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素食生活,鼎沐素食给你想要的健康生活方式
奔跑的职场 2019-10-24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素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推崇,已然成为现代社会时尚的一种饮食方式,同时也反映了人类文明的进步。

 

随着社会的发展,当琳琅满目的肉食变得唾手可得的时候,各种现代疾病也随着而来。“三高”、癌症和肥胖成为悬在人们头顶上的一把利剑。近年“素食主义”正在悄然兴起,食素如同回归自然般的美好,为追求健康养生的人所喜爱。

 

现代工业饲养出来的肉食动物完全违背了动物的天性,已然让人感到吃肉无异乎一种残忍的行为,堆放在超市里各类鲜红的肉食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茹毛饮血”这个词。人类有着杂食的习性,也有着理性、智慧、自律与慈悲怜悯之心,不吃肉人类会活得更健康,身心会变得宽和、平静。选择素食,是对自己生命健康的爱护。学会用头脑进食,分清什么样的食物才是对身心有益的,体现了对自然对生命的尊重。

英国与美国的科学家曾以肉食者与素食者“肠内的微生物”做个比较,而发现明显的不同。肉食者肠内所含的微生物,与消化液发生作用时,所产生的化学物品多被认为会导致癌症。这或许就能说明为什么肠癌在以肉食为主的地区,如北美西欧等地非常普遍,而在以蔬菜为主食之地如印度则很少发生。譬如,在美国,肠癌是第二位(仅次於肺癌);苏格兰人,比英国人多吃百分之二十的牛肉,得肠癌的比例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

 

与此同时,人类的活动让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动物在不经意间感染上了食物与水源中的病毒,又在不经意间将这些病毒传染给了大快朵颐的饕餮们。如今让人闻风色变的传染病,诸如疯牛病、禽流感、口蹄疫及SARS等,都与动物食品有着不可割舍的联系。肆意蔓延的疾病,也许正是动物冥冥之中向人类作出的某种反抗,人类正在为自己吃进去的每一块肉埋单。

 

过多的肉食导致的肥胖也成为了这个时代很多人的烦恼,整天大鱼大肉,天上地下,胡吃海喝,因此身躯臃肿,身材走形,活力不再,加速衰老。所以很多人便把目光对准了素食,在素食中调理自己的健康,保持合适的身材,事实证明素食在对治肥胖和养生方面也是最有效的。

如果有一种饮食方式,即可让人身心健康、精神爽朗,并且还有利于自然和谐平衡的,那就是素食。素食,是人类理性的回归,不再满足于口腹之欲,而是正确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让身心和谐健康,让精神更愉快。

 

素食,给人带来一种平静、慈悲、祥和的人生态度,而肉食的人情绪多半起伏较大。绝大多数的疾病其实是起源于心病,如果一个人负面情绪过多,会在身体细胞中产生毒素,容易导致各种慢性疾病。反之,平静、安详、满足、欢喜、慈悲的正面情绪,却能刺激细胞的新陈代谢作用,快速排除废物,充分吸取营养,因而产生精力、活力,常保青春健康,这就是素食者较肉食者显年轻和长寿的原因。

素食正在全球流行,无关宗教信仰,而是来自人们心底对生命、对健康、对生活的全新认识。食素也要讲究合理搭配,不要过于单一,五谷杂粮,蔬菜水果,海产品如紫菜、海带等等都要吃,营养才会均衡,才能达到最佳的健康养生目的。

 

坐落在宁波西江古村的鼎沐素食餐厅,以一颗素心坚持素食健康生活的传播与倡导,让越来越多的朋友与健康素食结缘,享受到素食带给我们带的身体健康与精神愉悦。如果你是一个素食爱好者,不妨来鼎沐素食餐厅享受高端素食料理带给我们的健康体验。

丰富的食材再加上合理的搭配,素食只会让人越来越健康,身心轻盈,情绪平和,宽容,精神无负担,这才是现代人修身养性的上佳之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