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山陈星海老院区:长痘痘还能吃辣椒吗,痤疮患者如何忌口?
医人医美 2019-04-09

长痘痘还能吃辣椒吗,痤疮患者如何忌口?

大家怕上火会采取什么手段?似乎大家默认了,吃辣就要“上火”,而青春痘正是“火”的外在表现。所以辣椒变成了痤疮的罪魁祸首!

从生理特性来看,辣味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形容一种刺激性。味觉(氢离子-酸,葡萄糖;蔗糖、果糖等-甜;奎宁-苦;钠离子-咸;氨基酸-鲜)是通过作用于味觉细胞(taste cell)上的受体蛋白,激活味觉细胞以及相连的神经通路。而辣的感觉是通过辣椒素(capsaicin)等作用于舌头中的痛觉纤维上的受体蛋白而产生的。这条通路同时也是痛觉的传导通路。最著名的离子通道如辣椒素受体TRPV1、TRPA1。

因此从神经科学的角度来说辣更类似于痛觉,这种“痛觉”即中医概念的“火”跟“痘痘”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有一个悖论显而易见,四川人那么爱吃辣,也不是每个川妹子脸上都长“青春痘”啊。

实际上,高糖和奶制品饮食对痤疮的影响也不小。

研究表明,高糖的物质和奶制品均会导致胰岛素水平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1(IGF-1)的增生,可刺激雄性激素加倍活动,而IGF-1本身是一种和胰岛素结构类似的多肽,令细胞加速分化,皮脂腺口和毛囊口也受到了影响,皮脂腺分泌,痤疮自然就“呼之欲出”了。

看到关于这些日常食物的科普,相信大家对如何忌口也有点数了,当然只凭着忌口还不够,用口服药消炎也很重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