危机2版10英寸型沙漠之鹰玩具枪

品名:RPD 版.50 AE Desert Eagle 玩具枪(10英寸枪管改版)

发售日期:1998年9月

定价:24800日元

系列序号:2

特点:10英寸规格的枪管上铭刻着安布雷拉公司的标志,以及“Umbrella Security Service”字样/黑银双色配色,枪管和滑套采用亚光黑,握把采用亚光银/加高的准星以及比赛级可调式照门/镶嵌 RPD 警徽以及 Leon 签名铭文的仿木质握把片/精美木质包装盒/可变 Hop-Up

“武士之刃”型手枪,吉尔版(Samurai Edge, Jill Valentin Model)

1999年随着生化危机3的发售,Tokyo Marui 也自然推出了新游戏主题的玩具枪。这次是吉尔版的“武士之刃”手枪。

生化危机3吉尔版武士之刃手枪玩具枪

我感觉这个其实挺坑的,除了将滑套锁改成普通M9的样式之外,和量产的武士之刃玩具枪唯一的区别就是握把上的警徽是浅蓝配色了……

我记得游戏里应该没表现出这些细节吧?

品名:吉尔版武士之刃手枪玩具枪(Samurai Edge, Jill Valentin Model)

发售日期:1999年12月

定价:19800日元

系列序号:3

特点:银色枪管/固定 Hop-Up/镶有吉尔专属配色(浅蓝色) S.T.A.R.S 警徽的仿木握把片/普通型空仓挂机释放钮/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夜光准星和照门/附赠特典钱夹

“武士之刃·改”型手枪,克里斯版(Samurai Edge Custom, Chris Redfield Model)

到这儿我觉得我可以十分确定这把完完全全就是骗钱的玩意,因为克里斯这支仅仅就是在普通版上改了改颜色。甚至官方还搞错了一张官图,页面展示的第一张照片里用的是普通型空仓挂机释放钮,而实物应该是加长型的。

搞错了的官图,这张图里的空仓挂机释放钮应该是加长型的

品名:克里斯版武士之刃·改手枪玩具枪(Samurai Edge Custom, Chris Redfield Model)

发售日期:2000年4月

定价:19800日元

系列序号:4

特点:银色枪管/固定 Hop-Up/镶有克里斯专属配色(深蓝色) S.T.A.R.S 警徽的仿木握把片/加长型空仓挂机释放钮/烤蓝色滑套/电镀色扳机/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夜光准星和照门/附赠特典徽章

“武士之刃”型手枪,巴瑞版(Samurai Edge Kai-C/S.E.-03 Barry Burton Model)

忽然觉得 CAPCOM 将 S.T.A.R.S 每个主要成员的武士之刃手枪设定成不一样的,是打一开始就跟 Tokyo Marui 串通好了要出限量版玩具枪联手坑粉丝的。这次是巴瑞版。

根据游戏设定,S.T.A.R.S 小队成员的武士之刃都是由一家名为“Kendo Custom Shop”的枪械改装店由普通的9mm口径贝雷塔 M92F 手枪改造而来的,巴瑞的这支玩具枪在包装上还原了这一点。这支武士之刃和其他 S.T.A.R.S 队员的还不一样,巴瑞的枪是口径更大的.40 S&W 口径的,对应实枪的型号是贝雷塔 M96F 。此外巴瑞的武士之刃手枪的外观也和其他人的不同,装配了枪口制退器和附件安装导轨。此外还延长了弹匣长度以弥补增大口径带来的弹容量减少。

在游戏里出现的巴瑞版“武士之刃”↓

生化危机1

生化危机1重制版

玩具方面很好地还原了游戏里展示的种种细节,包括枪口制退器、握把上的红色警徽等。

品名:巴瑞版“武士之刃”型玩具手枪(Samurai Edge Kai-C/S.E.-03 Barry Burton Model)

发售日期:2001年4月

定价:25800日元

序列序号:5

特点:银色枪管/固定 Hop-Up/镶有巴瑞专属配色(红色) S.T.A.R.S 警徽的黑色橡胶握把片/加长型空仓挂机释放钮/防尘盖处设有安装下挂附件的皮卡汀尼导轨/刻有巴瑞名字的枪口制退器/加长弹匣/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巴瑞订制的准星和照门/精美铝制包装箱/附赠特典徽章

