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说话习惯决定了你的嗓音
老侯说支付 2020-01-08

有些人唱歌比较好听,但你问问他们是怎么唱出来的,他们自己也不懂什么技巧,但就是唱得好,这就是天赋。

天赋包括了模仿天赋和乐感天赋,天赋由语言习惯决定。

婴儿哭的声音很有穿透力,很洪亮,哭很长时间都不会哑,这个一种非常好的发声状态。因为婴儿的肌肉能力不发达,不会动用到成人错误的肌肉群,采用的是腹式呼吸,会自然地用横膈膜,而不会去扯嗓子唱。帕瓦罗蒂就从婴儿的哭声中顿悟出了关闭唱法的秘诀。

很多人说话二十分钟就痛了,或者说几个小时第二天声音就哑了,这个语言习惯的不健康导致的,错误的语言习惯导致了错误的发声。比如广东人说话方式就容易漏气,而漏气是唱歌的第一杀手。还有陕西人的说话方式容易挤压,另外中国的文化原因导致很多女孩的声音像杨幂那样轻声细语的,这些习惯对唱歌都不利。那什么样的说话习惯有利于唱歌呢?模仿外国人说话是一个捷径。

因为老外说话时的发声特点是:发声位置很深,有共鸣,声音不挤压,有宽度。


那怎么模仿外国人说话呢?步骤如下:

1)首先通过打哈欠,降低喉位(喉结的位置),喉结越低,唱歌的松弛度和空间越大;

2)稳定住喉位不要动,发“hey”(嘿),声音就变结实变厚了。

错误的发声方式说话导致错误发声的肌肉记忆,形成错误的发声习惯,直到习惯渐渐形成本能,而本能导致难以改正。

所以,改正错误的说话习惯很重要,要多说普通话,不要受方言的影响。想把歌唱好,就在平时说话时养成正确的发声习惯吧。

更多实用、有效的唱歌技巧发声方法,欢迎访问"学唱歌入门教程网(https://wyxcg.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