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学唱歌如何扩展声区?
老侯说支付 2020-01-07

对于声区的掌握我们应知道哪些呢?

首先,对于歌唱者来说,要从基础练起,即打造良好的中声区。以中、小音量练习开始,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巩固之后,再慢慢向较高一点或较低一点的音域发展。中声区的声音不强求音量,而是要自然娴熟的收放,这样的声音才明亮悠扬、灵活靠前。但一定要记住:发出的声音要似珍珠项链一般,每一个音都要穿在一条线上,这样才能达到连贯、统一、圆润。

其次,要注意换声区的调整,这样才能使人在某一个高度,无法前行的时候,更顺利的完成演唱。在这里也教大家两个小方法:一个是“倒吸一口气”的动作,它能使喉头稍向下、退后,使咽腔充分打开,同时将中声区歌唱时向上齿龈背后发送的气息,随着音高逐渐向上挪动,嘴也随着逐渐张开,此时声音感觉更向上,更能发送到遥远的前方;另一个就是母音转换手法,它通常是指人的真假音混合,在换声区到来前让声音暗下来,掩盖一点,出气量小一点,小舌头抬起一点,而不是变化发声器官的形态或乱使劲,迎着声音唱下去就可以了,这样再搭配合理的假声,声音的链接就不会有痕迹了。


最后,是高音区的练习,它是最能提高作品质量的地方,如若高音唱的精彩,那整个演唱都会增光不少,所以高音区的练习尤为的重要。这里也简单的介绍两个方法:

一个是支点提法,就是在唱歌的时候,不要感觉声带是长在喉咙里,而要觉得是长在胸口上,唱每一个字都不要离开这个支点,嘴放松唱,这样把注意力往那儿一想,一下子声音就得到平衡了。

第二个是反向提法,就是“喉下换字”。因为一般唱高音时,喉头都容易高,那就在喉下一寸或者二寸左右的地方换,或者“贴着肩膀换,在脖子根换”。这样唱的时候,喉咙最容易打开,而且声音比较容易垂直,容易进入头声,找到高音的焦点位置。

另外在男声唱高音的时候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关闭唱法,这种唱法往往是在保持中声区的基础上把中、高音区正确统一起来,一般是指在中声区用较明亮的“a”逐步到“o”,到了换声区就开始用“u”,这种唱法是训练高音时非常有效而富含技术的方法。

更多实用、有效的唱歌技巧发声方法,欢迎访问"学唱歌入门教程网(https://wyxcg.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