阿希福特家族的黄金鲁格双枪(Dual Ashford Gold Luger)

生化危机:代号维罗妮卡里这对即可用作武器,同时也是关键钥匙的金色鲁格双枪给不少玩家留下了深刻印象,Tokyo Marui 也抓住了这一商机,以本社的鲁格 P08 手拉玩具枪为基础,生产了游戏中的同款,并且只成对销售。此外还另外制作了单独销售的纹章展板。

这对鲁格的售价仅为9980日元,是因为它们只是手动弹簧动力,而非上文那些使用压缩气体的自动型结构。题图里的“GAS BLOW BACK SERIES”是官方搞错了。

品名:阿西福特家族的黄金鲁格双枪玩具枪(Dual Ashford Gold Luger)

发售日期:2001年12月

定价:9980日元(徽章展板单独销售,定价8500日元)

系列序号:6

特点:忠实再现原作里的精美雕刻和外观颜色/拉开枪机时可看到抛壳窗里有模仿实弹的装饰板/附赠明信片特典

10英寸枪管沙漠之鹰·改,里昂版(.50 AE Desert Eagle 10 inch Leon Custom)

2008年是 Tokyo Marui 自生化危机2以来和 CAPCOM 合作的第十个年头,Tokyo Marui 在这一年推出里昂版银色10英寸沙漠之鹰。

然而我记得整个生化危机系列里似乎并没有出现过全银色版的10英寸枪管沙漠之鹰,这支手枪也缺席了整个生化危机4,取而代之的是游戏里称为“KILLER 7”的带激光照准的加长枪管的M1911型手枪。

值得注意的是,这支沙漠之鹰玩具枪改用了 Hard-Kick 系统,在气动后座玩具枪里属于正压原理系统,工作原理和以射击性能优先的负压原理系统不同。其特点在于拟真的强劲后坐力手感,并且不装BB弹空放时,Hard-Kick 系统的飞镖能够节省压缩气体,还不会对气动系统造成损伤。

另外 Hard-Kick 系统还有一个优点,它不要求内管和枪身保持固定,不会占用枪管下方的空间,使得玩具枪的内部结构可以做得更为拟真。不过有优点就会有不足,Hard-Kick 系统的射击性能较传统的负压系统要差,而且由于枪膛部位结构比较复杂,导致Hop-Up系统经常出现失效的问题。当年很多玩家都会用易拉罐铝皮自制一个称为“HOP 胶铠甲”的东西解决这个问题。

品名:里昂版 .50 AE Desert Eagle 玩具枪(10英寸枪管改版)

发售日期:2008年2月

定价:25800日元

系列序号:8

特点:重新开模制作的10英寸长枪管组件/镀铬枪身/镶嵌 RPD 警徽以及 Leon 签名刻印的橡胶握把片/精美黑色木质包装盒/搭载 Hard-Kick 气动系统/可变 Hop-Up

克里斯版武士之刃·改和巴瑞版武士之刃手枪

2011年是生化危机系列诞生15周年,Tokyo Marui 借此机会再版了原本于2000年和2001年生产的限量版克里斯版武士之刃·改和巴瑞版武士之刃手枪。再版产品和原版基本没有区别,系列序号也是沿用原来的,不再赘述。

Sentinal Nine

在生化危机的设定里,Sentinel Nine 是由 DSO 开发的专门针对生化兵器的手枪。DSO 是 Division of Security Operations 的缩写,是一个隶属于美国政府的的旨在保护国家不受到生化兵器威胁的专门部门,我们的中分李就是 DSO 的成员。这支手枪对应的实枪原型是 SIG SAUGER P226E2,装配了银色滑套和消焰器,并配有镂空的银色扳机。

虽然这支玩具枪的包装上印着生化危机6的logo,但玩过这作游戏的玩家都知道,游戏里并没有这支手枪。生化危机6里登场的所有枪械全部都是架空设计。尽管这支手枪在当时是作为生化危机6的联动周边发售的,但它当时还没有出现在相关的作品里。直到2017年CG 电影《生化危机:复仇》(Resident Evil: Vendetta)上映,影片中这支 Sentinal Nine 成为了里昂的佩枪。

