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真声上不去,假声下不来怎么办?
老侯说支付 2020-01-09

让你的声音充满力量

很多朋友唱歌有气无力,声音虚弱,在KTV合唱时很容易被别人压制住,有的人在平时说话的时候也是如此。而很多专业歌手的第一句就非常有震慑力,声音的震慑力就是声音有存在感。声音虚弱的原因是没有气息的支撑,漏气。漏气的声音影响高音,使得声音虚弱,损害嗓音健康。

不要漏气怎么做到呢?

有个简单的方法,大家找下早上伸懒腰打哈欠的感觉,胸口也会有气压,是非常简单的找到气息支持的方法。如果你能做到,恭喜你学会了基本的气息支持。

为什么真声上不去,假声下不来?

“真声上不去,假声下不来”是很多唱歌爱好者心中的痛。唱高音时,喉位往上跑,声音硬挤出来。真声转假声时,出现断层,过渡不自然,不和谐的情况。发真声时声带振动面积很大。而假声是声带不闭合的全开着的。这两种状态是两个极端。


《洋葱》的原唱阿信在演唱时是真声顶,假声虚的错误方式,平安演唱《洋葱》则是平滑过渡的方式,这样不仅听众觉得更好听而且歌手演唱更加轻松。

唇颤音和哼鸣也可以解决“真声上不去,假声下不来”的问题。

练习唇颤音时,咽喉下巴颈部放松,嘴唇自然闭合,小腹推气使嘴唇产生分合式颤动,再配合声带发声。

哼鸣练习把鼻子皱起来,轻轻哼出一个声音,这样从下往上一直在顺滑,中间也是无阻碍,无断层的。

这两个动作每天去练习,这样不断的上升,下降,无阻碍,无断层,让你形成正确的肌肉记忆,就能解决问题。

更多实用、有效的唱歌技巧发声方法,欢迎访问"学唱歌入门教程网(https://wyxcg.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