《生化危机:复仇》剧照

《生化危机:复仇》剧照

品名:Sentinal Nine 玩具枪

发售日期:2013年2月

定价:25800日元

系列序号:9

特点:枪口带有消焰器/银色滑套和黑色中身以及底把,双色配色/握把片镶嵌 DSO 徽章/镂空银色扳机/原配加长弹匣/加长海狸尾/瞄具带有夜光点/附带专用的塑料枪盒,印有收藏编号/可变 Hop-Up

“武士之刃”A1型手枪,吉尔版(Samurai Edge A1 Jill Valentin Model)

与生化危机:启示录联动的商品,游戏中吉尔的新版佩枪。名称中的“A1”来自其实枪原型美军 M9A1 自动手枪。

基本就是原版武士之刃加了防尘盖导轨,我已经(对 CAPCOM 和 Tokyo Marui的骗钱手段)没啥好说的了……

品名:吉尔版武士之刃A1手枪玩具枪(Samurai Edge A1, Jill Valentin Model)

发售日期:2013年8月

定价:24800日元

系列序号:10

特点:银色枪管/可变 Hop-Up/镶有吉尔专属配色(浅蓝色) S.T.A.R.S 警徽的仿木握把片/搭载新型气动系统/普通型空仓挂机释放钮/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瞄具带有夜光点/附带专用的塑料枪盒,印有收藏编号/附赠特典 S.T.A.R.S 徽章

“武士之刃”型手枪,巴瑞版,Ver.II(Samurai Edge Barry Burton Model Ver.II)

2015年,随着生化危机:启示录2的发售,CAPCOM 和 Tokyo Marui 也展开了新的玩具枪联动。这次是巴瑞在新游戏中使用的新版“武士之刃”。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巴瑞使用“武士之刃”改回了9mm口径,而他之前那支是.40 S&W口径。但依然保留了大型枪口制退器和加长弹匣等特征。

(其实要我说,巴瑞的招牌武器难道不应该是那支 Colt Python 转轮手枪么)

品名:巴瑞版“武士之刃”型手枪 Ver.II(Samurai Edge Barry Burton Model Ver.II)

发售日期:2015年4月

定价:27800日元

系列序号:11

特点:银色枪管/可变 Hop-Up/镶有巴瑞专属配色(红色) S.T.A.R.S 警徽的带非对称设计的手指槽的握把片/带有新版大型枪口制退器和下挂导轨/搭载改进版气动系统,节省压缩气/加长型空仓挂机释放钮/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瞄具带有夜光点/加长弹匣/由于内置自动击针保险,照门采用非对称设计/附带专用的塑料枪盒,带有收藏编号

生化危机20周年纪念版异色“武士之刃”玩具枪(Samurai Edge Special Color Variation)

2016年是生化危机20周年,CAPCOM 自然不能放过这么一个大好的联(pian)动(qian)机会,借势推出了一大波生化危机主题周边商品和联动活动。这支沙漠色的“武士之刃”玩具枪就是其中之一。

品名:异色“武士之刃”玩具枪(Samurai Edge Special Color Variation)

发售日期:2016年11月

定价:26800日元

系列序号:13

特点:枪身由深浅两种沙色构成配色,活动零件采用黑色/可变 Hop-Up/镶有 S.T.A.R.S 警徽的握把片/搭载改进版气动系统,节省压缩气/加长型空仓挂机释放钮/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瞄具带有夜光点/生化危机20周年主题枪盒彩色贴纸/附带专用的塑料枪盒,带有收藏编号

“武士之刃”型手枪,阿尔伯特·威斯克 01(Samurai Edge Albert.W Model 01)

终于介绍到最后一支“武士之刃”了,也是我认为最有意思的一支,威叔的佩枪。

前面提到当年每个 S.T.A.R.S 小队成员都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武士之刃”手枪,作为当时 S.T.A.R.S Alpha 队的队长,阿尔伯特·威斯克对于“武士之刃”的品味和其他队员都不同。这支“武士之刃”的特征是黑色滑套和银色底把构成的双色配色,以及下挂的激光照准模块。这个特征设定最早应该是在2007年 Wii 平台的光枪射击游戏生化危机:安布雷拉历代记里首次明确的。

生化危机:安布雷拉历代记中的阿尔伯特·威斯克形象,手持自己专属的双色“武士之刃”手枪

而在2009年的生化危机5里,这支“武士之刃”再度来到玩家面前,并且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克里斯和威斯克在轰炸机的机舱里搏斗的一幕,相信玩过的玩家都不会忘记

你说这一枪要是扣下去就有意思了

在生化危机5的佣兵模式里可以选择威斯克作为操作角色,可使用这支专属的“武士之刃”。

虽然威斯克在生化危机5里被“剧情杀”了,但他的“武士之刃”似乎并没有随着主人一起沉入岩浆里,很可能是被克里斯回收了。在2017年的生化危机7里,我们看到它成为了克里斯的佩枪,这支在游戏里被称为“Albert-01R”的手枪在成为正篇剧情的最后击败伊芙琳的关键武器。

生化危机7里登场的“Albert-01R”

根据 Tokyo Marui 提供的资料设定,游戏里登场的这支带有消音器的“武士之刃”是在威斯克版“武士之刃”的基础上改进的,增加了八边形外观的消音器和枪口转接附件。

玩具方面,贩售的是生化危机7版威斯克“武士之刃”,还原了游戏中的各个细节。考虑到 Tokyo Marui 和 CAPCOM 的合作关系,生化危机系列大部分的武器设定应该都是是 Tokyo Marui 给 CAPCOM 做的,而非 Tokyo Marui 从 CAPCOM 方面购买的详细设计用以制作玩具枪。之所以没有在之前推出这支手枪的玩具,可能也是为了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品名:“武士之刃”阿尔伯特·威斯克01型手枪玩具枪(Samurai Edge Albert.W Model 01)

发售日期:2017年4月

定价:32800日元

系列序号:14

特点:银色枪管/可调 Hop-Up/新版气动系统/镶有威斯克专属配色(黑色) S.T.A.R.S 警徽的仿木握把片/加长型空仓挂机释放钮/黑色滑套和银色底把的双色配色/加长海狸尾和方形扳机护圈/防尘盖配有20mm皮卡汀尼导轨/枪口转接件可拆卸,前端有蓝色安布雷拉的标志,消音器螺纹为14mm逆牙/八边形消音器内装消音海绵/配有点亮式开关的下挂战术灯/CAPCOM 授权的滑套刻字/夜光准星和照门

“雷神之锤”自动霰弹枪,阿尔伯特·威斯克02(Thor's Hammer Albert.W.Model 02)

作为和生化危机7联动的第二弹,Tokyo Marui 将游戏的免费 DLC “Not A Hero”中克里斯使用的对生化兵器专用武器、全自动霰弹枪“雷神之锤”实体化成电动力霰弹玩具枪了。

从名字可以看得出来,这支霰弹枪和上面那支武士之刃同属一个系列,它们都属于“阿尔伯特武器系统”(Albert System Weapon)。和其他电动力玩具枪有个很大的不同,这支玩具枪还原了霰弹发射性能,内置三根枪管,一次发射三发BB弹。我估计是将 Tokyo Marui 本社的手拉霰弹系列玩具枪的结构电动化了。

2017年静冈玩具展上展出的的“Thor's Hammer”玩具枪

不过说这支玩具枪是游戏中登场武器的实体化,这个说法其实并不准确。因为这支“雷神之锤”并无实枪原型,是 Tokyo Marui 自行研发的电动玩具霰弹枪“SGR-12”的衍生型号。所以其实是 Tokyo Marui 先设计了玩具,然后作为 CAPCOM 的武器军设顾问将这支枪的设定提供给甲方做到游戏里。

SGR-12和“雷神之锤”

这支玩具枪的配置可谓奢华:铝合金切削加工的一体式护木和上机匣,标配大型保护箱,FET(Field Effect Tube,场效应管,可以理解为小型继电器)扳机开关等,售价当然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98000日元。

品名:“雷神之锤”自动霰弹枪,阿尔伯特·威斯克02(Thor's Hammer Albert.W.Model 02)

发售日期:2018年2月26日

定价:98000日元系列

序号:15

特点:13.5英寸枪管,配有攻击头型消焰器/C型铝合金型材切削加工护木和上机匣/M-LOK 导轨系统护木,配有三种长度的皮卡汀尼导轨附件/可切换半自动和全自动/三发霰弹发射,三根枪管带有独立可调 Hop-Up/FET(场效应管)扳机开关,缩短响应时间/上机匣有激光工艺铭文“ALBERT.W.MODEL 02”/弹匣的透明窗可看到装饰霰弹,另有弹鼓可供选购/标配一个全尺寸枪械保护箱,带脚轮/附赠二维码贴纸和“Survival Magazine”杂志读物作为特典

以上就是 Tokyo Marui 为生化危机系列生产的全部玩具枪周边。但实际上为生化危机生产玩具枪周边的并非只有 Tokyo Marui 一家公司。

安布雷拉麦林转轮手枪(Umbrella Magnum Revolver)

以生产左轮型玩具枪见长的Tanaka(田中)公司在生化危机0发售之后,曾经生产过以游戏中登场的麦林手枪为原型的玩具枪,并分为6英寸和8英寸两种。在游戏中,Billy 用这支枪给予女王水蛭最后一击。

6英寸枪管型

8英寸枪管型

这支转轮玩具枪以生化危机0里出现的 Magnum Revolver 为原型,由 TANAKA WORKS 生产。实枪原型为.44 Magnum 口径的 Taurus Raging Bull 转轮手枪。

品名:Umbrella Magnum Revolver

发售日期:(待查)

定价:(待查)

特点:枪管刻有“Umbrella”铭文/仿木握把,镶有 Umbrella 公司徽章/搭载 PEGASUS 气动系统/固定 Hop-Up/附赠 Umbrella 公司徽章作为特典

不同于自动手枪,转轮手枪因其结构限制,留给玩具枪容纳气动部件的余地很少。除了将压缩气体注入弹壳再装填进转轮弹巢这种结构(特别说明,这种结构违反了日本的《刀铳法》),一般只能在转轮或者握把里做手脚,在装填把玩的乐趣或者结构可靠性之间二选一,无法两全其美。

TANAKA WORKS 选择的是转轮弹巢。转轮弹巢里容纳了名为 PEGASUS 的气动系统,相当于将自动手枪型玩具枪容纳BB弹和压缩气体的弹匣做成转轮弹巢的形状。使用的时候需要从弹巢前部的装填孔装入BB弹,再从转轮后部的注气孔充入液化压缩气。这种方式保全了整体枪身(Frame)的结构拟真,握把内部和实枪相同,里面只有一根击锤簧,射击时也能看到转轮转动,但是牺牲了手动装填的把玩乐趣。

而 Tokyo Marui 的转轮手枪采用了另一种方式,将气动系统装入握把,从握把底部充入液化压缩气。弹巢里装的是特制的弹壳,每个弹壳可容纳4发BB弹,压缩气通过导管传递到弹壳底部。这种结构虽然保证了把玩的乐趣,但牺牲了枪身的结构拟真度和射击性能,而且由于握把里的空间有限,导气系统复杂,使得可靠性打了折扣,会经常出现故障。

但无论是哪一种结构,气动转轮玩具枪的射击性能和可靠性都远不如 GBB 结构自动手枪玩具枪,只能作为把玩的玩物。

之所以说生化危机主题的玩具枪是生化危机周边里最不那么坑的,是因为这些玩具枪相对其原型/基础型号的产品,价格并没有贵太多(不考虑限量版)。比如作为定番商品的标准型“武士之刃”手枪官方售价为19600日元,只比普通的常规M9贵3000日元。虽然这3000日元也就买个官方授权的握把片和刻字滑套,没有任何其他附赠或性能变化,但比后面将要介绍的那些“山寨货印LOGO”的坑爹玩意强多了。

最后有必要再次提醒各位一句,按照中国法律的标准,这些玩具枪在中国大陆地区属违禁品,禁止私人购买、使用和持有。在国内的各位就不要产生什么非分之想啦!想体验玩具枪射击和生存游戏,可以去日本或者港澳台等合法的国家和地区。

次回予告

下一篇将会介绍生化危机主题的各种装备类周边,卡婊周边骗钱大法了解一下?

资料来源

https://www.tokyo-marui.co.jp/bio/

https://collectorairsoft.com/pistols.html

https://residentevil.wikia.com


正文已完结,私心补一张Tokyo Marui 官网的图,感谢阅读到这里:)



推荐文章
评论(8)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